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科技與我們同在演講稿

科技與我們同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科技與我們同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科技與我們同在演講稿

  2012年11月26日是凌雲中隊國旗下講話的光榮日子。

  冬日暖陽下照耀着一派生機勃勃,嘹亮的國歌,昂揚激越的校歌響徹青青校園。操場上整齊的隊列,稚氣活潑的身影莊嚴肅穆卻洋溢着靈動純真的嚮往。高高的主席台上,鮮艷的五星紅旗下,李思洋同學代表四年級二班的全體同學自信而圓滿地完成了“科技與我們同在”的國旗下講話。

  科技與我們同在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我是四年級二班的李思洋。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科技與我們同在。

  春風拂過的地方,總會留下一片生機盎然;秋風走過的路上,總會留下豐收的喜悅;雨露滋潤過的,就是鳥語花香。那麼,同學們,讓我們想一想,科技浸透過的,又會是些什麼呢?

  從遠古的鑽木取火到今天的電子打火;從遠古的徒步遠行到今天的太空遨遊;從四十年代龐大的計算機到今天席捲全球的掌上電腦,無一不是傾注了科學家畢生的心血,他們用知識和智慧為科技技術與革新注入了無限活躍的能量。錢學森為中國火箭和導彈技術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被稱為“兩彈元勛”的鄧稼先是中國核武器研製的領導者,袁隆平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他們的成功理所當然的源於科技,科技也就這樣留下了見證中國的腳印。

  今天,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聽老師們風趣幽默地傳授科技知識,徜徉在科學的海洋里,那些值得探究的科學現象,出乎意料的科學實驗,動手動腦的科技發明都會激發我們愛上科學的熱情,只要我們有一顆探索追問的好奇心,有勤於鑽研不畏困難的精神,有一絲不苟嚴謹認真的科學態度,相信所有點點滴滴的積累,都會成為我們駕駛科技之舟飛躍未來的動力。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做一個熱愛科學的有心人,擦亮我們稚氣但聰慧的眼睛去發現我們身邊的科技,將來,你或者我,一定會用今天學到的本領去裝扮我們更加搖曳多姿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科技與我們同在演講稿
網友評論
科技與我們同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