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科技與未來演講稿

科技與未來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科技與未來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在場的各位同學、各位老師,大家好!我是預備一班的雲,今天,有幸在這裡作題為《科技與未來》的演講,我既十分的驕傲,卻又有些不安。近幾年來,我們看到了我們偉大的祖國的科技事業的迅猛發展,這讓我為我是個中國人而感到無比的自豪。記得很久以前,手機的用途幾乎只有一個,那就是打電話,可是前幾年,手機有了很大的改變,不僅外觀漂亮多了,而且用途也多了,可以用手機拍照、開會、上網、發短信息等等一系列的事情,這讓我們的生活更為方便,也讓我更加領會到了科技的力量,不過,我只是個初出茅廬的學生,對“科技”二字的內容還知之有限,我無法用一些很深奧的理論來闡述科技的玄奇,也無法對各位走上工作崗位的長輩們承諾我所能實現的科技藍圖。但我願意用一個學生的角度來暢想科技與未來。

  從基因工程“讓人活到一千歲”的夢想,到納米技術“包你穿衣不用洗”的諾言;從人工智能“送你一隻可愛機器狗”的溫馨,到轉基因技術“讓老鼠長出人耳朵”的奇觀。不斷有新的科技在誕生,每一個新科技的發現都會讓人們欣喜若狂,因為,這些新科技正在逐步地改善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就近期而言,中國首先完成了非典病毒全基因組測序,非典現在是全球公認的危害性最大的疾病,可是為什麼別的國家不能首先完成,而我們國家就偏偏完成了呢?很簡單,這說明了我們國家不比別人落後,不比別人差,回頭看看我們祖國的此文來源於過去,從曾經一個剛剛起步的改革開放的國家到現在的擁有領先的科技水平的大國,我們的祖國經歷了多少的風風雨雨,多少的困難與坎坷,但是我們的祖國還是挺過來了,因為我們的祖國堅信——科技不僅改變命運,還可改變未來。

  對於我們這一代人,對社會的普遍感覺是競爭意識強了,學習勁頭足了。科普知識是我們關注的焦點,愛因斯坦、霍金、比爾 蓋茨是我們心目中的明星,計算機科學、現代物理和化學動態更是無時不牽動着我們。我們已經明白科技的重要性,也知道了科技的普遍性。

  雖然科技創造新生活的前景引人遐思,令人神往。但是歸根結底是要靠我們共同的努力實現的。作為祖國未來建設的中堅,我們這一代年輕人肩上的擔子的確不輕,新的機遇總是伴着風險與挑戰,但是,我們不會輕易地說放棄,我們用我們的青春向前輩們發誓:決不辜負前輩們對我們的希望。

  回望文明的歷程,是科技之光掃蕩了人類歷史上蒙昧的黑暗,是科學之火點燃了人類心靈中的熊熊的希望;科技支撐了文明,科技創造着未來,而未來在我們手中。讓我們成為知識的探索者,讓我們在未知的道路上漫遊,讓我用我們的創造力將我們居住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科技與未來演講稿
網友評論
科技與未來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