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以雷鋒精神為題的發言稿

以雷鋒精神為題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以雷鋒精神為題的發言稿 標籤:會議精神

  文章標題:以雷鋒精神為題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雷鋒精神,新時期學生思想素質中亮麗的火花》

  陽春三月,神州大地草長鶯飛,生機無限,真可謂是“風景三月獨好”;而在雷鋒精神的激勵之下,涌動於大江南北的學雷鋒為民服務的活動正掀起高潮,織就着另一幅社會生活中的窗光畫卷。放眼我校,我們高興地看到,以學校為單位,開展的學雷鋒活動有組織有成果,以班級為單位的做好事活動有實效、有意義。3月17日,由實習處季飛老師組織的我校烹飪專業為民服務隊在港區菜場開展了很好的為民服務活動,他們以任勞任怨的工作作風,文明禮貌的精神狀態,精巧嫻熟的專業技能不僅為眾多的居民提供了一次實實在在的服務,而且,在社會上富有成效地宣傳了我校的辦學特色和水平;同一天,由團委王惠新老師組織的入團積極分子志願服務隊數十人一早來到中興敬老院,對老人們的起居,衛生環境等作了全方位的服務,兩支志願者隊伍都展現了學校學生整體隊伍好的文明素質和精神風貌,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在校內,以班級為單位的學雷鋒活動也正方興未艾;99商儲班學生在班主任何紅珍老師的組織下,成立學雷鋒活動小分隊,定期持續地開展了系列服務活動;2000計大班戴輝3月3日,組織帶領小分隊在港務局開展服務活動,由於組織得法,服務徹底,受到港務局領導及員工的高度評價;99家電班劉春燕老師除組織學生前往敬老院奉獻愛心之外,還立足校

  內,將全校的燈箱廣告的灰塵逐一擦拭;99計大班的同學把目光瞄準了地面上的口香糖殘垢,凡此等等,都只是我校學雷鋒活動的某些花絮,統計是不完全的,未被表揚的已經開展活動的班級可能很多,這一切充分說明:雷鋒精神,這一新時期的學生思想素質中的亮麗火花,在我校是有根底、有源泉、有市場、有地位的。

  各位同學,學習雷鋒除了學習他無私奉獻的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之外,作為學生,我們更要學習他對待學習的釘子精神,學業是我們實現理想的階梯,今年的這一學期,壓在我們肩上的學習壓力都不輕;攸關前途的對口成人高考倒計時已顯示於高復班的黑板;綜合高中的分六考試正使一百餘名綜合高中學生眾志成城,摩拳擦掌,承擔技能大賽任務的同學們正厲兵秣馬,志在必得;還要求全體高二、高一學生必須為付出努力的蘇州市語文、數學、英語會考正一步一步逼近,三個大專班的的同學們:期末省級、蘇州市級又將使我們面臨新的考驗!各位同學,任務如此繁多,若非發揚雷鋒的釘子精神,盯緊目標,毫不鬆懈,那麼,學業難成,理想難就的苦澀的的滋味豈不要降在你我心頭?!同學們中間傳唱着一首歌“人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是的,上一學期期末考試,我校2000商大和2000級計大在蘇州縣市16個班級中分別列第一和第三,99計大在蘇州縣市平行班級中列第一,我想這個成績,這個榮譽是對這歌詞的印證。“若非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我希望同學們真的能夠象釘子一樣,釘在學習上,順利地完成學業。其實完成學業的過程就是自我人生價值實現的過程;也是你們對學校教育工作、對社會教育事業奉獻行為,為自我,為父母,為學校,為社會。

  同學們,有人說:雷鋒是沒有戶口的,是三月里來,四月里走的,我號召全校同學應為雷鋒解決戶口問題:我們要歡迎雷鋒、歡迎雷鋒精神來到我校來安家落戶,紮下根,永不再走,我們要結合學校和學生的實際,把雷鋒精神發揚光大,近一段時間裡,我們除了大力開展為民服務活動,充分展現了我校辦學成績,贏得更好的社會聲譽之外,更要立足校園,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不斷地把這個活動引向深入:讓雷鋒精神成為我校更多學生思想素質中的亮麗火花,讓雷鋒精神永駐我們的校園,讓雷鋒式的師生在我校層出不窮。

  《以雷鋒精神為題的發言稿》來源於,歡迎閱讀以雷鋒精神為題的發言稿。

您正在瀏覽: 以雷鋒精神為題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以雷鋒精神為題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