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五四彙報會發言材料

五四彙報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五四彙報會發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青年朋友們:

  大家好!在去年“踐行三嚴三實,質檢青春飛揚”演講比賽上,支樹平局長寄語江蘇局,“向高玲問好!向高玲志願者隊問好!”今天,我代表高玲愛心志願服務隊來到這裡。我,就是高玲,來自江蘇泰州局,是基層一名最普通的檢驗檢疫人。今天能在這裡,講述我們江蘇局的故事,我感萬分榮幸和激動。

  江蘇局溫暖、陽光、和諧,而我非常幸運的,就是這個幸福大家庭中的一員。有人說我傻,有人說我特別,可我知道,在江蘇局這個大家庭里,比我傻,比我特別的人還有很多。

  有人問我:好好的,你幹嘛要去麻風村做義工?

  其實,這緣於一個偶然。那是09年的一天,我不經意間,在報紙上看到一個有關麻風村的報道,心就揪起來了,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身邊,竟然還有這樣一個群體,還有這樣一個村落。我當即就決定,要去那裡看看!當我真得走近村口,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那裡環境又臟又亂,地上滿是垃圾,蒼蠅蚊子亂鬨哄的。因為疾病,老人們臉部扭曲,還有不少人手腳畸形或殘缺,行動不便。吃飯、穿衣、行走、說話,這些我們看來再平常不過的小事,對他們來說,卻個個都是難題。我心裡很不是滋味,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麼。就這樣,我留了下來,成了這裡的一份子。

  還有人問我:7年2000多個日夜,是什麼讓你能一直堅持?

  我覺得支持我的力量,來源於三個方面吧!簡單地說,就是一種感情、兩種感動、多方支持。

  一種感情。我記得有一年11月,周大爺因病住院,我每天三頓給他送去熱乎乎的飯菜,一口一口喂他吃,每天晚上給他擦身,背他上廁所。病友們都羨慕地說:“周大爺您好福氣啊,閨女兒這麼孝順!”周大爺抱着我,淚水縱橫。跟老人們處着處着,就有了感情,他們早把我當成了親人,而我從心裡,也成了全村234名老人共同的女兒。

  兩種感動。一種來自江蘇局良好的氛圍。這些年來,我們江蘇局一直倡導“忠誠國檢、陽光國檢、和諧國檢、幸福國檢”建設,這些理念深深影響着全省系統每一個人,也成為我一直堅持下去的思想源泉;此外,國檢愛心小分隊、愛心媽媽群等愛心力量,在全省系統暖暖流動,時刻感動着我,成為我始終堅持的不懈動力。另一種來自系統的先進楷模。像我們的全國質檢系統首批道德模範汪婷、韓彤,我們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陳旭東,我們的國家“萬人計劃”青年拔尖人才薛峰,他們每一個人,他們的事迹,他們的精神,無時無刻不在感動着我,激勵着我。當然,還有很多很多普通,卻又不平凡的江蘇檢驗檢疫人,他們不畏艱辛、甘於奉獻,他們風雨兼程、勇往直前,他們用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的時代精神,譜寫着一首改革強局的壯麗詩篇。而我又是那麼地幸運,成為這個大家庭中幸福的一員,我怎麼可以不盡我所能,為她略盡綿薄呢?

  多方支持。是了,7年多的堅持,說實話,我的丈夫一開始並不支持我,我是軟磨硬泡,漸漸地,他也成了村裡的常客,老人們又多了一個兒子。而讓我更感動的,獲得更多力量的,就是局裡和社會給我的莫大肯定和支持。2014年,江蘇局舉辦了全省系統“講述質檢好故事”演講比賽,“麻風村的最美女兒”被評為一等獎,全省系統也掀起了向高玲學習的熱潮。2014年底,泰州局高玲愛心志願服務隊成立,2015年5月,江蘇局高玲愛心志願服務隊成立,2015年12月,高玲愛心志願服務隊,代表中央國家機關獲得了第二屆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銀獎。越來越多的人走進了麻風村,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幫助老人們的行列,正是大家的幫助和支持,讓我有了一直堅持下去的更大信心和勇氣。

  曾經有人問我:你這樣做究竟圖什麼?

  我想說:我什麼也不圖,因為只要想到,每次去麻風村,老遠傳來的‘女兒來了,女兒來了’的歡笑聲,我就感到充實、感到幸福。他們把我當女兒,我把他們當親人,如果我放棄,老人們怎麼辦?

  還有更多人會問:你將來有什麼打算?

  我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不管我將來如何,我都不會忘了當初,我走進麻風村、守望麻風村的初心,而我也知道,我的故事不會結束,我們江蘇局的故事也永遠不會結束。

  我的彙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五四彙報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五四彙報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