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以一二三四為題

以一二三四為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

  清早,月亮沒退場,太陽已上演。

  司空見慣帶着一層白霜的草坪,卻還是忍不住去撿上面的的一片落葉,細細看葉子上布滿的晶體。捕捉不到特別的地方,所以更佩服那個趴着身子端着照相機對準霜的同學。

  呼着白汽走到教室,葉子上的霜早已化掉,剩下濕漉漉的痕迹。我是想把這葉子和霜給友看。之前撿過銀杏的黃葉,扇形。然而葉子在我手中的最後結果是進了垃圾箱。如果我不撿來,它也許就能順利地在母體附近的土地里化為春泥。

  原來我做的是一件很無謂的事。一點意義都沒有。又該灰心了。

  (二)

  昨天下午和大家一起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除了一些鏡頭讓女生難以接受之外,從大家不時地發出的笑聲來看,還是挺有意思的。據說用來懷念的是高中時代。懷念不來。卻想起Silence的《年華》:“夏天的味道才剛剛醞釀出來、快門就帶走我們的學生時代、相片里你的憂愁我一直在猜、樹上偷刻的你的名字還在不在、城牆的風已經吹散了那些美麗童話、愛喝的飲料從汽水變成了茶、寫過了無數的雪月風花、卻擦肩錯過了你那最美的年華。”

  一起反抗教官,一起打掃校道,一起簽名畫畫留念,一起去海邊玩,一起談理想,一起各奔東西。他幫了她的英語課,然後開始共同經歷許多。印象很深的是她每次用筆戳他的背和他的“幹嘛”。放學后一起留下溫習。打的賭,他剃光的前額,她紮起的馬尾。還有那“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而有了一點點不一樣。”“我喜歡你,你知道了?”是我想象不到的世界,從何處滋生的情愫?

  突然想起高中一場球賽中,一位男生從我站的位置下場。我側身一讓,呼吸停止。然後安靜地站回原來的地方。一切好像沒發生過。

  有什麼改變了呢?他依然在過去的時光。我已不在。

  (三)

  前天興奮了一天,昨晚失落了一晚。那種感覺真難受,由自己來推翻自己說過的話。真難受啊。

  昨晚在日記中丟下一句句感傷。

  我昨天大張旗鼓宣戰,今天找不到支撐的力量。我一個人走在校道上突然就覺得很孤單。我突然明白梧桐葉趁我疏忽就落光與我原諒不原諒無關。我想痛快哭一場,拚命抽鼻子淚掉不下來隱藏我的情感。我想完整地書寫自己卻怕被人輕易看穿。我不在你的故事裡,你卻佔據了我這麼多的青春念想。突然間,心好傷。”

  夜半聽到手機掉下去的聲音。可憐的手機。卻懷着憤懣的心情繼續睡。壞了就壞了吧。壞了也許不是壞事。我從此不玩手機就是了。

  6:12突然醒來。迷糊地鑽進床底撿手機,繼續睡。

  6:43。趕緊起床。鬧鐘怎麼不鬧了?7點離開寢室。吃完早飯到教室,後勤人員在打掃衛生。我依然早過頭。挺冷的,有些同學開始遲到了。

  然而,我這樣早起來,意義是什麼?是什麼呢?

  (四)

  ①是我敬佩的老師,②是我喜歡的老師。

  ①大學戀愛不值得,浪費時間。

  ②戀愛是大學的必修課。

  ①過多地投入英語學習就是一場浪費。

  ②英語一定要抓緊,四級不通過拿不了畢業證。

  ……

  何去何從?我可憐的情感觀價值觀人生觀要被誰牽着走?

  周六就英語四級考試了。為聖誕的一個節目還沒排練好。期末考試要來臨。

  努力寫東西遭懷疑沒有意義。

  想恢復一個人走的狀態。

  那麼多要做的事情。

  我怎麼還在惦記着我寫了開頭的文字,沒發出去的信,和你?

您正在瀏覽: 以一二三四為題
網友評論
以一二三四為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