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轉作風優環境推進會上的講話

轉作風優環境推進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轉作風優環境推進會上的講話 標籤:幹部作風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轉作風優環境推進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把大家請過來,主要是就全市"轉作風優環境"專項活動難題破解推進工作進行研究部署。剛才聽了15個難題牽頭單位有關負責人和市作風辦專員督查組三位組長關於難題基本情況、工作進展及所需解決問題的介紹。我覺得這些都是發展中的問題,在破解難題過程中,大家都做了很多的努力和工作,應該給予充分的肯定。下面,我先講幾點意見。

  一要高度重視。這次集中破解的150個難題,大部分內容是事關重大基礎設施和民生工程的建設,這些難題是否成功破解,直接影響到政府為民辦事的執行力、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威信和形象。剛才介紹的這15個督辦件是150件難題的一個縮影,造成難題的原因不盡相同,有些是歷史遺留問題,也是發展中存在的矛盾。特別是政策的剛性與老百姓過高期望值之間的落差,導致一些問題一直懸而未解,但如果不認真對待、妥善處理,不僅會阻礙建設的進展,還會產生連鎖反應,影響經濟社會的持續穩定發展,因此需要我們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高度重視,面對現實,走進矛盾,區別對待,找准關鍵,集中精力予以突破,真正做到取信於民。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難題在各地各部門的高度重視下,在前階段破難中已經找准問題的所在,有關部門已經形成合力,只需要抓緊進度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二要講究效率。各難題破解牽頭單位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層層明確工作目標,所有破解任務都要落實到項目、落實到單位、落實到人頭。各單位對重點難點問題,要堅持效率為先、簡化程序,限時辦理,確保在規定的期限內處理完畢。如天池公園工程建設問題、中信大廈土地證等問題等,已經初步具備了破難的條件,要加快推進。對一時無法辦結的難題,要認真研究,使問題的解決有目標、有方向、有措施,力爭早日解決。在政策法律範圍內,對一些不會引起連鎖反應的個案,在大原則不變的前提下,靈活變通地進行辦理。

  三要強化協調。由於不少難題都涉及好多的地方和部門,各地各部門要實行聯動機制,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根據各自職責把相關政策用足、用好、用准,要形成工作合力,團結協作、積極工作,堅決杜絕互相推諉現象的發生。對需要幾個部門聯合解決的難題,及時召開解難碰頭會和破難聽證會,分解工作責任,形成工作合力。對需要省級有關部門解決的問題,由牽頭承辦單位的領導帶領相關部門負責人,上門爭取支持,共同解決問題。針對難題的具體問題和困難,由各相關單位、部門拿出具體意見,如確實解決不了的及時與主管領導溝通,力爭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問題。凡是自身無法解決,需要協調上級有關部門的,要確定專人加強與上級部門的溝通,明確相關手續、證照審批、辦理程序,建立快速審批通道,切實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

  四要領導帶頭。縣處級領導處於重要的位置,擁有很多資源,擔負了很多責任,應當把承擔的難題破解任務完成好,真正成為難題破解的行家裡手和骨幹力量,我們的作風建設一定會有新的成果。牽頭承辦單位要真正發揮指揮作用,主要負責人要大膽負責,敢於擔當,要深入下去研究相關矛盾、問題和政策,在處理問題上既要依法依規,更要大膽拍板。如二十一中擴建征地問題、國道改建及三個安置地塊問題、電鍍基地總平調整和土地招拍掛問題等問題要我們多動腦筋多想辦法,大膽予以克難攻堅。

  同志們,當前,難題破解面臨的困難很多,方方面面涉及的難度也很大!我們一定要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自覺地把思想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總體部署上來,繼續振奮精神,迎難而上。今天會議后,大家一定要把心思和精力繼續用到難題破解上來,確保全市"轉作風優環境"專項活動順利推進。

您正在瀏覽: 轉作風優環境推進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轉作風優環境推進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