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師徒結對徒弟發言稿

師徒結對徒弟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師徒結對徒弟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

  很榮幸今天能作為師徒結對的徒弟代表在此發言。作為年輕教師,或許我們有理想有激情有闖勁兒,但我們缺乏經驗,還存在很多不足。比如,我們的教學理念還有待更新、業務水平還有待提高,教學經驗有待豐富、業務知識有待拓寬……總之,與老教師們相比,我們還有很大的差距。我們迫切需要老教師們的指導和幫助,希望在老教師的指導和幫助下儘快成長。學校舉行“師徒結對”活動,猶如雪中送炭一樣給了我們希望和信心,為我們開啟了一扇通往成功的大門。

  我們拜師學藝,就是要繼承和發揚師傅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們教書育人、嚴謹治學的教風,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風。我們的師傅都是在教壇上默默耕耘了多年的老教師,他們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擁有精湛的教學藝術,並形成了獨特、鮮明的教學風格。可以說,我們的每一位師傅都是一個豐富的資源庫,都有許多值得我們青年教師學習和借鑒的地方。因此,我們一定要虛心向師傅學習、請教,真心誠意地接受他們的指導和督促。在學習師傅經驗的同時,注重與自身特點相結合,學以致用,多探索,多積累,儘快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學思路和教學風格,真正做到“課前有設計,課後有反思”。爭取早日“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師傅們,你們的身邊又將多一名學生了。希望你們多指出我們的不足,不管是教學上的不足,還是為人處事方面的欠缺,對我們千萬不要吝嗇你們的批評,我們一定會虛心接受,勇於面對自己的不足,這樣才會有更大的進步。師傅們,你們就是我們的目標,站在前面指引着我們前進。徒弟的成長就是師傅的驕傲,作為徒弟的我們一定不會辜負師傅的希望與厚愛,也一定不會辜負學校的要求和培養。通過老教師的言傳身教和我們自身的努力,我們一定能在者樓中心小學、者樓中學這塊新開發的沃土上茁壯成長,我們的教育之路也會越走越寬,越走越穩!

  最後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徒弟再一次感謝師父們:您們辛苦了!

  謝謝大家!

  師徒結對徒弟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在這桃李金黃、碩果累累的季節里,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師徒結對”儀式,有幸作為徒弟代表的我,心情和在坐每位新教師一樣,感到萬分的歡欣鼓舞。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新教師向為我們提供了寶貴學習機會的校領導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在未來工作中對我們進行悉心指導、耐心幫助的師傅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自從跨入歷城雙語實驗學校的那天,我們就為加入這個光榮而團結的集體而倍感自豪,但同時也深深感受到了身上的責任和壓力。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們深知自己存在很多的不足:教學理念有待更新,業務水平有待提高,教學經驗有待豐富,管理模式有待創新。這一切與學校的期待相比,與老教師的學識相比,與班主任的職責相比,都還有太多的差距。好在學校開展了這一項師徒幫教工程,這對於我們,也正如一場及時雨。“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我們迫切地期待在師傅們的帶領下,儘快勝任這份工作,儘快挑起雙語學校青年教師隊伍的大梁。

  在未來的教育教學當中,我們定會勤學多問,及時總結,仔細研究教法,提高我們自身教育教學能力,儘快提高自身水平。在拜師學習的過程中,誠心、精心、細心、耐心是我們拜師學習的態度;勤學、勤問、勤看、勤聽是我們拜師學習的方法;成長、成熟、成才、成名是我們拜師學習的目的。為此我們要經常聽師傅和其他老師的課,努力使自己成為教育工作的實踐者,教育理論的探索者,成為具有創造性和反思能力的實踐者。

  在學校我們是“新人”,是雙語實驗學校流動不息的血液中的新鮮成分,希望我們的鮮活能給學校的教學工作帶來更多的活力。而我們的師傅都是有着高尚的師德,有着豐富的教學經驗,有着很強的教學能力的優秀教師,“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在師傅的帶動影響下,我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師傅經驗的同時,還要與自身特點相結合,學以致用,探索與積累相結合,力求在師傅的指導下,儘快積累豐富的教學經驗,創設獨特的教學思路,形成自己鮮明的教學風格。

  “三人行,必有我師”,在雙語實驗學校,善教者、善導者比比皆是,身為新教師,我們感到十分的幸福。只有刻苦求索、不斷創新、自臻完善才能報答學校領導及師傅們對我們的期待;只有教學相長,博採眾長,未來我們才能在這三尺講台上一展風采。

  最後我代表全體新教師向學校、向領導保證: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努力學習,不僅向師傅學習,也將向所有的老師學習,在實踐中嘗試,在嘗試中改進,在改進后提高。我們相信,在學校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通過師傅們的言傳身教,以你們深厚的涵養、豐富的知識,精湛的技藝,一定會促使我們迅速成長,在“三尺講台”上,實現人生的價值。讓我們用青春之心碰撞出學生的心靈之火,用拼搏和汗水愛灑桃李,用努力和奉獻與師傅們攜手,共創雙語學校的輝煌!

  謝謝大家!

  師徒結對徒弟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謝學校領導為我們安排了這次“師徒結對”的活動!感謝各位老師、各位師父們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在此,以一鞠躬表達一個新教師真誠的謝意!

  作為年輕的新教師,我們有理想有激情有闖勁,但同時,我們還存在很多不足。比如,我們的業務水平有待提高、教學經驗有待豐富、業務知識有待拓寬等等。總之,與老教師相比,我們還有很大的差距,迫切需要在您的指導與幫助下逐步成長。

  我們的師父都是在教壇上默默耕耘了多年的老教師,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擁有精湛的教學藝術,並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可以說,每一位師父都是一個豐富的資源庫,都有許多值得我們青年教師學習和借鑒的地方。因此,我們一定會虛心向師父們學習、請教,真心誠意的接受您的指導與督促。

  我相信,在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通過師父的言傳身教,以你們深厚的涵養,豐富的知識,精湛的技藝,一定會促使我們迅速成長,在“三尺講台”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最後,再一次感謝學校給了我們這個學習的機會,再一次感謝師父:師父們,請多指教,謝謝!

您正在瀏覽: 師徒結對徒弟發言稿
網友評論
師徒結對徒弟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