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支部黨員“雙評議”發言稿

黨支部黨員“雙評議”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黨支部黨員“雙評議”發言稿 標籤:分析評議

  黨支部黨員“雙評議”發言稿

  發言人:何**書記

  習近平同志在主題為《批評和自我批評是解決黨內矛盾的有力武器》的講話中明確指出,批評和自我批評是解決黨內矛盾的有力武器,全黨同志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增強黨性,本着對自己、對同志、對班子、對黨高度負責的精神,大膽使用、經常使用這個武器,使之越用越靈、越用越有效,以此促進民主集中制的貫徹執行,促進黨內生活的嚴格規範,促進黨性原則基礎上的團結,切實提高領導幹部班子發現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

  去年,我校積極響應我黨“三問,三解,三服務,三促進”及群眾路線實踐活動調研的號召,體察民情的同時也接受上級組織和人民群眾對我校領導幹部的考驗。作為學校黨支部書記,在學校的發展及黨組織作用的發揮方面做了積極的努力,開展了務實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個人崗位職責上還存在許多不足,亟待提高和完善。我將藉此機會對個人思想、履職及生活等方面作以自我檢查和剖析。

  一、黨性觀念仍需增強。黨性是黨員幹部立身、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須在嚴格的黨內生活鍛煉中不斷增強。儘管自己平時注重通過訂閱黨建報紙加強黨性理論的學習領會,日常工作生活中恪守原則、嚴於律己,但始終感覺對黨的理論學習理解不夠深入透徹,工作實踐中面對複雜問題政治性、原則性和戰鬥性有所鬆弛,黨性觀念和黨內凝聚力還需努力增強。

  二、道德品行還需不斷升華。始終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但多年教育生涯帶來的職業倦怠使得自己很難在每個小細節上都做到為人師表甚至盡善盡美。在社會生活中,時刻牢記自己代表着寧強縣天津高級中學的形象,但偶爾也會因為個人一些情感因素滋生零星狹隘主義思想。家庭生活中積極倡導相互尊重、相知相惜、和諧友愛、睦鄰友好,用人民教師的特有溫情努力構建溫馨和樂家庭。注重個人思想修養的提升,不斷提高人生境界,但個人由於認識及閱歷畢竟有限,始終感覺自身道德修養距離預期還有較大差距。

  三、專業技能方面略有忽視。儘管對新課程改革和高效課堂時常關注,由於今年來一直從事學校行政管理工作,所以對教育教學的研究鑽研有所鬆懈, 專業技能方面的前沿領域和思維理念有所滯后,以後需要更加合理計劃分配時間,做到思想提升與專業技能齊頭並進。

  四、工作作風仍有許多值得改進之處。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全黨上下掀起了整頓“四風”的高潮。認真反思之後發現,自身在“享樂主義、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奢靡之風”方面還需要提高認識、嚴守紀律、增強黨性原則。有時個別家長或社會人士宴請,盛情難卻,暫時將黨的信念宗旨拋之腦後,今後亟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增強黨性覺悟,更加嚴格自律,完善自我。

  五、在我校黨組織中戰鬥堡壘作用的發揮方面還不夠充分。作為老黨員和基層黨組織中的領導,我時刻牢記自己肩負的重大使命,但許多事情由於個人智慧有限、時間安排上的不盡合理以及現有條件下無法付諸實施等因素使得一些本在計劃之中的政治理論學習、黨員民主生活會、黨代會等沒能及時有效開展。有時也由於個人政治理論水平受限,導致上級黨組織的某些重要思想精神沒能十分透徹的對大家宣講學習。

  六、履職方面還需更加盡職、講究科學的策略和方法。學校工作瑣碎而繁複,而要做好全盤則需要藝術。儘管我工作的同時也在不斷探究更為紮實有效、科學而又具前瞻性的方法,力求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但礙於精力和智力,在一些複雜工作方面顯得創造性不足,開拓精神不夠,有時甚至力不從心,以後仍需增強敬業意識,創新工作方法,高效務實的開展分內工作。

  七、作為領導幹部,我的遵紀守法意識很強,但對廣大教職工及家庭社會成員的宣講力度不足。我自知作為黨性思想文化領域裡的一份子,有責任和義務給教職員工及身邊社會人士普及國家法律制度及教育政策,但平時由於工作千頭萬緒,最終無暇顧及,使得學校學校的普法及教育政策的宣講有所滯后。

  八、向來廉潔自律,但偶爾山區地方許多人情世故讓自己很難為。 廉潔自律是領導幹部的最重要品質,大到關於黨的生死存亡,小到影響單位的社會形象,雖然時刻銘記自己是名黨員,但有時有些宴請也讓人無所適從。

  九、仍需更加密切的聯繫群眾。我在為期一年多的群眾實踐活動調研中於百姓同吃同住,了解百姓疾苦。在學校工作中一直在努力多了解廣大教職員工的所思所想,主觀上也想多為大家分憂解難,但由於學校事務及個人私事等因素,使得自己廣大教職員工交流有限,沒能及時了解大家的生活及工作狀態,對大家的關心幫助不夠,希望以後能多抽時間傾聽廣大教職員工的意見和建議。

  以上便是我作為一位黨員幹部的自我反省和剖析,自覺還有許多地方存在缺陷和不足,期望通過與大家的交流,來達到自我審視、接受監督、批評指正、幫我改進完善的目的。也望大家相互查找問題,彼此幫助改進,加強思想修養,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共同為***高級中學教育事業的明天更美好而努力奮鬥!

  2013年12月24日上午12:00於辦公室

您正在瀏覽: 黨支部黨員“雙評議”發言稿
網友評論
黨支部黨員“雙評議”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