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縣財政局黨支部黨建工作經驗總結

縣財政局黨支部黨建工作經驗總結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縣財政局黨支部黨建工作經驗總結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XX縣財政局黨支部隸屬縣政府綜合系統黨委,現有黨員53名(其中退休幹部黨員7名)。幾年來,黨支部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黨員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嚴格按照上級黨委關於黨建創先的工作部署和總體要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創建“機關黨建先進單位”為目標,全面落實機關黨建工作責任制和“一崗雙責”制,緊密結合財政工作,圍繞經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紮實推進黨建工作上新水平,確保機關黨建工作“走前頭”,有力地促進了全縣財政各項工作的落實,出色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為全縣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和社會事業的全面進步作出了積極的貢獻,支部工作取得顯著的整體效應。從94年被評為縣“文明單位”起就榮譽不斷,先後6次榮獲省級、6次市級、17次縣級各種榮譽稱號,支部分別被系統黨委、縣直黨工委、縣委、市委授予“五好支部”、“五好先進達標黨支部”、“典型示範單位”、“黨建工作先進單位”、“先進基層黨組織”等光榮稱號。我們的做法和體會是:

  一、領導重視,齊抓共管,形成合力

  我局黃局長兼任黨支部書記,對黨建工作非常重視,親自部署,把黨建工作擺上財政一項重要工作內容,把通過黨建創先活動,調動和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促進各項工作的有效落實,作為出發點和歸宿,把支部創“五好”、黨員爭“先進”的目標牢牢地在幹部職工中紮下了根,形成了支部書記親自抓,班子成員協同抓,全體黨員人人參與黨建創先的工作格局。

  黨支部注重抓好支部班子建設,支部書記帶頭經常性地開展班子成員之間的談心交心活動,促進溝通和交流。班子成員認真厲行“四堅持”、“四帶頭”,真正做到凡是要求黨員做到的,支委首先做到,促進支部逐步成為一個政治堅強、團結協作、開拓進取、務實高效的戰鬥集體。“四堅持”即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重大問題都經過支部集體討論決定;堅持言傳身教,以身作則作表率;堅持依靠群眾,積極為黨員幹部排憂解難;堅持依法辦事,廉潔自律,不接受吃請送禮。“四帶頭”即帶頭學習理論,學習業務;帶頭堅持原則,依法理財;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自覺接受監督;帶頭勤政廉政,艱苦創業。黨支部認真做好支委之間的分工,做到既分工又合作,分工明確,各負其責,形成合力,力促黨建工作走上有人管有人理有人做的軌道,協調一致地帶領黨員踴躍投身於“三個文明”建設的大潮中。

  二、黨務幹部熟悉業務,注重平時,善於積累

  為搞好黨建工作,局黨支部配備了業務精幹的專(兼)職黨務幹部。老塗是多年老黨務幹部,對黨務工作滿腔熱忱,厚愛有加,做到“五心”(即熱心、誠心、細心、耐心、恆心)。一是對黨務工作有熱心,他深感黨把自己培養成為一名國家幹部,對黨有着深厚的感情,作為一名黨員,組織上分配給自己黨務工作,是對自己工作的勝任,他對黨務工作有高度的責任感;二是對黨務工作有誠心,就是誠心誠意做好黨務工作,不辜負組織上的信任,他認真學習有關黨務知識,業務熟悉,積極做好黨務工作;三是對黨務工作很細心,從會議記錄到完善黨建創先制度等各項工作都認真細緻,從不馬虎應付;四是對黨務工作很耐心,黨務工作內容多、材料多,但他總是不厭其煩地收集、整理、忙碌着;五是對黨務工作有恆心,就是常抓不懈,注重平時,持之以恆,當天的會議當天記錄完整,各種材料分門別類,平時工作及時完成,工作有條不紊,善於聯繫黨員、群眾,各項工作能較好地落實。

  三、黨建工作與財政工作,有機結合,相互促進

  財政局作為縣政府的重要綜合部門,肩負着組織全縣財政收支、廣泛培植地方財源,深化財稅體制改革,管理監督財政資金使用,協調調度全縣財政資金等重任。局黨支部根據財政工作特點,圍繞中心工作,找准黨建工作與財政工作最佳結合點,不斷提高黨建創先水平,推進財政各項工作的落實。

  在創先內容上,做到與精神文明建設、機關效能建設、行評工作相結合,豐富創先內涵。

  在學習上,做到支部學習與幹部學習相結合,並在學習后布置有關工作,較好地解決學習時間上的問題。

  在活動安排上,做到黨員活動與工會、共青團等活動相結合,較好解決單位經費緊張問題。

  在幹部管理上,做到黨建管理與局務管理相結合,黨支部注重抓好發展黨員,後備幹部培養、推薦、使用,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切實做好黨員幹部管理工作,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如黨建工作八項制度、爭優創先活動措施、勤政廉政措施、轉變機關作風十條規定等制度,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使支部的黨建得以深入開展,為搞好全局各項工作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證。

  在工作調研上,做到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調研相結合,以股室為單位結合各自特點撰寫調研文章,既有黨建論文,也有業務論文,去年共撰寫調研文章11篇,其中獲市監察學會優秀調研論文三等獎1篇,被縣效能辦評為三等獎2篇,《瓷都財政堡壘堅》被縣直黨工委在網上登載。

  加強黨建工作,有力促進財政各項工作的開展。幾年來,黨支部通過開展黨建創先活動,強化政治理論學習,黨員整體素質明顯提高,“比、學、趕、超”創先爭優氣氛濃厚,“我為財政發展作貢獻”成為全體幹部職工的共識,充分展示瓷都財政新形象。

  四、開展活動,豐富多彩,增強活力

  為確保黨建創先工作充滿生機和活力,黨支部堅持以各種形式的活動為載體,調動黨員參與創先活動的積極性,豐富黨員的文化生活。幾年來,支部先後開展了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知識問答等專題學習;組織了法律法規、反腐倡廉等講座;開展了“七一”獻愛心、警民共建、無償獻血等活動;舉辦了“農稅杯”書法、藍球等比賽,參加“勞動杯”、“國土杯”、“建設杯”等競賽,獲得較好的成績;組織黨員參觀省委(坂里)舊址陳列館。豐富多彩的活動載體,切合實際的活動內容,增強了工作落實的形象性和有效性,增強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五、服務發展,開拓創新,爭創佳績

  幾年來,局黨支部以高度負責的精神,紮實開展黨建創先活動,抓黨建,促經濟,謀發展,發揮黨組織的優勢,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幹部的工作積極性,圍繞縣委、縣政府的經濟建設中心,深化財稅改革,加強財源建設,狠抓節支,全面深化國企改革,加強財政監督,圓滿完成財政各項工作任務,有力地促進我縣國民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事業的全面進步。2003年全縣財政總收入完成40838萬元,比上年增長13.38%,連續九年實現財政收支平衡。抓好了黨建,促進了各項改革的推進和全縣經濟的發展,也帶動了精神文明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邁出了新的步伐。縣財政局連續獲得第六屆、第七屆、第八屆“福建省省級文明單位”榮譽稱號,被省財政廳評為93-98年度、2003年全省財政系統先進集體,被市財政局評為93-98年度全市財政系統先進集體,2002、2003年度行風評議先進單位。黨支部被縣直黨工委評為“五好”先進達標黨支部、“典型示範單位”,被縣委評為“黨建工作先進單位”、“農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教育活動先進集體”,被市委評為“先進基層黨組織”。同時,在支部中湧現了一大批優秀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工作者和工作能手。

您正在瀏覽: 縣財政局黨支部黨建工作經驗總結
網友評論
縣財政局黨支部黨建工作經驗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