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物業管理公司黨委民主生活會彙報提綱

物業管理公司黨委民主生活會彙報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物業管理公司黨委民主生活會彙報提綱 標籤:黨委辦公室 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們xx物業公司黨委班子在一起共事有一年多時間了,特別是距上次公司民主生活會也已經是半年多了。半年來,在中心黨委和中心的正確領導和關心幫助下,經過不斷的磨合與溝通, 彼此之間已經配合的非常默契。大家能夠自覺如何做到在思想上步調一致,在工作上坦誠相見,在生活上相互關照,為公司各項工作的上水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目前,公司班子已經形成了一個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堅強的領導集體,大家幹勁足、熱情高,相互尊重,相互配合,為基層作出了表率。現在,公司上下人心齊,風氣正,隊伍穩定,工作開展有序,各項管理服務工作都上了一個很大的台階。具體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抓學習,提高了班子的決策能力。去年下半年,是公司物業管理工作上水平、出成績的關鍵階段,為使日常管理工作與貫徹學習落實上級各種會議精神充分結合,我們公司黨委班子不論平時工作再忙,也始終堅持日常學習制度,通過採取個人自學和周六集中學習相結合的辦法,逐步把大家的思想統一到了實現公司穩步發展上來,使大家在學習中跟上了形勢,掌握了工作方法,提高了理論水平和決策能力。特別是在周六的集體學習中,我們改變以往“一人講,眾人聽”的學習方式,圍繞階段性的學習重點和相關會議精神結合實際工作邊學習,邊討論,大家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抓落實,發揚了嚴謹求實的作風。在精細美的總體要求下,我們黨委班子以深化精細管理為總抓手,充分發揚嚴謹求實的工作作風,在貫徹上級精神和強化管理措施上狠抓了落實。一是履行職責,重點工作力求突破。班子成員敢於負責,能夠認真做好各自分管範圍內的工作,尤其是重點工作當仁不讓,全力以赴。二是加強管理,強化責任意識。半年來,班子成員堅持辯證的思維方式,正確處理形式和內容的關係,防止重形式、輕內容的偏向;正確處理數量和質量的關係,防止重數量、輕質量的傾向;正確處理對上負責和對下負責的關係,堅持“不唯書,不唯上,只唯實”,扎紮實實地抓好了各項工作的落實。社區第三次雙月考核期間,正是基層建設工作的衝刺階段,任務重,頭緒多,班子成員主動靠在基層,盯在現場,工作上力求實效,對每項工作都主動參與、深入一線,親自抓,帶頭干,最終使雙月考核和基層建設取得了全面豐收。

  三、抓教育,保持了大局的穩定。針對去年由於油田改革所帶來的不穩定因素的影響,我們黨委班子認真分析形勢,找准工作方向,及時樹立全局意識,一手抓對政策的分析,一手抓對人員的教育,從保持社區穩定的大局出發,在切實維護職工群眾的根本利益中逐漸化解了矛盾。公司黨委為每名班子成員指派了下崗失業人員幫扶對象,建立了每月聯繫制度,黨委班子定期對幫扶情況進行集中分析,並幫助部分同志實現了再就業。在對內退人員的政策引導和思想教育上,我們黨委班子經常組織他們召開座談會,了解他們的實際困難,並利用這一很好的機會向他們正確地講解政策,及時糾正錯誤思想,加強對他們的形勢任務教育,同時徵求他們對公司未來發展的意見和建議,調動了這部分人參與社區建設的積極性,保持了大局的穩定。對在職員工的教育抓的是好的,尤其在內部分化制度改革階段,我們的反覆動員反覆教育,消除

  四、抓民主,維護了班子的團結。自去年社區整合以來,班子成員能夠經常做在一起交流工作、溝通感情,經過近一年的配合,大家之間已經建立了比較深的感情。工作上,大家能夠自覺維護班子的團結,模範執行民主集中制,能夠正確處理分工負責與團結協作的關係,形成了以事業為重,以共同的工作目標為重,以集體的意志為重的氛圍,切實如何做到了分工不分家。當出現工作交叉時,大家能以大局為重,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為在班子內部充分的發揚民主,我們一是注重對重大事項的集體討論。半年來,我們在事關公司改革和發展的一系列重大決策前,都深入調研並在班子中討論,充分發揮黨委班子的集體智慧,提高了決策的科學性。二是注重在決策中按程序辦事。我們嚴格遵守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程序,堅持民主推薦、組織考核、集體討論決定,如何做到了多數人不贊成的不提名,未經認真考察的不討論,增強了班子成員的黨性意識。三是注重日常工作中的民主氛圍。在平時工作上,大家堅持不迴避矛盾,不糾纏細枝末節,不搞無原則糾紛,不搞獨斷專行,創造了班子成員互相學習與尊重、談心與幫助、信任與支持、諒解與補台的和諧氛圍,有力的維護了班子的團結。

  目前,在中心黨委的正確指導下,經過我們的努力,公司全體幹部職工的工作熱情空前高漲,公司也呈現出了良好的發展勢頭。

  2003年上半年存在的主要問題及採取的措施:

  1、由於公司重組初期工作頭緒繁多,管理還沒有完全系統化、條理化,有時在某些方面存在忙亂現象。針對這些現象,我們黨委班子及時的坐下來思考討論,研究對策,逐步理清了工作頭緒,通過建立考核監督機制、內部模擬市場運行機制以及成本倒逼等機制,明確了職責流程,完善了管理體系,使各項管理工作步入了正規,特別是在雙月考核工作中,由於我們迅速的調整了主攻方向,強化了管理措施,使公司在雙月考核工作中取得了好的成績。

  2、整合后各項工作處於起步階段,考慮綜合性、全盤性工作比較多一些,有時深入基層 物業管理公司黨委民主生活會彙報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物業管理公司黨委民主生活會彙報提綱
網友評論
物業管理公司黨委民主生活會彙報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