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長會發言稿

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安全知識 做最好的家長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感謝你們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前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感謝大家對我們老師工作的真誠理解和大力支持。今天的家長會主要和家長們探討一個話題,就是請各位家長高度關注夏季孩子的安全教育問題。孩子的安全涉及千家萬戶幸福與和諧,關係社會穩定,各方面對此高度關注,我們學校更是把學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始終保持高度的警覺,不敢有絲毫的懈怠和片刻的放鬆,做到了警鐘長鳴,常抓不懈。

  1、教育孩子嚴格遵守學校作息時間。早晨7:30後到校, 11:35放學;下午2:00後到校, 17:00放學。請學生家長根據你家離學校的遠近距離掌握好孩子路途時間,定時出門上學,不要讓孩子到校太早。若學生在家裡有事有病,家長必須及時與班主任請假或電話說明情況。

  2、高度重視孩子的夏季飲食衛生安全。教育孩子不要買零食吃,喝冰凍的飲料,每天吃好吃飽三頓飯,教育孩子不厭食、不挑食,多吃各類雜糧、水果。合理搭配,科學飲食。不給孩子吃過期、變質的剩飯剩菜。可給孩子買個塑料水壺喝涼開水。

  3、夏季到來,狂風、暴雨、雷電、洪水經常發生,我們夏輝小學所屬夏輝管區南面與西面緊鄰汶河,務必請家長協同學校教育孩子學會防範、自救措施。禁止到河流、池塘等地方游泳、玩水。嚴防發生溺水死亡意外事故。

  每年中小學生發生溺水事故起數與死亡人數的數目讓人觸目驚心。所以我們一定要認識到溺水事故的嚴重性、危害性,做好學生的教育管理,盡到未成年人“法定監護人”的主體責任和義務。加強安全教育,引導孩子自覺遠離危險水域。要加強孩子防溺水自救和互救知識教育,提高孩子的基本自護、自救和逃生方法。與學校攜手共同做好在家度假學生的安全管理工作。教育孩子不要在水庫、池塘、河邊、橋邊、公路上玩耍或做危險性的遊戲。

  4、教育孩子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維護交通秩序。我們家長務必要時常教育、提醒孩子在上學和放學回家的路上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安全,在上、放學路途中或外出活動不要在路上遊玩嬉戲,靠右行走,過叉路口注意來往車輛,未滿十二周歲的小學生不能獨自騎車上學上街,騎車不違規,避免發生交通事故。

  5、請家長堅持每天晨檢。察言觀色、詢問、測量體溫,有發熱或不適癥狀應及時到醫院治療。同時要與班主任取得聯繫,說明情況,以免班主任不知學生去向而着急。另外,夏季天熱,請家長注意孩子的穿戴及個人衛生,勤洗勤換,勤剪指甲勤理髮,預防疾病發生。

  家長朋友們,今天說的這一些話,其實就兩個字——“安全”。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特別是正處於花季的孩子,生命更加珍貴。希望各位家長支持、理解、配合學校的工作,切實承擔起父母監護人的責任,讓我們的學生、您的孩子安全、健康地學習、成長,讓孩子過上一個安全、健康、快樂、有意義的一學期。

  再一次感謝到會的各位家長!

您正在瀏覽: 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