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校三八婦女節發言稿

黨校三八婦女節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黨校三八婦女節發言稿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在此祝各位姐妹節日快樂。近日在省委黨校學習,能有一些時間靜坐思考,正值我們女同胞節日之季,心中頗多感觸。下面我就作為一位女同志如何讓組織上發現你、培養你,如何讓同級支持你,如何讓下屬信服你三個方面談談個人的想法,與各位女同胞們共勉。

  一是如何讓組織發現你、培養你。組織上使用幹部,同等條件下多給女幹部機會機遇,好中選優,優中選青,優中選婦,已成為時代發展的選擇,社會進步的標誌,政治文明的體現。但是,如何才會讓組織上選中你、培養你,我想首先要有機遇意識,機遇是一種巨大的財富,機遇也往往就那麼一次,對待機遇,要有敢於面對,敢於放棄已經擁有的,敢於抓住稍縱即逝的,敢於競爭,敢於站出來接受組織挑選,組織選中你,更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不畏阻力不遺餘力地工作,全力開拓新局面,做出新業績。還要清正廉潔,嚴於律己,讓組織上知道你想幹事能幹事會幹事能幹成事而又不出事。我本人一直是市委選人用人機制制度改革創新的受益者,一直用一種感恩的心情來對待工作。

  二是如何讓同級支持你。同級之間、部門之間靠配合,靠協作,如何讓同級,特別是其他部門的男性同級支持你。我想,需要這樣幾個條件。一是要有好的人品,要讓同級覺得你好同事,一個具有良好品德,真誠與人相處,能夠精誠合作,不斤斤計較,樂於奉獻的女幹部會有獨特的人格特點和親和力,無法讓同級特別是男同級抵觸討厭或者反對。二是要認真負責,注重言行,尤其不和男同級開玩笑。愛崗敬業,對部門之間需要協作的事盡心儘力,相處時注重自我控制,有事認真辦,有交流,真誠溝通,沒有什麼事的時候,保持適當的距離和一定的私秘空間,不需要說話的時候,不要廢話連篇,羅羅嗦嗦,嘰嘰呱呱,不開玩笑,更不搬弄是非。需要講話或發言時,要拿得出手。三是要用能力和工作實績讓男同級無法輕視你。我想能力是悟性+思考從實踐中提煉出來,而實績是干出來的,因為所有的工作業績、成績、實績都不會在那兒等着我們,除非我們去付出非常努力,孜孜以求。

  三是如何讓下級同事信服你。這個單位不是你組建的,過去的業績不是你創造的。你憑什麼用什麼來讓屬下特別是男性下屬相信你,聽從你,服從你,跟隨你。需要你用美好的感覺,信心與目標去影響他們,甚至可以說要用你思維的獨立性,決策的前瞻性,團結隊伍的凝聚力,嚴於律已的人格魅力去感召他們,征服他們。

  對工作需要明確目標,果斷決策,注重實施,強化督查,務求實效。

  對班子,需要增強核心,營造氛圍,化解矛盾,主動溝通,互相尊重。

  對職工,需要優化選拔,善於使用,嚴於管理,提供舞台,給予希望,讓他們都感覺自己重要,被崗位需要同時又被紀律約束。

  對自己,需要以德感人,以才服人,以行帶人,以思路引人,以佳績贏人。

  另外作為一名女幹部,要形成付出超出所得的習慣,學會獨自地面對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承擔後果和責任,學會放棄壓抑自己、擾亂自己、誘惑自己、腐蝕自己的東西。要知道積極去參與什麼,刻苦去學習什麼,盡心去體會什麼,努力去克服什麼,斷然去拒絕什麼。

  以上僅是個人的一些想法,有的方面我做到了,有的是我的努力方向,不當的地方請領導和同志們及各位姐妹們批評指正,如果能給大家一點啟發,也是我的一大榮幸。

您正在瀏覽: 黨校三八婦女節發言稿
網友評論
黨校三八婦女節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