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政法書記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政法書記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政法書記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今年來,自己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能認真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在思想上能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和決定;工作上任勞任怨,兢兢業業,愛崗敬業,勇於負責,埋頭苦幹;生活上廉潔從政,艱苦奮鬥;作風上求真務實。一年來,自己所分管的政法綜治工作、城建工作以及聯繫的廣發鄉各方面都比去年有較大的進步。但是,對照鄭培民同志的先進事迹和“三個倍加”的要求,差距還很大,主要表現在:

  1、理論學習不夠,理論素養不高。自己雖然對自己提出過嚴要求,制定了學習計劃,但難以堅持,往往以忙於事務,工作辛苦為理由自我推脫,下班回去,看電視的時間多,系統去學習理論的時間少。對組織布置要學的書籍,也示認真去研讀,對於鄧小平理論及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沒有系統地學習,深刻地領會其精神實質,業務學習也不夠,只是工作中需要的有關法律法規,才去翻一翻條文,應用不能自如,影響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由於學習不夠,理論素養就不高,口才不好,臨場發揮水平不高,提問題,講要求不夠全面,缺乏系統性。

  2、對分管的工作“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較濃。一是對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階研究不夠,信心不足。認為本縣社情民情較複雜,抓政法綜治工作任務重、壓力大,責任大、風險也大,成天提心弔膽,能保證一年不出影響穩定的宗派械鬥等群體性事件,不給縣委、政府添亂就不錯了,而教你怎樣去開拓工作新局面,創造特色的工作,教你怎樣去爭先進就想得少,工作缺乏上進心。在工作中敏銳性不強,缺乏超前意識,有時還還造成工作被動。工作中還缺乏靈活性,過於原則,不善於變通處理。二是城管城建工作不盡人意。創建園林式縣城和保持“國家衛生縣城”名牌的任務重,壓力大,困難多,而自己思路不廣,辦法不多,致使縣城建設與管理的步子不快,面貌改變不快。三是聯繫的廣發鄉財政、計生、綜治等“三票”任務都艱巨,特別是對計劃生育工作,甩掉落後的帽子決心不大。廣發鄉由於流動人口多,過去辦法不能用也不敢用,外出抓措施落實成本高,難度大,對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感到無能為力,因此,對廣發鄉計生工作落後存有同情之心,認為有情可原,對鄉黨委、政府提的要求就不高,認為過得去就可以了。

  3、宗旨觀念不強。一是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幫助解決問題不夠。成天忙於事務,深入實際調查研究不夠,布置的調研文章也示完成。聯繫的廣發鄉有的村還示去過,去了的村也是走馬觀花。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不多。二性格急躁,有不順心時動不動就發態度的現象。可以說,對群眾的來信來訪我都能熱情接待,耐心說服教育,但對有些無理取鬧,無理糾纏的老上訪戶就缺乏耐心,特別是對有些本身無理,還要強詞奪理的上訪者,不是用黨的政策,國家法律,講道理、擺事實去耐心說服教育,而是感到不耐煩,臉難看、話難聽,與其發生爭吵的現象時有發生。

  4、廉潔自律把握不嚴。一是過年過節接受糖果、煙酒之類禮物的現象還是存在。自己儘管對一切紅包禮金和案件當事人的吃請、禮物一概拒之不理不收,但有時對自己的下屬或熟人朋友的吃請,過年過節送來的水果、煙酒之類的禮物自己感到難為情,自覺不自覺地接受過。認為是人之常情,今天你送我,明天我送你。二是對賭博認識不高,鬥爭性不強偶爾有參政的現象。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決心進一步加強學習,轉變作風,加壓苦幹,努力拚搏,奮發進取,在以下幾個方面狠下功夫:

  1、加強學習。要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鄭培民同志的先進事迹,認真學習理論和法律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提高執政能力。

  2、進一步轉變作風。堅持宗旨觀念,密切聯繫群眾,深入實際調查研究,以自己良好手作風去引導人、教育人。認真抓好分管部門機關作風整頓,在政法系統積極開展以“公正執法樹形象”為主題的集中教育活動,進一步加強政法隊伍建設。

  3、堅持勤政務實,苦幹實幹。牢固樹立“責任重於泰山”、“穩定無小事”的觀念,為促進嘉禾的穩定,綜治工作上台階,城管工作上水平而忘我工作,奮發向上。

  4、堅持廉潔自律。從高從嚴要求自己,正確處理好權力與責任的關係,正確使用好權力。堅決如何做到不以權謀私,不收受紅包禮金,不為他人違背原則而說情打招呼,不參與並堅決制止一切賭博活動。 政法書記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政法書記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政法書記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