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老生交流會發言稿

新老生交流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新老生交流會發言稿

  人當如竹節

  曾經有同學問我:擔任學生幹部以後,你最大的感受是什麼?我回答他:累。不過我會加上一句話:儘管累,但我覺得累的很值得,累得很快樂。

  兩年前,在經過了三輪面試之後,我如願加入了園藝園林學院團委學生會辦公室,剛開始時,對於辦公室的基本工作很是陌生。那時候,短信不會發,會場不會布置,值班心得也不會寫…那個時候其實內心是很沮喪的。後來,我的主任手把手的教我如何編輯短信,如何填寫發票等等,主任還給了我以往會場布置的照片,讓我直觀的學習到了該如何去布置會場。同時也把Word excel 這些基本辦公軟件的使用交給了我。其他部長也非常主動地提點我。我慢慢的體會到了該如何去當一名小幹事。

  第二年,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和主席團的賞識,我成為了團學辦公室主任。成為了一名需要獨擋一面的部長。這一年。我有了自己的部門,有了自己的幹事。我在教會他們基本工作的同時,他們也在教會我如何去分配和安排。這一年,我學會了角色轉變。從幹事到部長,考慮問題的方式看待問題的角度都需要很大的轉變。每次安排,我都要從大局出發,合理的將任務分配給每一個人。懂得讓每個人在工作一段時間后還要進行輪換,讓大家都儘可能全面熟悉辦公室的工作。同時,當部門發生矛盾時要及時去處理。這一年,我還更多的接觸到了主席團和老師,也更加深深地體會到了學生工作開展的難度。

  而這第三年,我成為了副主席。我希望繼續努力,為自己的團學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在座有部分同學參加了團學的面試,今後的一年,我將和大家一起度過。

  可以說,團學的工作貫穿了我整個大一大二乃至大三的生活。說到這裡,可能很多同學會問 ,學長難道你來大學就是為了加入團委學生會,就是為了來當一個學生幹部么。答案當然是:不!大學是求知的地方,在生命的象牙塔里,我和大家一樣,都是來學習的。都說大學是塊自由的寶地,來到海大,大家漸漸會發現這只是形式上的自由而已,真正追求上進的人是不會捨棄勤奮求學的精神的。所以我們自己首先要努力學習!但同時,大學也是一個開放的地方。我想,我加入團委學生會是因為我想去服務大家,從中去體會忙碌和充實。我希望通過多做事來鍛煉自己,提升自己。所以,我一直很珍惜團學的工作。

  學生幹部沒有工資,沒有優待,而且時常奔跑於各個辦公室,有時一天把一個人拆成兩個人用。手機二十四小時開機,電話一響,接起來必定是有任務要做。是的,做學生幹部,很忙。當別人休息、娛樂、浪漫,甚至學習時,我們在工作。或許其他同學去參加一個活動只會單純地看節目。而作為一個學生幹部關心的是幕布掛得好不好、橫幅拉得怎麼樣、無線麥有沒有調好、工作人員安排是否妥當,最後,才是把目光轉移到節目上面。活動結束了,工作卻還沒完。會場清理誰來做、新聞稿安排誰來寫、活動資料備案是否妥當…一場活動開始和結束蘊含的是每一名學生幹部的辛勤汗水。

  做學生幹部究竟能收穫什麼呢?

  大學里成為學生幹部,擁有更多行動的契機,可以得到方方面面的鍛煉,策劃宣傳拉贊助,視頻海報加拍照,辦活動搞創新寫文案…無所適從到無所不能。團學工作讓我經歷苦惱挫敗之後又收穫到寶貴的經驗。更珍貴的是我可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奮鬥,為了集體的榮譽不辭勞累傾盡全力,為某項工作一起熬夜商討,合作,互相支撐,越來越感覺到自己曾經的空白被成長填滿的踏實和充足。

  同學們,大學也是一個微型的社會。在這裡,我們不是簡簡單單的學習文化知識,而是還需要學習如何待人處事,有一個充實的大學生活。我想告訴大家的是:面對緊張激烈的社會競爭,我們需要也必須在大學時期里使自己強大起來。所以大家要學會去豐富自己課餘生活,即使沒有成為學生會幹部,那麼也要積極的參加學校的各種組織和學生社團。在海大,我們有着各種各樣的學生組織和社團組織。創新院 社聯 青協 學生會 團委 總有一款是適合大家的,希望大家積極的參與進來,為以後的回憶和成長打下基礎。

  兩年來,因為心裡的軍旅夢想,我加入了海南大學教官隊,和來自各個學院的同學一起摸爬滾打在訓練場。因為對籃球的熱愛,我加入了園藝園林學院籃球隊,和本學院的隊友們一起拼搏努力在籃球場。因為對游泳的興趣,我參加了兩屆學校舉辦的游泳比賽,和各路高手決戰在游泳池裡。因為對音樂的喜愛,我參加了學院的"十大歌手"比賽,用聲音與大家交流。很多東西,既然自己喜歡,那就應該大膽的去參與。在教官隊,算算我一共有過四次的帶訓經歷。去年帶訓政管學院,今年帶訓藝術學院,期間帶訓新教官以及帶訓海南廣播電視大學的中專生。每一次帶訓都有不一樣的感受,見識過離別經歷過眼淚,這些經歷使我的心智更加成熟和穩重,同時也與他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在籃球隊,我清楚地記得每一場比賽的激烈,代表學院出戰,是一種榮譽,和隊友並肩戰鬥的感覺歷歷在目,既有過失敗的淚水,也有過勝利的喜悅,這些都是我的財富,起碼,我曾經為之努力過。其實,在這些過程中,我也有過畏懼、有過想要退縮,但每當自己想放棄的時候,我總會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到現在,回想起以前努力奮鬥過的、咬牙堅持過的歲月,真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一直很慶幸我來到了海南大學。高考要是如願以償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但是我覺得陰差陽錯其實也可能蘊藏着意外的驚喜。大學匆匆幾年時間,不同的選擇成就不同的生活。選擇成為學生幹部,心甘情願的奉獻,為自己20出頭的歲月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這種體驗今生只有一次。

  學弟學妹們,有目標和奮進的心是成功的開始,關鍵在於堅持和付出。祝願你們的明天更美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老生交流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老生交流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