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校三八婦女節座談會講話稿

學校三八婦女節座談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校三八婦女節座談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三八婦女節座談會講話稿

  親愛的姐妹們:

  大家好!工作辛苦了!

  春意融融,百草吐芳,伴隨着春天的腳步,我們以舒展的胸懷,迎來了2013年國際勞動婦女節。今天,我們滿懷喜悅,歡聚一堂,共同慶祝這個神聖的節日。值此之際,我謹代表學校向奮鬥在教育教學一線的全體女同胞們表示衷心的問候,致以節日的祝賀!祝願婦女姐妹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健康可愛!

  同胞們,因為共同的事業,我們齊心協力、同舟共濟;因為共同的理想,我們奮力拚搏、開拓創新;因為共同的追求,我們汗撒小教、譜寫華章。

  一年來,在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學校擺脫了各種羈絆,超前思維,銳意改革,創新模式,提升實力,辦學水平日益提高,辦學規模逐步擴大,教育質量不斷提升,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這些成績的取得,與佔全校近50%的婦女同胞的辛勤努力、出力流汗是分不開的。在促進教育事業發展的過程中,全體女同胞用自己的行動演繹了巾幗壯歌,展現了別樣風采,無愧於“半邊天”的稱號。藉此機會,我向大家道一聲:謝謝!

  同胞們,雖然我們取得了顯著成績,但是我們還必須清醒地認識到,教育的發展道路並非一帆風順,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上還會有急流險灘,還會有大風大浪。對此,我們必須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必須有苦心經營的意識,必須有不畏艱險的精神,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這樣,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穩住陣腳,保住陣地,壯大自己,求得發展,創造輝煌。藉此機會,我想給大家提出幾點希望,與女同胞們共勉:

  一是,要處理好工作和家庭的關係。教育是一個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事業,全體女同胞要珍視工作機會,高調工作,低調做人,創造佳績,展示價值。同時,真切希望全體女同胞們能處理好工作和家庭的關係,在家尊老愛幼,相夫教子,做一個好媳婦、好女兒、好母親,在學校做一個好老師、好同事、好師長。

  二是,要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現代社會信息劇增、知識爆炸,各種新知識層出不窮,稍有怠慢,就會落伍掉隊,甚至被時代所淘汰。所以,不能只滿足現狀,而要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在工作之餘,博覽群書,加大知識儲備,提高知識修養,不斷用新知識、新技能來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時代新女性。

  三是,要處理好教書和育人的關係。教育肩負着為國家培育優質人才的歷史重任,教師的工作質量關乎着國家的崛起、民族的興衰。因此,我們應該切實履行好教書和育人的責任,不僅要讓學生掌握知識、學會技能,還要讓學生學會做人、懂得合作,為他們將來的發展奠定基礎,為國家的強盛貢獻力量。

  四是,要處理好工作與健康的關係。女同胞有着比男同胞更重的社會責任,因為,你們既有工作的重擔,又有相夫教子的職責,沒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就難以履行好肩負的各項職責。因此,要注重身體鍛煉,提高體能素質,每天鍛煉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

  姐妹們,因為有了你們和全體教職員工的真誠付出,我們學校才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展望明天,學校各項工作要“更上一層樓”,仍然需要各位女同胞的無私奉獻和艱辛努力。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中,女同胞們一定會振奮精神,開拓進取,以巾幗不讓鬚眉的豪情,再創教育教學新的輝煌。

  最後,祝女同胞們節日快樂,笑口常開,永遠美麗!

  祝在場的兄弟姐妹們合家幸福,事業有成,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雙溪橋鎮中心小學

  2013年3月6日

您正在瀏覽: 學校三八婦女節座談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校三八婦女節座談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