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紅色經典詩篇朗誦會主持詞

紅色經典詩篇朗誦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紅色經典詩篇朗誦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紅色故事匯

  紅色經典詩篇朗誦會主持詞

  詞作者:夏東風

  【畫外音·夏東風】

  “安德利杯”?“頌歌獻給黨”紅色經典詩篇朗誦會即將開始,

  請會場保持安靜,掌聲有請主持人吳小萍閃亮登場!

  莫待春風化春雨,林木自然排成行;

  無關天時與地利,好雨自當細潤物!

  尊敬的各位領導、嘉賓朋友們,下午好!

  六月的潛川大地,流火爍金、盛情如火、激情如燃! 歷經一個月的精心籌劃,安德利杯“頌歌獻給黨”紅色經典詩篇朗誦會,即將拉開帷幕。

  我是吳小萍,很榮幸由我主持,並向各位隆重宣布:

  商務系統紅色經典詩篇朗誦會,現在開始!!(鼓掌!)

  本次盛會,既是一次紅歌會,又是一場聯歡會,更是一場激情澎湃、奮發向上的革命洗禮與紅色教育!

  晚會由縣商務局黨委主辦,安徽安德利百貨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縣商務局機關黨支部、局工會工委承辦;出席今天晚會的領導有:-

  同時呢,我們還特邀了縣廣播電視台,廬江文學網、魅力廬江網、51廬江網、錦繡廬江網,縣作家協會(籌備組)、縣攝影家協會等文藝界的嘉賓,參加觀摩。歡迎你們!(鼓掌!)

  為考察節目的質量與水準,我們還特意邀請了五名知名專家評委對演員的現場表現進行綜合評價。他們是金志偉、王政、吳建華、張軍、夏東風!謝謝你們!(鼓掌!)

  今天晚會的主題是“頌歌獻給黨”,副主題是,“感悟我黨的艱辛歷程,感懷我國的宏偉基業”。我們將以“艱苦革命、卓越鬥爭與勝利崛起、偉大復興”四個主題篇章,由16組演員,現場演繹當代、近代、現代的22首紅色經典詩詞。

  晚會共有四項議程,時間約兩個小時。

  首先,有請安德利百貨股份公司朱春花女士致歡迎辭;掌聲有請!

  感謝朱總經理的激情講話!謝謝了!

  安德利百貨近幾年在企業經營管理與經濟社會效益上,取得了突飛猛進、又好又快的發展,特別是其獨有的、難得的80%以上的直營模式,引起了中央媒體與省市商務部門的關注,難能可貴,可圈可點,可喜可賀!

  (音樂響起,省略前奏,待兩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詞結束,約10秒,緩緩降低音量)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這是一首經典的老歌,闡述着樸素的真理,抒發著真摯的情感,訴說著不老的神話!

  是呵!頌歌獻給黨,一曲永不忘!

  有首歌唱到,“幹革命靠的是毛澤東思想,就如魚兒離不開水呀、瓜兒離不開秧”!

  我們的黨“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堅持密切聯繫群眾、走群眾路線,始終保持黨與人民的血肉聯繫、黨和群眾的魚水關係!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要求全黨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對照四面鏡子、對照焦裕祿精神、對照“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廣泛深入根治“四風”頑症!

  這是晚會的開首篇,希望安德利的陶金珠贏得開門紅,我們來聆聽她的《水調歌頭?贊教育實踐活動》!掌聲歡迎!

  逝去的,是革命的先烈,是赤紅的熱血,是崢嶸的歲月;

  不變的,是那些雋永的詩篇與紅色的激情,是我們赤誠的情懷與忠誠的嚮往!

  下面,進入晚會

  第一篇章:艱苦革命!

  長夜難明赤縣天,百年魔怪舞翩躚,五億人民不團圓。

  這是1950年10月毛澤東和柳亞子先生的詞句。從鴉片戰爭到五四運動,從五四運動到中華人民站起來,我國曆經了反帝反封建、新舊民主主義的艱苦革命與武裝鬥爭!

  以毛澤東同志為首的共產黨人,出生入死,領導着我們建立起了新中國,從此,我們結束了百年屈辱。1921年7月23日,浙江嘉興南湖的紅船上,傳出巨人的一生吶喊,點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在苦難深重的中國,一個偉大的政黨——中國共產黨誕生了!

  【畫外音·王政】

  毛澤東於1925年晚秋,離開韶山去廣州,重遊橘子洲,抒寫了經典詩篇《沁園春·長沙》,抒發了革命青年對國家命運的感慨和雄心壯志!有請鹽業公司的柯君!

  【畫外音·吳建華】

  有一首詩叫《回延安》,詩人以激情澎湃的赤子之心,歌頌了養育一代革命者的延安精神!那是詩人跳動着的脈搏——對“母親”延安的那份永不氓滅的真情。

  下面,有請金潤商貿的何岸圖、唐德雲深情朗誦《回延安》!

  【畫外音·夏東風】

  “太陽啊,慈光普照的太陽!/往後我看見你時,就當回家一次,我的家鄉不在地下乃在天上!”抒發了聞一多先生的思鄉懷國之情。

  掌聲歡迎安德利的高迎花、沈小月深情朗誦《太陽吟》!

  我們第一篇章朗誦節目的評價結果,已新鮮出爐,請看大屏幕!恭喜各位!

  我們進入

  第二篇章:卓越鬥爭!

  從抗日戰爭到解放戰爭,無數英雄先烈、無數革命先驅,拋頭顱、灑熱血,抵抗外來侵略,I衛了中華民族的尊嚴與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中國人民與中華兒女頑強衛國、英勇抗擊,最終取得了戰爭的一次又一次勝利!

  中國共產黨人經過艱苦卓越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在這期間湧現出了一大批革命先輩、英勇先驅。

  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中國送來了馬克思主義!馬克思主義的種子,在廣袤無垠的中華沃土上,生根發芽!這是掙脫母腹嬰兒的第一聲啼哭,是林中的響箭,是報春的驚雷!從此,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

  【畫外音·王政】

  為人進出的門緊鎖着,為狗爬出的洞敞開着,

  一個聲音高叫着:——爬出來吧,給你自由!

  被囚禁在重慶歌樂山渣滓洞集中營時,葉挺,用鉛筆寫在牢房牆壁上的一首詩;在白公館集中營里,在陰濕的牢籠里,《挺進報》特別支書陳然寫下了《我的自白書》。

  下面有請百貨大樓的夏原激情朗誦《囚歌》《我的自白書》!

  【畫外音·張軍】

  “眷念祖國的情緒”,那是胸膛里的一團火,是火爐里燃燒的一塊煤;“年青的女郎”,那是我摯愛的祖國,我熱戀的故鄉!

  掌聲歡迎安德利的張洪坤深情朗誦《爐中煤》《梅嶺三章》!

  【畫外音·夏東風】

  黃河之水天上來, 排山倒海, 洶湧澎湃:《黃河大合唱》氣勢磅礴,震耳發聵,歌頌了中華民族堅強不屈與奮發圖強的民族革命精神。有請廬江鹽業的柯君、馬秀雯、饒閩香朗誦《黃河之水天上來》!

  【畫外音·吳建華】

  “雨巷詩人”戴望舒,在日寇鐵窗下,向苦難祖國深情抒懷:《我用殘損的手掌》,抒發了詩人堅貞不屈的意志與不屈不撓的精神。掌聲有請局機關的張曦韜朗誦《我用殘損的手掌》。

  第三篇章:勝利崛起!

  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萬里長城永不倒,千里黃河水滔滔!豈讓國土再遭踐踏,這睡獅已漸已醒!看吧,聽吧!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東方雄獅在睡夢中覺醒了!那是全世界四分之一的聲音在深情召喚!

  經歷百年洗劫的中國百廢待興,中國共產党進行了馬克思主義的優化改良,應運而生了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中國共產黨人又帶領全國人民,開始了重建家園的歷史征程,從黑暗走向光明,從貧窮走向富強。從此,我們的祖國進入了建設社會主義的嶄新時代,國民經濟和各項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一個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國以傲視東方的姿態,屹立於世!

  【畫外音·張軍】

  年輕的詩人穆旦感受了時代的苦難,感悟了人民的奮起,讚美了中華民族的頑強生命力與堅忍不拔的民族性格。 有請萬佳商貿的舒玲玲激情朗誦《贊 美》!

  【畫外音·王政】

  一首在現代詩歌史上廣泛傳誦的抒情名篇《我愛這土地》,抒發了深沉而真摯的愛國情感,表達詩人艾青為祖國的前途命運擔憂,心力交瘁。有請五交化公司的孫永生深情演繹《我愛這土地》、《我熱愛秋天的風光》。

  【畫外音·吳建華】

  詩人食指創作的《相信未來》,富有深刻的思想、優美的意境、朗朗上口的詩風,感染着、召喚着人們熱愛人生、熱愛社會,相信美好、相信明天。有請金潤商貿的唐德雲深情演繹《相信未來》!

  【畫外音·吳小萍】

  舒婷的代表作《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是一首深情的愛國之歌,旨在表達詩人對祖國的深情與赤子的情懷。有請安德利的陸敏深情朗誦《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第四篇章:偉大復興

  以鄧小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總結建國以來正反兩方面的經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實現全黨工作中心向經濟建設的轉移,實行經濟建設與改革開放的雙槳驅動,激發了了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時代潮!

  以江澤民、胡錦濤同志為首的歷任中央領導集體,以提升“四大文明”“六大建設”為目標,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指引下,提出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高瞻遠矚地提出了“小康夢”、“強國夢”“中國夢”的一系列深遠偉大的構想!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

  【畫外音·夏東風】

  中國,正站在高高的腳手架上,砌着一個又一個願望,一顆又一顆心臟!

  千千萬萬個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設者,正乘風破浪、披荊斬棘,建設美好幸福的家園!

  歡迎廬江鹽業的馬秀雯深情演繹《中國,站在高高的腳手架上》!

  【畫外音·張軍】

  生長在安徽省懷寧的現代詩人海子,他不是大海的兒子,卻是詩歌的孩子!

  他是一位天才的年輕詩者!他的代表作《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至今仍廣為流傳!

  掌聲有請金潤商貿的王俊朗誦《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鄉愁四韻》!

  【畫外音·吳小萍】

  這是黨的指導思想,是實現“四大文明、六大建設”的指南針,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統籌兼顧,這是它的關鍵詞!這就是科學發展觀!有請李運、楊志紅深情演繹《科學發展,乘風啟航》!

  【畫外音·夏東風】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中國夢,就是富強夢、復興夢!中國夢,就是你的夢、我的夢、大家的夢!

  有請金潤商貿的何岸圖等,激情演繹《放歌中國夢》!

  結束語

  93年風雨坎坷,93載倥傯流光;

  93年滄桑巨變,93年勵精圖治!

  換來了祖國的繁榮昌盛,換來了民族的安定團結;

  迎來了社會的進步發達,迎來了人民的幸福安康。

  沒有偉大的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偉大的黨,就沒有國富民強!

  回眸往昔,我們披荊斬棘,開疆僻壤,感慨萬千;

  感懷未來,我們胸有乾坤,壯志凌雲,信心滿滿!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作為新世紀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讓我們把滿腔的愛黨愛國熱情,化為實際行動,高舉偉大旗幟,勿忘國恥,振邦興國,以我們激情與力量,建設一個更加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讓我們繼續發揚中華民族崇高的愛國主義傳統,眾志成城,攻堅克難,闊步奮進,為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幸福和諧的“雙百夢”,用我們的雙肩擔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吧!

您正在瀏覽: 紅色經典詩篇朗誦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紅色經典詩篇朗誦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