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古代迎娶禮節

古代迎娶禮節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小景

  出發:由男方攜帶六或十二件禮品,鳴炮出發前往女家,將至女家時再鳴炮,女家亦鳴炮回應,表示準備妥當。

  迎賓:媒人先下車,其餘的人接着下車,新郎由女家幼輩請出。

  介紹:男方親友依序入女家,媒人正式介紹雙方親友認識,先介紹男方o女家。

  納徵:男方抬禮物進入女家,女方接受后並給予t包;將禮物陳列大廳,媒人⒋笮∑浮⒔癇、禮單點交女方家L,女方H友⒍Y物收好,K在神明桌上列供品。

  奉甜茶:女方L男方H僖籬L幼入座,新郎居末。市履鎘梢緩妹D人引С鎏,捧著甜茶向男方碣e敬茶。

  壓茶杯:片刻后新娘出堂收茶杯,男方親友需以紅包壓茶杯。

  戴戒指:在雙方家長親友的注視下,準新娘面向屋外坐在自家正廳中央(若招t面向)的高椅上,低椅翹腳;戴戒指於中指(男左女右)。準新郎將紅包交給準新娘。

  改Q呼:媒人引導雙方改換稱呼。

  祭祖:舅父點燭燃香,媒人在旁念吉祥語,S之由女方父母祭拜神明祖先,稟告婚事已定,祈求保佑。

  回禮:女家對男方所送來的禮物和聘金接受一部份.並給男方回禮六或十二件。

  訂婚宴:訂婚儀式完成後,女方備茶點開宴席來招待男方(座位男右女左)女方備雞腿並附上t包一份給男方幼輩,男方除備壓桌禮外並贈給所有幫忙的人紅包答謝。

  送客:宴畢,男方賓客起程回家,女方幼輩捧面桶o男方客人洗手,如在外面餐廳則免此禮,送客時不說再見

  古代迎娶禮節

您正在瀏覽: 古代迎娶禮節
網友評論
古代迎娶禮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