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清晨的朝霞

清晨的朝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東方泛起魚肚白,天色漸漸亮起來。這是一天的開啟,也是新生活的開始。在傳統思想觀念作用下,老人們還是繼承着傳統的衣缽:早睡早起。幾十年的作息習慣成為自然規律,時間的生物鐘準時地把人叫醒,就向那掌管作息的卯日星官,忠於職守按時叫人去作息。不管城裡人,還是鄉村人,老人總是最早迎接日出的人。這已經成為城鄉的一道風景線,讓人欣慰。老人伴隨着晨暉,踏着輕紗般的霧氣,舞動着身軀,活動着手腳,接受大自然的洗禮,分享清晨的新鮮空氣,吐故納新,享受第一縷陽光的溫馨……

  廣袤的大地,經過一夜的休眠,漸漸地蘇醒過來。東方泛起淡淡的晨暉,迅速擴展起來,朝霞如抹上紅粉一般,隨着日升的臨近,越發鮮艷,整個東方天空被浸染,鮮艷而紅成一片,那種景色讓人痴迷,絢麗多彩。起初,陽光穿越雲彩的縫隙,綻放出萬道霞光。瞬間,一輪紅日露出了一線笑臉,紅彤彤的太陽冉冉升起,越來越高,最後跳出地平線,血紅的嬌陽把快樂帶給這個世界,把溫暖的陽光撒向四方……這就是新的一天開啟,新的一天來臨。

  採納着溫柔的陽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一種歡欣的愉悅悠然升上人們的心頭。生活的韻味,生活的節奏是那樣的完美,大自然給予我們無限的快樂空間,讓我們領略神奇大自然的韻味,倍感人生的美好,大自然的美好。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的生活就是依照這樣的自然規律向前運行。清晨的陽光,清晨的空氣都是新鮮的,我們心曠神怡,精神百倍。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沁人心脾,格外的愜意,猶如進入綠色的氧吧;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溫馨的陽光撫慰着我們的肌膚,暖融融的,格外的舒暢,那種感覺不亞於桑拿浴的洗禮……總之,清晨是美好的,大自然的恩賜是無限的,新的一天,有一個好的心情,精神煥發,一切在愉悅的環境中有序運行,其效果自然也是事半功倍的。

  在人生中,不論我們的年齡大小,只要抓住時光,利用好每一天的點滴時間,迎來的是歡心的收穫。愉悅的心情,健康的體魄,豐碩的勞動成果。所有的一切來自每天的清晨陽光,清晨的快樂心情。新的一天有個良好的起步,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基礎。把握住時間,就把握住人生航行的舵,充足的時間,可以保障我們奮力向前拼搏進取,取得人生的最終勝利。

  伴隨着清晨祥和的陽光,採納着天地間的瑞氣,讓朝霞把我們籠罩,藉助天時,地利,人和,放手一搏,把人生夢想的翅膀展開,飛向那理想的境界,讓美好的理想變成現實。

您正在瀏覽: 清晨的朝霞
網友評論
清晨的朝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