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若不離不棄,我便生死相依

你若不離不棄,我便生死相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陌陌

  許我以第一人稱寫一個麗的最好的姐妹然的流年往事。我和她僅有一面之交。那是今年夏日的一個清晨,我在離家不遠的一個體育廣場鍛煉身體,遇到了麗和然以及和然在一起生活的那個男人。我只是好奇的打量了一下她和她身邊那個和她年齡並不般配的那個男人。而那天,她的着裝是廣場上最為華麗的但和運動極不相稱一個女子。自然,目光的焦點都停留到了她的身上。她的故事是麗後來告訴我的,姑且我把那個男人稱為孟。他們的愛情故事是我到現在聽說的最凄美的一個。

  ——題記

  華燈綻放,夜闌珊。首都的夜晚總是美麗的讓人流連。而繁華三千,而我很是清寂。

  倚窗而坐,顒望天空,星傍月,星光閃閃,月華迷離。俯瞰樓下,燈火輝煌。攘攘人海,各種叫賣聲此起彼伏。並沒有因為夜晚的到來而收斂。月華如水靜靜的傾瀉在房間的每個角落。孩子還沒有回來。習慣了在一個人的時候關了家裡所有的光源,倚窗獨賞外面。一縷清風拂面而來,驚起了一簾悠悠的心事,碎了滿地柔柔的相思,我被時空抽離,回到了我十六歲的那年。

  那年我十六歲。由於家境貧寒,父母務農。我在一家剛開業的的飯店幫忙打理。那日父母突然在一次意外的車禍中離我而去,和我頓時陰陽相隔。依然記得那天下着淅淅瀝瀝的細雨。淋濕了我脆弱的心,也淋透了我的孤單。我像一個無助的孩子一樣迷失了方向,找不到生活的希望,哭天喊地。只是一再的把憤怒的矛頭指向了那個把我父母從我身邊絕情的帶走的的他——車禍肇事者。我用盡自己所有的力氣,不停的用手捶打着他問他要我的父母。而他只是靜靜的在那裡站着,一動不動,任憑我怎麼呼喊怎麼說著一些難聽話,怎麼在他身上發泄自己所有的憤怒和不滿。後來,他終於說話了,說著那些表示歉意的話,說著那些讓我聽起來也疼痛的話。我只是裝作什麼也沒聽見。仍然不停的重複着那些拳腳相加的動作。直到我精疲累盡,淚眼哭腫。我彷彿看見了他眼角的濕潤,和表情裡帶的深深的自責。那時候我還不知道他是一個銀行的科長。只注意到他的西裝革履讓我弄的褶皺,狼狽不堪。

  沒有了生活的希望,我幾經絕望的在生命的邊緣掙扎,面無表情的生活。只是一殼沒有靈魂的軀體。而他對我的溫情在那個時候似陽光溫暖的照耀,我漸漸的感覺到了生活似乎又開始有了生機。於是我漸漸走進了他的世界,我甚至開始喜歡這個比我大二十歲的男人。那時已經有了兩個兒子。與此同時,那些風言風語不斷的衝擊着我的耳鼓膜。我只是保持被動的狀態。後來他老婆在我面前突然的出現我早已預料到。我沒有半點怨言的任她打,任她罵。我像一個被丟棄的孩子沒有了依偎的港灣。我一個人躲在我居住的房子里從晚上哭到凌晨。他苦苦的在外面敲打着門,就像敲打我的心一樣。我的心陣陣的疼痛。我還是沒有經得住他的軟化和熱情。又開始跌入他愛的陷阱。也許,時間是增加感情最佳方法。感情的迅速升溫。再也讓我不能自拔。我一再沉淪在他的父般的懷抱中。如果這是一個夢,我寧願一輩子都不要醒來。安然詳和的和他在一起。

  時光的流逝,流年的輾轉。不知不覺我已經二十歲了。我和他的事情已經曝在太陽光下。天有不測風雲。他的工作出現了極大的漏洞。(具體原因不方便細寫)那天公安局的人把他帶走了。只剩下孤零零的我,對着牆壁不停的哭泣。我的唯一的依靠又丟了。結果是他被判了十年。我像遭遇晴天霹靂一樣不知所措。他說,要是有人替他坐牢也可以。那幾天綿長的光景里。和他生活了十年的愛人嚇的戰戰慄栗,要和他離婚。我也不知道是哪裡的勇氣,在他那麼多沒有一個人願意說話的家人面前,我自告奮勇的說:“我替你坐。不就是十年。十年以後我三十歲。還不老。”我分明看到了他眼角的淚花。那天,天氣陰霾,飄着小雨,沒有一個親人和我告別,只有他把我送到了那個禁錮自由的地方。那夜我伴着星月,徹夜未眠,等黎明到來,淚濕枕頭。我連哭的力氣都沒有了。

  十年,人生會有幾個十年讓我這麼揮霍的在一個沒有自由的地方度過。我心裡暗暗的掙扎和哭泣。十年,也許我白髮蒼蒼,十年,也許我皺紋滿臉,十年,也許他又有新歡,十年,也許他又犯錯誤,十年,也許……我只是一再的心裡假設。重複的假設。伴着孤燈,守着牆壁,日出日落。我在沒有自由的房間里呼吸着並不新鮮的空氣,天天在煎熬的想象着未來……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百花綻放的季節。我二十三歲。在監獄里熬過了三個年頭。那天看守所的一個人告訴我,說我可以出獄了。並且說孟已經提拔成銀行的行長了。我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只呆了三年,還不及十年的三分之一。還是按捺住心中的激動和不安。他會等我么?在我走出那個大門時,我驚喜的看到了他開的奧迪A8已經守候在門口了。白色的襯衣在陽光的照耀下有點熠熠生輝。我還是沒有按捺住心中的激動,一把抱住了他說;“孟行長,我愛你。”我聽到了他在我耳邊的的呢喃。他說:“我一直在。愛你一輩子,讓你受苦了”欣喜的淚水奪眶而出。藍天和白雲,小草和紅花,在我眼中儼然是一幅美麗的畫,那個時候我開始我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沒有泯滅的的良心,還有愛,偉大的愛,不被塵世所阻止。於是我更加相信愛情。相信這個世界上會有真愛。

  也許自那件事情后,他開始對他相濡以沫的愛人失望。接着不斷的提出離婚。要和我在一起。我堅決的反對,我不想看着他那兩個兒子沒有健全的父愛和母愛。在我的阻撓下。他離婚的計劃徹底破碎了。他的家人沒有了以前對我的憤怒,有的只是不盡的感恩和酬謝。他的愛人開始對我和善和友好起來。他在仕途上不斷的創着輝煌,於是我開始有了耀眼的光環。在我出獄的前幾天,他已經在太原為我買了房子。他說那些流言蜚語總是不請自來的打擾我們的生活。讓我遠離這個有是非的城市。於是我在太原開始一個人生活,心裡想着一個人,也許日子不會孤單。他幾乎每個星期會上來看我。我的心裡滿滿的幸福和感動。

  日曆不知不覺翻到我二十四歲的那年,他已經四十四歲了。我和他的孩子出生了。給他帶來了極大的驚喜和快慰。他事業蒸蒸日上。他的家庭也一如往日的平靜。只是他來看我的次數比以往多了許多。我不知道這份用我自由換來的愛能持續多久,不知道我和他在一起生活還有幾個日夜,只是不停的期盼我們一切都好,都安然無恙的幸福……

  隨着孩子的年齡的增長,他又順利調到了省城。到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為了給孩子良好的教育,於是他又在北京為我和孩子買了別墅。我和兒子隨着又遷到了首都。他仍舊每個星期按部就班的會上來。在太原和首都之間不停的奔跑着,辛苦着。

  時光流逝,歲月蒼老了容顏,不知不覺孩子已經十歲了,而他已經五十四歲了。常常會有朋友問我會後悔我的選擇么?問我會不會再找別人了。我沉默的搖搖頭。一直都在堅定自己的選擇,不管風雨多大,不管明天會不會有太陽,愛着就得堅強。愛過了一個人,把所有的都傾注給了他,沒有了能力再愛另一個人了。一生願得一個人足以。

  我一直在,他會永遠愛。不管他在不在身邊。我堅定的相信世界上有那麼一個人會愛我。不離不棄。生死相依。

  後記:你拿了自己一生的幸福作賭注,要跟着我。你是這個世界上唯一這樣信任我的人,我怎麼捨得讓你輸。”只是,這世間,有幾個敢如故事裡的女主角拿自己一生的幸福作賭注?又有誰,可如她那般幸運,遇見了那個捨不得讓她輸的男子。

  :

您正在瀏覽: 你若不離不棄,我便生死相依
網友評論
你若不離不棄,我便生死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