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桃花盛開的那一季,來迎娶我絕世傾心的笑顏前傳

桃花盛開的那一季,來迎娶我絕世傾心的笑顏前傳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之前傳《山盟雖在,錦書難托。》終結篇

  鶯飛草長三月天,又到了一季桃花盛開的時節。那薄如蟬翼的粉紅色花瓣在春風的吹拂中露出了少女般的含羞之色。面對迎風含笑的桃花,令人陶醉在這片粉紅色的桃林之中。回憶往事歷歷在目,思緒萬千。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崔護的這首詩真是寫的至真至情。情到此處不免有點感嘆!

  時光如梭,又是一年。一個人走在這片你我相識的桃花林之中。一幕幕場景猶如在昨天,你手捧詩書端坐在桃花樹下,清風拂來,幾片花瓣落下輕撫你的秀髮,成雙的蝶兒在這片粉紅的桃林間翩翩起舞,小鳥的鳴叫就好像在為你唱歌。你回頭淺淺的一笑,笑靨暈染了這朵朵的桃花,而如今桃花依舊盛開,伊人卻不知在何方?你可知道,你那回眸的一笑,令多少的凡夫俗子都迷失在這片桃花林之中,而沉醉了千年……

  幾度春風來又回,幾度桃花謝又開。如今唯有我獨自走在這片桃花林間,看那朵朵的桃花依舊開的那麼的燦爛,輕手拈起一片薄薄的粉紅色花瓣兒,小心翼翼的放在手心。依稀中你那美麗且消瘦的身影斜斜地映在這片粉紅色的桃林之中,“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閑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一個人看着這桃花在春風的吹拂下片片的飄零,在空中起舞。無奈山盟還在,但是錦書難托,任憑我滿腹的相思和眷戀卻無從寄。唯有舉杯望月空感嘆,獨倚斜欄。清水河畔,桃林深處,承載了多少粉紅色的惆悵與傷感?

  在那無數歲月的煙塵中不知道湮沒了多少的桃紅,卻難以湮沒那陣陣微風襲來的殘留暗香。我腦海里依然清晰的記得,那個陽光明媚的春日的午後,你手捧詩書端坐在桃花樹下。那漫天飛舞的粉紅色花瓣兒在你的頭上飛舞,散落成點點的音符,就好像是在演繹一曲千古絕唱。“花開花謝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試問翩翩的桃花?在納蘭性德《長相思》的翹首期盼中,可否有你躑躅獨行的繾綣回眸?清風,無語。桃花,亦無語。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一個人走在落滿桃花瓣兒的小路上。我的心醉了。清風拂枝。落花分飛。偶爾一片花瓣輕盈地飄落在我的肩上,輕手拿起放在手心便泛起淡淡花香。

  如果可以,就讓我撿起那千片飄落在林間的花瓣。調和千年相思的淚珠,釀一壇至純至美的女兒紅。等到來年桃花綻放,輕啟瓊釀,微吸一口,便沉醉在你曾經依靠的那顆桃花樹下,千年不醒……

  夢裡曾今多少次做着同樣的一個夢,我是征戰沙場的將軍而你是那個曾經在桃花樹下為我彈琴送行的痴情的女子。夢裡……

桃花盛開的那一季,來迎娶我絕世傾心的笑顏前傳 範文推薦:

  • ·描寫桃花盛開的句子
  • ·桃花盛開的時候
  • ·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
  • ·桃花盛開的時候
  • ·在那桃花盛開的時候
  • 您正在瀏覽: 桃花盛開的那一季,來迎娶我絕世傾心的笑顏前傳
    網友評論
    桃花盛開的那一季,來迎娶我絕世傾心的笑顏前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