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爭村建環衛中心主任演講稿

競爭村建環衛中心主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爭村建環衛中心主任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首先,感謝組織上給予我參加競聘,登台顯才的機會,今天我競爭的崗位是環境衛生中心辦公室主任。

  近年來,單位緊跟時代步伐,大力改革用人機制,為廣大職工提供了發揮自我,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我在領導的期望下,同事的支持下,站到了這個舞台。

  我深知環境衛生中心辦公室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繁雜瑣碎性,但越是基層、越是重要的崗位、越是平凡繁瑣的工作,越能鍛煉人,提高人。人生苦短,時不我待。我不能用一兩句話來形容我是什麼樣的人,但我卻可以用一句話來表達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那就是,用有限的生命,去追求永恆的事業。參與這次競聘,我的目的就是在競爭中認識自己,在競爭中鍛煉自己,在鍛煉中提高自己,在競爭中進取,在進取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推薦自己為環衛辦公室主任,我感到非常榮幸,也感到責任重大,對此提出如下打算:   一、抓重點,帶全面,開創環衛工作新局面。

  近些年來,各居委會加快了現代化建設進程,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社會面貌明顯改觀。但隨之而來的是,農村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之間的矛盾也日益突出。由於小型企業在農村不斷湧現,農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使得生活垃圾和工業垃圾越積越多,垃圾的成分也越來越複雜,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將垃圾集中起來當肥料那樣簡單。而目前多數農村又沒有安排垃圾指定地方堆放,垃圾造成的公害在各村均程度不同地存在。更令人擔心的是,在怎樣處理這些垃圾問題上,一些村寨仍沒有被當作一個問題來加以解決。農村環境衛生問題嚴重影響了農村現代化建設的步伐。我認為我鎮的環境衛生工作還有待於提高,主要是在抓重點上下功夫,面推進。一是環衛作業和管理,以管理為重點,環衛工作本身具有點多、面廣、線長、反覆性大、管理難度強等特點,需要加大管理力度,提高管理人員的水平和素質,把管理工作推進到大街小巷,每一個角落。二是平房區和樓房區,以平房區為重點,加大平房區亂潑亂倒、亂堆亂放的管理。三是中心城區和城鄉結合部,以城鄉結合部為重點,繼續搞好15個村居委會的環境衛生治理,使之不反彈。四是公共廁所和居民廁所,以居民廁所為重點,做好居民廁所的清掏、保潔。五是主街路和次幹道,以次幹道為重點,能開片的次幹道力爭開片清掃。六是露天垃圾庫和地坑式垃圾庫,以露天垃圾庫為重點,逐步取締露天垃圾堆放,實行箱裝封閉式儲存運輸。抓住這些重點,以點帶面,全面推動環衛工作上台階、上檔次。

  二、堅持經常,開拓進取,提高環境衛生質量。

  環衛工作的目的就要把城鄉搞乾淨,為此,我們要堅持經常,不斷探索環衛工作管理的新途徑,在垃圾清運上繼續深化、完善垃圾清運方案,達到日產日清。在垃圾處理上逐步實行資源化和減量化,達到國家標準。在居民區實行管理方法,社區負責,消除衛生死角。讓群眾滿意。在機關內部管理上,實行目標責任制,提高辦事效率,辦事質量,使我鎮的環境衛生工作全面上水平。

  農村環境衛生問題的存在,有農民思想認識不足、農村環衛管理機構不健全、環衛基礎設施短缺、農村集體資金薄弱等多方面的原因。為此,我們要大力宣傳環境保護的現實意義,使其成為農村移風易俗、提高農民文明素質的重要舉措和精神文明建設的突破口,同時,要建立完善農村環衛管理體制,並在制定農村新的建設規劃體系中,充分考慮制定行之有效的有關垃圾處理的各項基礎設施規劃,有條件的農村應建立垃圾集中處理場,甚至可以對垃圾分類進行無害化處理,變廢為寶。

  三、是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為人民群眾辦好事。

  作為環衛部門的帶頭人,一是要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要有不怕吃苦、不怕吃虧、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的精神。不埋怨、不計較、不空談,以創優美環境、優良秩序、優異成績為已任,在日常的、平凡的、具體的工作中為全鎮人民創造一個乾淨、舒適的工作生活環境。二是要有強烈的愛民情懷,作為一名基層幹部,與職工群眾有着直接的、密切的聯繫,能直接傾聽他們的呼聲,掌握他們的思想脈搏,熟知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為此,要求我們要以強烈的愛民情懷,一心為公,執政為民,把職工群眾的需要當做第一選擇,把職工群眾的利益當做第一考慮,把職工群眾的滿意當做第一標準。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讓群眾滿意。三是要有一顆平常心,不僅要堂堂正正做人,實實在在辦事,還要清清白白的,常懷平常心,達到物利兩忘的淡泊心態,在事俗和物慾面前保持清醒頭腦,不受腐朽生活方式的誘惑,不向各種錯誤思想傾向妥協,清正謙潔,一心為公,留得清白在人間,做一個讓群眾滿意的環衛主任。

  這次我如果參選成功,力爭達到一個順心,二個滿意,即職工順心,領導滿意,全區人民滿意。如果參選不成功,我還是一心一意的做好領導安排每一項工作。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爭村建環衛中心主任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爭村建環衛中心主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