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環衛工人節學生演講稿-- 我愛環衛

環衛工人節學生演講稿-- 我愛環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環衛工人節學生演講稿-- 我愛環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情人節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環衛》。我叫陳文金,去年剛從福建某應急機動作戰部隊轉業,現在市環衛處辦公室工作。我在部隊工作生活了24年,從士兵到團副政委,榮立了5次三等功,曾被評為師優秀政治指導員、優秀機關幹部,還被南京軍區評為優秀紀檢幹部。我在部隊這所大學校經受了鍛煉,增長了知識。在去年的轉業安置中我很榮幸進了城管局,被分配在環衛處。

  當時有人對我說:“環衛處,環衛處,掃地拉糞沒前途。”我一聽,心啊一下子涼了大半截。心裡想,這下完了。辛辛苦苦到副處,轉業進了環衛處,昔日威武握鋼槍,今朝要去扛掃把。這就是我當時的真實思想。說實話,當時我的內心十分痛苦,思想包袱很沉重,家裡老婆孩子也說:“我家來了一個環衛工人。”當一些戰友、同學很關心地問我,你分配在什麼單位?我只說在城管局,不好意思往下說在環衛處。

  我是抱着無可奈何,心灰意冷的心情走進環衛處的。儘管內心痛苦,心裡有想法,但到了一個新的單位,首先要儘快熟悉環境,了解情況,開展工作,這一點我還是十分清楚的。我在辦公室工作,每天接觸的資料和事情相對比較多,一天,兩天------,隨着上班天數的增加,我對環衛行業漸漸地產生了興趣,從一些資料數據和經歷的事情中,我找到了環衛工人的平凡與偉大。也認識到一個城市假若沒有人去做環衛工作,後果不堪設想。

  2003年,市6區環衛工人就清運了生活垃圾近38萬噸,平均每天清運垃圾1041噸;每天要保潔道路1000多萬平方米,保潔河道208.4萬平方米,管理公共廁所237座。從2000年10月1日起,環衛部門推行了18小時動態保潔制,清潔工人從凌晨4點到晚上10點,無論是春夏秋冬還是颳風下雨,無論是雙休日還是逢年過節都必須緊握掃把,像戰士巡邏一樣堅守陣地,及時清除垃圾,精心維護着城市容貌。

  去年10月26日,在慶祝第七個浙江省環衛工人節座談會上。我親眼目睹了40名身披紅綢帶,走上領獎台的市“優秀城市美容師”的風采;親耳聆聽了他們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潔,立足平凡崗位,默默無私奉獻的先進事迹。他們舍小家為大家,天天與馬路、垃圾做伴;他們用辛勤的汗水為寧波創造了良好的投資環境;他們不顧遭受冷眼把美麗的心靈灑向人間;他們用勤勞的雙手把甬城裝扮得美麗潔凈。他們不愧為光榮的“城市美容師”。

  是他們使我放下了沉重的思想包袱,是他們使我明白,環衛行業不是可有可無,而是不可或缺;環衛工作不只是簡單勞動,更有高科技成分;環衛工人不應受歧視,應該受到全社會的尊敬;環衛事業不是止步不前,而是發展迅速,前途光明。是他們使我感受到了加入環衛行列,成為一名21世紀的環衛人的光榮和自豪。

  現在人們都說寧波很美麗,很乾凈。近年來,寧波城市檔次和品位在不斷提升,今年1月13日何劍敏副市長從北京捧回了“國家園林城市”的銅牌。4月28日成岳沖副市長又從全國愛衛會領導手中接過了“國家衛生城市”的銅牌。這一塊塊金光閃閃的牌子象徵著崇高的榮譽,也凝聚着環衛工人一份辛勤的汗水。榮譽只能說明過去,未來充滿着挑戰。在下一步創建國家健康城市、國家生態城市、最佳人居環境城市中,環衛工人同樣責無旁貸,任重道遠。

  通過這次培訓學習,更使我懂得環衛事業與城市經濟發展緊密相聯,與人民群眾利益切切相關。做好環衛工作就是為人民服務。做好環衛工作就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最實際的行動。我決心把環衛當事業,踏踏實實,無怨無誨,勤奮工作,建功立業。假如再有人問我,你在什麼單位工作?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在環衛處工作。我還要自豪地告訴大家,我喜歡環衛工作,我愛環衛!

您正在瀏覽: 環衛工人節學生演講稿-- 我愛環衛
網友評論
環衛工人節學生演講稿-- 我愛環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