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農業服務中心主任競職演講稿

農業服務中心主任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農業服務中心主任競職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農業服務中心主任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很榮幸我又走上了演講台,再次接受大家的檢閱,因為我想再次推動我的事業,請大家一如繼往的支持我、鼓勵我。我是農民的兒子,我熱愛農業和農村工作,對農民有特殊的感情。我出生在農村,長大在農村,熟悉農村和農業工作,了解農民在想什麼,盼什麼、需要什麼。深深的了解農民的疾苦,能為農民做點實事,幫助他們脫貧致富,真正提高農民的生活水平,是我自小就立下的理想,因此這次我競爭的是農業服務中心主任一職,我想通過干好這一工作,能實現我的理想。

  通過我剛才的演講,大家對我的素質和能力一定都有了充分的了解,我認為我同樣有能力勝任農業服務中心主任一職,也有信心和決心當好這個主任,為我鎮的農業發展做出最大的貢獻。

  在年初,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明確指出,我國農業和農村經濟正處在推進農業和農村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實現農業增長方式轉變的新的發展階段。要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任務,必須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開創農業和農村工作的新局面。在剛剛閉幕的黨中央十六屆五中全會上,又提出了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推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的十一五目標,可見中央對農村、農業工作的重視,也為我們今後的工作指明了目標和方向。

  假如我能在此次競爭中脫穎而出,走上主任的崗位,我一定不負眾望,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下,努力學習,開拓進取,解放思想,大膽創新,緊緊圍繞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斷提高業務技術水平,為我鎮農業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因此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工作:

  第一、搞好角色定位,努力實現“兩個轉變”:一是要實現由普通機關幹部向主任的角色轉變,當好領導的助手。在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帶領中心全體幹部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發揮出整體優勢。二是要實現由原來的“領導怎樣說,我怎樣辦”向“我認為應該怎樣去辦,怎樣辦好”的思維方式轉變,對中心的工作要做到認真負責,心中有數,有計劃、有安排、有步驟、有措施地落實到位。

  第二、狠抓產業結構調整,大力發展特色農業,做大做強我鎮的四大產業,促進農民增收。我鎮是一個農業大鎮,蠶桑、晚熟柑桔、無公害蔬菜和天然香料已經成為支持我鎮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四大產業,要想進一步的做大做強,就必須找准特色產業,發展特色農業,加快推進現代農業建設,加強管理和服務水平,把傳統生產方式同現代技術結合起來,提高特色農產品的品質和生產水平,依靠優勢提高競爭力。

  第三、進一步加強農業專業合作組織的管理,促進農業產業化經營水平的大力提升。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中就明確指出要鼓勵和引導農民發展各類專業合作經濟組織,提高農業的組織化程度。發展農民專業合作組織,是市場經濟條件下推進農業產業化經營的重要舉措,是創新農村經營體制、提高農民組織化程度的有效方法,更是實現農民增收、農業增效、促進農村經濟發展的重要途徑。因此要大力發展農民專業合作組織,建立長效穩定的經營合作機制,確保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規範健康發展,促使廣大農民增收致富。

  第四、大力實施科教興鎮戰略,加快推進農業科技進步。促進農業科技進步,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進而提高農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是加快推動現代農業建設的一個關鍵。加快農業科技進步,首先應轉變農民的思想觀念,其次應加大良種良法的推廣力度,三要着力健全農業技術推廣體系,大力引進和推廣先進實用技術,培育高新技術產業,充分發揮科技示範基地和專業協會的示範推廣作用。努力推廣新型農業機械及沼汽建設等新技術產業。

  第五、加大農業綜合開發力度,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我從重慶農業信息網上獲息,為了貫徹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重慶市將進一步優化涉農資金,提高農業的綜合生產能力。今年全市農業綜合開發資金達3.02億元,其中,中央財政資金近2億元,市級財政安排農業綜合開發配套資金1.06億元,農業綜合開發資金主要用於土地治理、農業產業化經營、農業綜合開發科技推廣等方面。此外,為了加大對農村中低產田的改造力度,重慶市財政局安排了專項資金2.36億元。因此我鎮應抓住這一機遇,加大我鎮農業綜合開發的力度。

  第六、加強林業、農田水利、村鎮建設等各方面工作。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以上主要談了我在競爭上崗后的工作思路,競爭上崗就像奧運精神,重在參與,今天我是成功的參與者,明天我將成為參與的成功者。我相信:成功源於不懈的追求,源於辛勤的積累,源於良好的心態。最後請大家相信我: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農業服務中心主任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農業服務中心主任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