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煙草公司信息中心主任競聘稿

煙草公司信息中心主任競聘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煙草公司信息中心主任競聘稿 標籤: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我首先感謝領導、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給了我這個機會來參加競職演講。

  我叫文希永,現年31歲,大專文化,現正參加市局組織的中央黨校本科班學習,今年即將畢業。我競聘的職位是計算機信息管理中心主任。

  古人講:天生我材必有用。適逢這次難得的競聘機會,我本着鍛煉、提高的目的走上講台,展示自我,接受教育。參加競爭,我一無成績,二無資歷,三無背景。倒是拿破崙的哪句“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激勵着我斗膽一試,響應組織號召,積极參与競爭,我不敢奢求什麼,只想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支持我。我知道我競聘計算機信息管理中心主任一職,有個非常不利的條件:我的處事和社交能力不高,同事們對我的過去也許有一定的看法,但是,任何事物都不是絕對的,人的一生難免遇到一些挫折,其實挫折也是人生經歷,更是一種財富。我去年參加黨校本科班的學習,就是以此來彌補自身的不足。我相信我可以通過充滿青春活力的熱情和對工作認真負責、肯鑽肯乾的態度來鍛煉和提高自己。因為辦公室正是鍛煉人的地方,可以對我能力的培養和其他各方面的提高。

  之所以決定來參加這個崗位的競聘,是因為我深深的知道,我具有五個有利的條件:

  一是熟練運用計算機和網絡的能力是我的一個明顯優勢。我從1996年開始自學計算機知識,至今已能夠熟練地使用計算機進行網上操作、文字處理和對計算機軟硬件及外部設施的日常維護等。目前已進入信息網絡時代,商業信息的保密顯得越來越重要,只有具備較強的網絡知識與能力,才能更有效地進行防範。我對局域網管理、電子信箱管理、部門與部門之間的信息交流管理等方面都比較熟悉,只要經過努力和加強學習我完全可以勝任。

  二是我有較為豐富的的工作經驗和相關知識。自從參加工作以來,我先後從事過煙葉生產收購、倉庫管理以及專賣管理等多方面的工作。比較清楚公司各個部門、各個環節之間的相互關係及其操作流程,這是對信息化進行管理的重要條件和必要條件。

  三是具有較強的工作能力。我以“認認真真履行職責,扎紮實實搞好工作”為信條,干工作腳踏實地。有較強的寫作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和判斷分析能力。

  四是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和開拓進取的意識。我能以大局為重、寬宏大量,不斤斤計較個人利益。能尊敬領導、團結同事。我也深知在知識飛速更新的年代更要不斷的學習、裝備自己,努力在各方面充實自己。

  五是有較好的年齡優勢。我正值而立之年,身體健康,精力旺盛,敬業精神強,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所熱愛的工作當中。

  如果我能夠有幸擔任計算機信息管理中心主任一職,我將全力以赴推進公司的信息化網絡建設,用現代技術和管理手段改造傳統企業,努力提高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和整體實力,推動江永煙草持續、穩定、健康的發展,爭取使全系統信息化工作整體水平在1—2年時間內實現一個質的飛躍。

  目前我公司的基本數據庫還沒有建成,還沒有完全建成自己的局域網。公司計算機有的還僅僅停留在單機應用、文字處理階段,計算機利用率較低。凡此種種,說明我公司在信息化管理的步伐上還有大量的工作要做,還存在許多缺陷,針對這些種種存在的問題,我認為首先應認真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制定好公司計算機信息化規劃和管理辦法。為保證系統運行暢通、數據共享,必須要統籌規劃。

  2、信息化是企業的系統工程,其決定因素是人。加強人才的培養和全員的計算機培訓。提高全體員工的計算機操作水平,充分發揮計算機在日常工作當中的最大效益。

  3、建立和完善基礎信息數據庫,建立正常、有序的信息收集、分析、傳遞渠道,加緊建設辦公自動化系統,逐步實現無紙化網上辦公。

  4、將信息化建設直接應用於決策,使之發揮出最大的效益。通過公司的網絡管理信息系統,公司可以及時獲得有關煙葉質量、生產、銷售、庫存、資金占用等方面的第一手材料,用來幫助領導分析問題,迅速決策。這樣可以增強公司對煙草市場、產品變化的反應能力,儘可能地降低生產成本,使企業獲得最大的經濟效益。

  5、加大煙葉管理信息化建設的力度。把烤煙生產、收購的全套數據納入微機管理,及時對生產收購各環節進行有效的控制和指導,提高煙葉生產、收購的管理水平,降低收購成本。

  6、要基本建成以互聯網為主幹的局域網絡和企業數據庫,形成省局、市局、縣局和煙草站點互聯互通、數據共享;煙草專賣管理、捲煙營銷、物流配送等業務通過局域網開展,運用計算機進行管理,全縣城區捲煙零售戶基本實現電話訂貨,電子結算,專賣案件查處和證件管理實現微機化;全系統基本實現網上辦公、網上培訓等信息應用系統建設。

  正因為我對計算機的酷愛和具有較強的專業知識,我認為自己是能夠勝任計算機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這一職務的。

  在我演講即將結束的時候,我最想說的是:如果我在競爭中不能取勝,我仍將一如既往的恪盡職守,努力學習,勤奮工作,為公司奉獻自己的微薄力量。我深信,在新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通過這樣科學和公平的形式,推選出來的一定是公司里最優秀的青年,真正得才兼備的年輕人。

  最後,請允許我邀請在坐的諸位領導及同事們和我一起,用最真誠、最熱烈的掌聲,為即將當選的青年幹部祝福,為所有參加競聘的同志祝福,為江永縣煙草公司的美好未來祝福!

您正在瀏覽: 煙草公司信息中心主任競聘稿
網友評論
煙草公司信息中心主任競聘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