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競選)工商局辦公室主任的演講辭

競聘(競選)工商局辦公室主任的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聘(競選)工商局辦公室主任的演講辭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大家給我這次機會,使我能以一名競爭者底身份在這裡發表演講,也感謝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多年來對辦公室工作的關心,支持、愛護和幫助。今天本人競爭的崗位是市局機關辦公室主任。我相信這一目標是比較切合實際的。為什麼呢?其一,市局有一個堅強務實的領導班子,其二,市局有一支素質高,能力強,作風硬的工商行政隊伍,其三、本人有七年如一日的勤奮踏實的工商工作基礎。其四、本人有6個春秋的市局機關辦公室管理經驗,同時,更是因為本人有同在座的每一位在監管社會主義大市場這個舞台上建立起來的同甘苦、共命運、同喜、同樂、同憂、同舟共濟的深厚的手足情誼。辦公室主任這個崗位,對我既熟悉憂陌生,熟悉的是自己曾經在這個崗位上戰鬥過,直至今日。陌生的是隨着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不斷發展,辦公室主任肩上的擔子更加重了,這表面上是一個困難,擔實際上是一個優勢。正因為這樣,自己才容易明白自己的責任,自己才得以明確前進的方向。

  干好辦公室工作,本人自信是有充分條件的,至少有下列優勢:

  一是求實意識強。本人79年參加工作,畢業於伊犁教育學院中文系,至95年在教育戰線從事中學語文工作,95年加入工商行政管理隊伍,不論何時何地本人不尚空談、扎紮實實不搞花架子,不作表面文章,從實際出發,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從思想深處樹立起寧可自己吃虧,不讓工作受損的工作作風。

  二是創新意識強。辦公室工作不是“收發室”,不是“轉運站”,不能簡單照抄照轉上級指示;也不是“消防隊”等到下面出了問題再去抓,更不是“勤雜工”,只停留在完成一般日常事務性的工作上,而應注意研究新情況,產生新思想,解決新問題,不斷有所發現、有所創造、有所前進。如果年復一年,“濤聲依舊”,一切都按部舊班,沒有創新,形成不了自己的特點,辦公室就失去了生機和活力。就會在思想、觀念和行動上滯后,跟不上大好形式發展和需要。近幾年來,本人與辦公室的全體同志共同努力,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把領導和上級的指導與任務具體化,既從本局實際出發,又正確地體現並落實上級地指示和任務,針對辦公室存在地普遍性、傾向性地問題,提出新地有效地解決辦法,針對辦公室某一個局部可能出現地問題進行預測,提出有預見性地工作對策,從實際出發,抓好有自己鮮明特色的工作。進行創造性的開展工作的有效嘗試。使工作不斷出現新局面。2000年至2001年辦公室參加各類比賽榮獲4個第一。獲第二名多次,2001年信息管理工作,全局在地區級以上刊物刊用信息350餘篇,其中國家級2篇,一篇獲國家級優秀論文獎,開了市局辦公室信息管理之先河,居全地區工商系統之榜首。去年的信息督查工作,其中棉花加工一事,曾受自治區主席的表揚。這些成績都是實實在在的,不是虛無飄渺的。當然這些成績的取得是與領導的重視分不開的,是與同志們的努力分不開的。

  三是中心意識強,不論何時,緊緊圍繞本局的中心工作和黨政領導的意圖來開展工作。在掌握上情和下情的基礎上搞好結合,強化中心意識,善於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問題,把經歷放在想工作。議工作、抓工作上,在實際工作中,擺正位置,自覺主動的處理好科室所工作與中心工作的關係,克服本位主義思想,主動服從中心工作,消除彼此爭時間、爭空間、爭地位、爭榮譽地現象,在大局下開展工作。

  四是重點意識強。重點工作是中心工作地重點工作,強化重點意識,是辦公室工作地關鍵。在特定地環境下,做到通力協作,主動配合,給重點工作讓路,突出重點,兼顧一般,防止平均使勁,事無巨細眉毛鬍子一把抓。

  五是超前意識強。努力當好參謀、助手。辦公室工作室是全局工作地前沿,做到不僅對當前工作了如指掌,而且對未來地工作做到心中有數。

  六是質量意識強,把質量建設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做到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任務。不滿足於一般化,過得去。呈文、辦事嚴謹細緻,努力不出差錯或少出差錯。

  七是服務意識強,始終把辦公室的工作放在服務之中。不論是前來辦事的群眾,還是本局工作人員,對與辦公室有關的事。服務周到,提供方便,熱情接待堅決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人難見、話難聽、事難辦”的現象,徹底拚棄那種居高臨下,指手劃腳、只說不幹、辦事拖拉的現象。

  八是有協調意識。把協調作為一種統一步調,形成合力的調節器,加強各科室所協會的溝通,把握橫向和縱向協調力度,避免了“各自為政”、“單打一”等業務觀點的出現。

  九是有自律意識。以身作則,嚴格自律。不斷增強自我管理、自我約束力,要求工作人員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把自己的一舉一動與維護辦公室形象結合起來。

  十是有法規意識。這裡的法規不是法律法規,法是指按照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辦事,規是指按規矩辦事,也就是說按領導的意圖加強請示、加強報告,防止因亂了規矩而造成不應有的尷尬,被動局面。

  本人從嚴抓好辦公室工作的總體思想是“嚴管理、重實效、視大局、顧大體,用創新、促發展”。做一個合格辦公室主任是我的口號,促進市局整體工作發展是自己的最終目的。本人決不信奉“無過即是功”,但“無功即是過”是自己行動的指南,抓好辦公室工作,因素是方方面面的,從辦公室主任自身角度講,具體工作中還要做到“五個轉變”:

  1、在工作指導上,要從做出具體事物轉變為既要做好具體工作,又要想辦法參與了解全局工作只有了解全局工作,才能發揮助手作用。

  2、在處理業務中,要從簡單的承上啟下,傳達文件,轉變為注重信息的綜合處理,以提高工作實效。

  3、在工作方式上,要從被動服務轉變為主動抓問題,不僅要為領導服務,而且為基層服務,圍繞“疑點”、“熱點”、“難點”作文章,提出合理建議。

  4、在工作作風上,要從坐在辦公室轉變為深入基層,了解實情上,在科學安排,提高工作效率的基礎上,調研好第一手材料。以解決實際問題。

  5、在關係協調上,從當一般的“傳聲筒”轉變為善於協調、科學協調,避免“命令式”,特別對問題比較大,領導意圖比較明顯但沒有明確表態的問題的協調,要站在全局,採取位移法,主動替對方想一想,耐心細緻,心平氣和地做說服解釋工作,直至問題解決。

  6、學習上要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地頭腦,不斷更新自我,用“三個代表”地重要思想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一名合格的黨的幹部,要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己任,從我做起,樹立起工商幹部的良好形象,不徇私情,模範的執行黨的政策,從這點出發,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堅決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五屆六中全會精神,是自己義不容辭的職責和義務。

  總之,這次競爭上崗,是對自己的一次考驗,本人定會做到兢兢業業抓管理,盡職盡責為工作,在調動工作人員積極性上,注重整體性,在發揮幹部專長上,力求做到協調性。點上的工作有重心,面上的工作有重點,既辨證、又統一,做到瞻前顧後,未雨綢繆。本人了解辦公室,熟悉辦公室工作,願意為市局辦公室的工作發展做點貢獻。力爭在全地區工商系統再上台階、再創水平、再拿第一。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聘(競選)工商局辦公室主任的演講辭
網友評論
競聘(競選)工商局辦公室主任的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