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財政局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財政局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財政局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很榮幸,我第一個登上演講台。首先,我想代表今天參加競聘的選手對各位評委、各位領導給我們提供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競聘機會表示感謝!中層幹部實行競爭上崗,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舉措,也是我局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有益嘗試。本着鍛煉自己、提高自己的目的走上講台,展示自我,接受評判,並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實現人生價值。

  我叫xxx,36歲,大專學歷,中國共產黨黨員。1988年畢業於省財經學校工業會計專業,分配到xx縣財政局企業股工作。1993年任企業股長,1999年至今任辦公室主任兼企業股股長職務。1994年畢業於北京機械工業學院會計學專業函授大專,2000年畢業中國人民大學會計學本科函授。今天,我參加競爭的崗位是辦公室主任。

  我參加辦公室主任職位的競爭主要基於以下兩個方面的考慮:

  一方面從我自身所具備素質條件着想

  一是有吃苦耐勞的敬業精神。參加工作以來,我從事過工、交、商、外貿、三資等企業財務專管員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無論換到什麼崗位我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通過刻苦鑽研,熟練掌握新的工作,並出色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在任辦公室主任兼企業股股長的三年多來,局領導培養了我“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的良好品質。我愛崗敬業,工作踏實,總能幹一行,愛一行。因此,從1992年至1999年連續8年被評為全縣財政系統先進工作者,1996年被州政府授予“三大檢查”先進個人;2000至2003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2003年被縣政府授予“先進科技工作者”稱號。

  二是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我信奉誠實待人、嚴於律己的處世之道。多年來,我身兼多職,既能維護領導幹部的權威,也能和同事們打成一片,因此,與同事們建立了深厚感情,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加強個人修養和業務鍛煉,以“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為信條,嚴格要求自己,在單位我尊敬領導,團結同志,也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肯定。17年的工作歷程,培養了我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養成了我辦事不拖拉的工作習慣。

  三是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我思想比較活躍,接受新事物比較快,勇於實踐,工作熱情高,具有一定開拓精神。愛因斯坦說過:熱愛是最好的老師。我熱愛財政工作,平時愛讀書看報,經常翻閱財政、經濟、法律等方面的書籍。工作以來系統的學習了有關業務知識,先後考取了會計師和經濟師專業技術職務,2000年取得了會計學本科文憑。具備了一個辦公室主任所必需的業務知識和政策水平。

  另一方面從我所具備的才能考慮

  一是有一定的政治素養。我平時注重學習,注意收集財經報刊雜誌上有關大政方針政策的信息和動向,因此能夠在工作中把握正確的方向。尤其是在辦公室工作這幾年,我更加註重了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和思想意識的改造,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和較高的政治敏銳性。

  二是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工作經驗。我任企業股長近10年之久,同時還任辦公室主任兼企業股長3年之久。先後從事過企業財務管理、行政管理和政治思想等工作,熟悉財政綜合管理工作。深知秘書股工作在整個財政工作中的地位、作用,知道秘書股的職責、任務和規範,明白秘書股工作人員所必備的素質和要求,悟出了一些搞好秘書股工作的方法策略,在宣傳財政、參謀決策、日常服務、溝通協調、信息傳遞等方面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所帶領的股室四次被評為先進集體,本人也4次被評為優秀股所長。成績只能說明過去,最重要的是,為今後更好地做好秘書股工作積累了一定的管理經驗。

  三是具備一定的文字綜合能力。我平時就喜歡寫寫畫畫,在《xx日報》、《xx財政與會計》、《xx農村經濟》等報刊雜誌上,發表了60多篇反映財政戰線業績的新聞作品和理論文章。並被人民日報新聞研究中心主編的《中國市場經濟論壇》、《中國改革與發展文匯叢書——走向新世紀》、人民日報社主編的《二十一世紀論壇》、《中國現代管理科學研究文庫》、《改革開放二十年優秀文論集》、《中國發展研究文庫》等全國性大型理論研究書籍收錄,為宣傳xx縣財政經濟和社會各項社會事業發展做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書法作品也曾多次在全國性比賽中獲獎。多年被xx縣委授予“優秀通訊員”稱號,這對總結工作經驗和提高工作能力都具有重要作用。

  以上兩個方面,就是我現在具備的主要工作能力和條件,如果我能夠競爭上辦公室主任這個職位,我將在局班子的領導下,堅持“一個原則”,抓好“四項工作”。具體地講:

  (一)堅持“一個原則”

  就是堅持“上為領導分憂、下為職工服務”的原則。秘書工作千頭萬緒、紛繁複雜,涉及到政工、機構管理、調研、文秘、檔案、信息、財務、後勤服務等等,既是“忙家”、“雜家”,又是“管家”,很多具體的事情涉及到職工的切身利益。因此,必須把服務於領導的“中心”工作和服務於幹部群眾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三大職能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做到:調研圍繞中心轉,協調圍繞領導轉,服務圍繞大家轉,信息圍繞決策轉。從而使工作目標更明確,重點更突出。

  (二)抓好“四項工作”

  一是抓好學習,提高素質。在局班子領導下一方面抓好政治理論的學習,一方面抓好業務知識的學習,同時還要抓好科技等其他知識的學習。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不斷地提高幹部的綜合素質和整體素質。

  二是抓好調研,當好參謀。秘書股要為領導決策提供服務,當好參謀助手,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把調研工作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來抓,及時準確地掌握財政各方面的工作動態,及時地向局領導反饋各方面的信息,注重調查分析,主動為領導獻計獻策,對各種情況進行科學的分析和判斷,為領導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對外廣泛宣傳財政工作,提高知名度,樹立良好形象。

  三是抓好制度建設,促進工作管理。進一步制訂、補充和完善管理制度,將這些制度落實,並根據形勢發展需要加以修定,這將是秘書股的一項長期而重要的工作。作為秘書股股長,一定要在局班子的領導下,將制度落實工作常抓不懈。

  四是抓好勤政建設,樹立良好形象。財政局是縣委、縣政府的職能部門,只有勤政、廉政,才能保持在社會上的良好形象。作為秘書股長,必須以高度的責任感,加強自身的勤政廉政建設。具體地講,在廉政上要做到“三有三隻”,即:有權不濫用,只求搞好工作;有錢不亂花,只講自覺奉獻;有成績不驕傲,只想如何開創新局面。在勤政方面,做到“三勤”。一是腿勤,不怕多跑路,不怕多流汗,捨得花氣力,把工作做實做細;二是腦勤,勤學善思,注重研究剖析矛盾,解決工作中的難點問題,為領導多出點子,多獻計策;三是嘴勤,多向領導彙報情況,多向各股室和有關部門通報情況,加強溝通,避免互相扯皮、推諉的現象發生。使大家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樹立廉潔高效的社會形象。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古人說:“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地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最後讓我用魯迅先生的一句名言來結束今天的演講:以現在為階梯,而不斷追求;以將來為己任,而不斷前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財政局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財政局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