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晚秋爆冷

晚秋爆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八月秋,暈染了思緒,輕啟了芳菲。鋝起雙頰那一把青絲,活像一個頷首低眉應許的女子,輕輕俯身拾起一片殘黃落葉,順着它掌心的脈絡去尋找幸福的根源,只是多了份沉寂背後的滄桑,本是晚秋,卻來的蕭條,來的如此爆冷。

  冷秋裸素顏,編織着竹青衣,襟袖不再沾濕,不再四處揮灑體內的汗水,那一段記憶就在此刻揮發的無以遁形,將塵封已久,我知道,這是夢開始的地方。

  論盡繁花多妖嬈,數我人生有幾糟,歷經過凜冽凄風的冷颼,也許該慶幸將要祭奠這一季的榮耀。

  斑駁下的倩影,無時不扭動連自己都詫異的身軀,只為迎合蕭瑟秋風。

  落下幾許冰涼,僅增添翠衣下的幾分姿色,去嘲笑陰暗處的荒蕪。

  愁紅了楓葉,傾落了年華。青春,就在一紙素箋、一桿揮毫之間來回停留,繪墨下淡然的色彩。

  看煙花似火般瀟洒,內心卻如同煎藥般難熬,同樣的溫度,體會不了你的柔情,似若一個風度翩翩的男子彈奏着一曲桀驁不馴的蕭邦,你僅在橋頭沉醉,而我在橋尾墜沉。

  兩情相悅非易事,漢郎與織女架鵲橋相會,過程如此幸福,結局凄慘兮兮,可愛情並沒有終結;我們走了牛郎織女走過的故事,看了美鵲搭橋相會的路程,卻沒想到結局比其慘兮,回憶剩的支離破碎,留有心如刀絞而已。

  愛情跨越了川劇普及到湘劇的空間,把川劇的火辣,湘劇的多情融合了愛情的種子,串聯起兩年裡發生的浪漫故事,本以為幸福的樣子就是如此多嬌多貴,最後僅為空殼,愁了人生。

  冷秋下的皎月如此明朗,如此不羞澀地用璀璨燈光親眼目送一個傷心過客,不是感動,是嘆惜,也許洗凈內心愁腸並非是作最壞的打算,至少有睡眼惺忪下朦朧的故事,與其一覺夢思,可似夢非夢。

  一切都那麼綠意盎然,清香撲鼻而來,綿綿融合了未來的故事,是多麼的嬌艷欲滴。就算慘綠愁紅,至少我已換了一季爛漫的青春。

  淡然飄過江南的油墨之鄉,我不禁惋惜那撐一油紙傘內心埋着痴怨尤經這條路的嬌娘,誤以桃花嫣紅臉、黑黛月梢眉、赤如櫻桃嘴,扭頭間,芳心遊動頃刻化為幻影。

  我在生氣什麼,僅一路人而已。幾世也無法修得同緣心,因為我已在不知覺的狀態下逃離了這個是非之地。

  烏雲壓空,如千思愁緒即將撥雲見日,此刻,我的心情就如同爆發的小宇宙,內心似火燒,卻燒不盡殘忍的傲慢,也許這就是日久生情,習慣了你的冷漠,習慣了你的傲慢,更習慣了你的一切。

  一份淡淡的鄉愁,刻畫了幾世的年華,青春似酒,越品越醇,我為此灑下一璞地,僅為那杯羹安置回歸自然的靈宿。

  芳別晚秋,別有一番憂愁,縱然芳華韻美,也鎖不住我孤傲的內心。

您正在瀏覽: 晚秋爆冷
網友評論
晚秋爆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