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有關夢想的演講稿

有關夢想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有關夢想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有關夢想的演講稿(一)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作為一名大學生就應該在這一時期,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每個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有一位哲人說過:“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還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不能躺在夢幻式的理想中生活。是的,人不僅要有理想,還要大膽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開始,如果不僅遙遙無期,甚至連已經擁有的也會失去。同學們,你們是否也正在夢幻的理想中彷徨呢?

  前人說得好,“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那些無志之人的“志”,就是美夢,就是所謂的“理想”,他們把自己的藍圖構畫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樓閣,海市蜃樓罷了。同學們,你是立長志之人,還是常立志之人呢?

  最後我想用梁啟超的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讓我們灑一路汗水,飲一路風塵,嚼一跟艱辛,讓青春在紅旗下繼續燃燒;願每一位青年都懷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有關夢想的演講稿(二)

  夢想,是該拿熱血去澆灌,還是要用青春去祭奠,當歲月轉着弧線從我們眼前劃過,當青春即將留下最後一抹殘影時,我們是否還能想起那個最初的夢想。

  六月之前,我們還在書堆后抱着一份信念和一份卑微的祈願為最後的一搏蓄勢,而後,經歷一場搏擊,我們來到這裡享受我們的戰果,從此戴上了大學生的光環,混混沌沌的開始了大學生活。朋友,此時你是否還清醒,清點一下行裝,曾經的那些東西還在嗎,做好準備細心呵護了嗎,有信心繼續守護嗎,最初的夢想應該沒丟吧?大學,曾被當做天堂一樣閃耀在我們年輕的夢裡,曾被我們虔誠的思慕着,對,那是我們實現夢想的踏板,是我們每個人心中離夢想最近的地方,如今,當真正抵達這個港灣時,你是否閉上眼一心去享受十幾年寒窗后短暫的閑逸,是否被這份相對自由的表象迷惑而錯將其當成了自己的夢想,是否甘願如溫水煮青蛙般被大學毀滅,而忘記這只是一個因夢想而存在的地方,不要因為大學的享受而埋葬了我們最初的夢想,而後用被埋葬的夢想悼念我們逝去的青春。

  “未曾綻放就要枯萎嗎,我有過夢想”,朋友,當“生活像把無情刻刀,改變了我們模樣”; 當“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時;當驀然有一天我們發現自己也變成老男孩時,是否也會跟他們一樣發出同樣的感慨。

  青春握在我們手中,夢想撞擊着我們的胸膛,不要盲目的奔跑,不要在原地木木的守望,讓熱血為夢想而沸騰,讓夢想為你的大學鋪開最絢爛的圖景,讓遠方那道最燦爛的光芒指引着我們朝未來飛奔吧。

  有關夢想的演講稿(三)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我的夢想。

  鳥兒因為有了夢想,才能在天空中飛翔;魚兒因為有了夢想,才能在大海深處漫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了夢想就要朝夢想努力,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我覺得碌碌無為是庸人的做法,發憤圖強才是智者之舉。我們應該為自己的夢想和人生目標而努力。

  我的夢想是當一位老師,帶着我的學生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我始終為我的夢想所努力,而當我看到現在的班主任經常喉嚨疼,我的心中有過一陣激烈的思想鬥爭,我要是拿我的健康來換別人的成就,這值得嗎?正當我左右為難時,我的朋友推薦我聽了一首歌,是勵志小天後張韶涵的《淋雨一直走》,其中有一句歌詞堅定了我想當老師的信念,這句歌詞是:人都應該有夢,有夢就別怕痛。這句歌詞讓我的夢想又再一次深深刻在我的腦海里,我將這句話作為我的座右銘,它時刻提醒着我,要我為夢想而奮鬥。我想象着成為老師的我,我走向神聖的講台,翻開充滿知識的書本,我為我的學生講述着一個又一個好聽、又趣有富含道理的故事,讓他們輕鬆學會知識,懂得做人的道理。一節課很快就過去了,我帶領着我的學生來到操場上,操場是他們歡樂的天堂,看着他們快樂的樣子,我的心裡充滿了滿足感。

  我想當老師這個夢想就像是一粒種子種在“心”的土壤里,我用堅定的信念來滋潤他慢慢生根、發芽,最後長成一棵參天大樹。夢想就像是一條馬路,不管是否達到了自己的目的地,但是你在所花的時間中已經慢慢成長。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有關夢想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有關夢想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