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基層國土所所長競爭上崗演講提綱

基層國土所所長競爭上崗演講提綱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基層國土所所長競爭上崗演講提綱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首先非常感謝黨組織給我提供了這次機會!同時,也非常感謝三位國土所上一任所長盡心儘力為本所作出的工作成績,為我們競爭所長、當好所長奠定了強有力的工作基礎。這次在新區分局範圍內開展的國土所所長職位競爭上崗活動,對於進一步推進國土資源管理體制改革,深入開展“完善體制、提高素質”活動,對於提高基層幹部隊伍整體素質,拓寬選人用人渠道,對於激勵幹部愛崗敬業、開拓進取、奮發向上都有着重要意義,我堅決擁護,並積极參与。

  我1971年10月出生,1990年3月參加工作,1993年入黨,大專文化,歷任戰士、班長、警衛員、軍械工程師、土地管理員等職。在部隊因軍事演習、抗洪搶險表現突出,被師政治部授予三等功三次,多次受表彰。1999年我從部隊轉業到在**國土局**國土所工作,2002年撤鄉並鎮后,區劃調整,在**分局姚橋國土所工作至今。

  如果我能通過這次競爭上崗活動,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和黨組織的信任,如願走上國土所所長這一崗位,我的工作思路是:

  在**市國土局和**分局黨組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加強國土所自身建設、完善管理體制、提高隊伍素質、夯實基層建設為重點,在制度健全與落實上做文章,按照“對內抓管理、強素質,對外抓服務、樹形象”的要求,形成一套崗位目標責任考核體系,以崗位目標責任制來考核人,約束人,激勵人,有效調動全所人員的積極性,使全所上下形成“人人有事干,人人努力干,人人用心干,人人有責任心”的良好局面,不斷提高執法監察和管理水平得到,確保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樹立國土衛士良好形象,把基層國土所真正建成“人民滿意國土所”。

  我的工作措施:緊緊圍繞工作總體目標,在狠抓工作推進的同時,着力抓好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抓法規宣傳,營造輿論氛圍。利用各種宣傳工具,採取各種宣傳形式,強勁造勢,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把國家以及地方有關土地管理的法律、法規、政策宣傳到位,激發廣大人民群眾參與保護土地資源的主觀能動性,同時,並充分接受群眾監督、領導監督和社會監督,讓土地管理工作,走向社會,深入基層,貼近百姓。

  二是抓制度建設,提高管理水平。基層國土所是國土系統的前沿陣地,要真正做到人民滿意的“國土衛士”,我認為,首先要從制度入手,以制度管所、以制度管人,進一步明確國土所工作人員職責,建立完善工作例會、政務公開、內部管理、服務承諾等一系列規章制度,並出台目標考核方案,實行月比較、季講評、半年考核、年終總評的辦法,來激發全所工作人員的工作積極性。

  三是抓教育培訓,激發隊伍活力。加強理論學習,提升政策執行能力;加強行風廉政教育,提升拒腐防變能力;加強法規培訓,提升基礎業務能力。除參加新區分局和鎮黨委組織的學習培訓外,本所每月至少還安排一次集中學習和業務培訓,同時要求全所人員都要制定個人自學計劃,利用空餘時間進行自學。通過抓教育,進一步提高工作人員的綜合素質。

  四是抓窗口服務,展示優良形象。本着“小部門、大服務”的宗旨和“提高素質、嚴格管理、強化服務”的原則,樹立服務至上的工作作風,打造一流窗口,努力做到“三個到位”:即服務事項公開到位,便民措施安排到位,監督檢查落實到位,在服務地方經濟中充分發揮主動性,從項目前期論證、用地報批到供地,整個環節全程參與,為依法合理用地提供優質、快捷、高效的服務,展示國土衛士良好形象。

  我的工作目標是:通過紮實有效的工作措施,力爭一年打基礎,三年上台階,達到“三個提升,一個下降”,“三個提升”即:整體隊伍綜合素質明顯提升;依法行政、嚴格執法能力明顯提升;廉潔高效、社會形象明顯提升。“一個下降”即:越級上訪、信訪總量同比呈明顯下降趨勢。

  如果這次競崗落選,我在思想上將正確對待,正確處理好落崗與上崗的關係,更加努力學習、更加紮實工作。我將把做人當作做事、做官的根本,不斷地加強個人修養,錘鍊黨性,堅決服從黨組織安排,處處支持所長工作,積極維護國土所形象。

  我相信我能夠贏得領導們的信任,能夠贏得同志們的支持!無論成功與否,我都始終與大家一道去開創美好的未來,去迎接國土事業輝煌燦爛的明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基層國土所所長競爭上崗演講提綱
網友評論
基層國土所所長競爭上崗演講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