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基層國土幹部先進事迹演講稿

基層國土幹部先進事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基層國土幹部先進事迹演講稿 標籤:先進事迹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學生幹部

  基層國土幹部先進事迹演講稿

  敬始如一終無悔 寸土寸地總關情

  劉立文

  她的名字再普通不過,她的工作經歷也很簡單,十幾年來,她一直不忘初心,對國土事業敬始如終,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用青春與汗水詮釋着無悔的人生,用原則和操守踐行着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她的名字叫劉曉華,一名普通的基層國土所所長。

  縱是柔弱女兒身,也有鬚眉鴻鵠志

  十多年的勤奮堅守,劉曉華一步一個腳印逐漸成長為局裡的業務骨幹,她思想素質過硬,業務能力突出,為人親切和善,深得領導信任和同事喜愛。2013年,劉曉華通過競爭上崗出任某鄉鎮國土所所長。父母對她的選擇極度反對——孫女還不到10歲,上學需要接送,心理上也需要媽媽的關懷與呵護,就算不為自己着想也要考慮年幼的孩子啊!丈夫也充滿了疑惑——咱雖不是大富大貴之家,但也衣食無憂,你又何必這麼努力?同事們也很好奇——別人都往城裡跑,你劉曉華卻從"肉鍋"往"菜鍋"里跳,農村基層工作可不像辦公室里那麼輕鬆,頂着太陽吃黃沙、冒着冷雨踩泥巴,究竟是為圖個啥?對面家人的反對、外界的疑惑,甚至一些人不懷好意的猜忌,劉曉華沒有動搖,她難以割捨對國土事業的摯愛,她深知自己有一顆嚮往崇高的心,她選擇了勇敢面對和堅持,當丈夫最終點頭同意的那一刻,她竟抱着丈夫和女兒喜極而泣。

  從自家人到鐵包公,常在河邊不濕鞋

  2013年11月,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鈎試點工作推進會在該鄉鎮召開,時間緊任務重影響大。土地增減掛鈎本來是利國惠民的好事,可老百姓並不"買帳",關鍵還是思想觀念一時難以轉變,劉曉華下定決心迎難而上。當時正值初冬時節,為爭取多一點工作時間,她每天一大早就自備饅頭包子和白開水到達施工現場,邊吃早飯邊進行協調,走東家串西家宣講國家政策,一忙就是一整天,經常到晚上八九點才回家,期間甚至遇到一些農戶對她進行言語攻擊和人格侮辱,但每回她都毫無怨言,默默擦乾眼淚后又強打精神,繼續耐心做農戶工作。連續十多天的突擊工作,劉曉華真切感受到了什麼叫"披星戴月",臉上起皴了,人也瘦了一大圈,但也終於說服了所有搬遷戶,如期完成了拆舊復墾工作。工作期間,她始終面帶微笑,沒有和群眾發生一次對峙和衝突,群眾從不理解到理解再到支持,打心眼兒里佩服這個外柔內剛的"和事佬".漸漸的,老百姓都知道國土所里來了一位熱情和善的女所長,工作局面有了新氣象,群眾基礎也漸漸好起來,前來諮詢政策、尋求幫助的老百姓越來越多。在"兩學一做"學習中,她把這段工作經歷註解為:沒有衙門作風,把群眾的事當自己的事,群眾就把你當自家人。

  為人民服務不代表為所有人"服務".隨着工作的不斷深入,外界的各種壓力和誘惑也隨之而來,一位在當地頗有影響力的企業家找到她,希望在老家建一棟別墅,但位置恰好在基本農田上,劉曉華斷然拒絕了他的請求,並耐心向他講解國家的政策和法規,勸他打消這個念頭。不久后的一天,一位交往多年的好朋友突然造訪,說想請劉曉華吃個便飯、敘敘舊,直到坐在飯桌上,看到不久前找過自己的那位企業家,劉曉華才意識到是他煞費苦心、幾經周折,想通過老朋友的面子來打招呼買人情。老朋友私底下也勸她與其做個不招人待見的當代海瑞,還不如順水推舟賣個人情,拓展些人脈,為自己以後的發展積累資源。但劉曉華不為所動,她深知,基本農田是國家耕地保障的重要一環,是絕不可以私自佔用建房的,如果有錢有權就能無視國家的政策甚至法規,這必將造成極為惡劣的社會影響,也將是對國土形象和黨員形象的巨大損害!就在飯局的中途,她借口上衛生間,偷偷自費買了單,用實際行動表明了自己的堅定立場和嚴肅態度,捍衛了國土精神和尊嚴。

  劉曉華常說:"我是一名守土守地的國土衛士,我對每一寸土地都充滿感情,黨和人民賦予我的權力,是用來保護耕地的,而不是為少數人和自己謀利的".無論何時何地,劉曉華都一直用實際行動證明着自己:寧做百姓的知心者,不做權錢的代言人,即使常在河邊走,依舊兩袖清風不濕鞋。

  是黨員更是群眾的子女,精準扶貧用心付出

  精準扶貧工作開展以來,劉曉華主動與幫扶對象聯繫,詳細記錄他們的實際困難,積極幫着想點子出主意。在劉曉華的幫扶對象中,有一位住在偏遠村灣的孤寡老人,工作之餘,劉曉華常常帶些生活物資去到老人家中噓寒問暖,有一次,在幫老人收拾雜物的過程中不小心划傷了手指,老人一個勁兒的道歉倒讓她不好意思起來,她簡單包紮后坐下來陪老人聊天,得知老太太曾經也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兒女雙全、夫妻和睦,日出而作、日落而歸,後來遭遇變故,只剩一人孤獨存世,她不禁思緒難平、感概萬千。破敗的房屋裡,老人緩緩的講,劉曉華靜靜的聽,畫面定格似一對母女在互訴衷腸,沾滿泥土的鞋子、樸素的衣着和黝黑的膚色倒讓劉曉華在這景象里格外入畫。那一刻,她是講黨性講原則的黨員,那一刻,她更是知冷暖懂人心的人民的好子女。

  劉曉華,一名再普通不過的基層國土幹部,一名再普通不過的中國共產黨員,她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她的故事也很樸實平凡,但——從這平凡中,我們看到了一種坦然,從這平凡中,我們看到了一份擔當,從這平凡中,我們看到了一種堅守,從這平凡中,我們更看到了一種偉大!她不像暴風雨中展翅翱翔的海鷗英姿颯爽,她不像黑夜裡劃過長空的閃電一鳴驚人,她不像為這世間普照大地的太陽光芒萬丈,她更像是一顆小小的石頭,雖小卻堅毅,雖平凡卻剛強。她和你我一樣,都是這個偉大時代的小人物,但這微小中凸顯的不平凡,讓每一個劉曉華們都變得偉大,如果說時代需要背書,那麼每一個平凡中顯現的偉大則是對這本時代巨著最好的註腳!

  曾經,我們的民族苦難深重,如今,我們的國家繁榮昌盛。我們,用了一百多年的血與汗去築造一個夢,一個人人安享太平,國富民強的中國夢!劉曉華,以及千千萬萬個像她這樣堅守在一線、奮鬥在基層的普通共產黨員們,他們不懈追求着自己樸實的夢想,他們更是在努力共築着偉大的中國夢啊!石頭雖小,卻甘願深埋地下,萬千匯聚,也能立起不朽的豐碑。有朝一日,當我們夢想成真的時候,豐碑柱上或許不會留下這些築夢者的名字,但,他們勇斗激流、迎難而上的決絕,他們默默無聞、甘於奉獻的坦然,他們義無反顧、敬始如終的堅守,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中華名族永遠不會忘記,歷史更永遠不會忘記!

  千千萬萬像劉曉華這樣普通卻不平凡的共產黨人,讓我們堅定的相信,優秀的中華兒女必將不斷譜寫國家崛起、名族復興的偉大而華美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基層國土幹部先進事迹演講稿
網友評論
基層國土幹部先進事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