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工商所長競爭上崗演講材料

工商所長競爭上崗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工商所長競爭上崗演講材料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工商所長競爭上崗演講材料

  各位領導、競聘朋友們、同志們:

  我叫***,1998年參加工作進入**縣工商行政管理幹部隊伍以來。一直在**工商所、**工商所的第一線從事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工作中我一貫堅持主動介入方方面面的工作,通過組織的培養和全方位的工作鍛煉,能力得到了提高,已逐步成熟起來。

  今天,我是鼓足了勇氣,拋開了思想上的顧慮,下定了決心,懷着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來競聘我局**工商所所長一職的。我局能組織這樣的競聘活動,是一場思想上的革命,為了我們的工商行政管理事業參與今天的競爭,我感到其樂無窮。

  首先,我談談對**工商所所長一職的認識及我擔負這一職務的可行性。

  **工商所是縣工商局的派出機構,在轄區要履行《工商行政管理所條例》所賦予的全部職責。“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加上**工商所的特殊地理位置,要干好所長這一職務,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業務素質、機關管理能力和相應組織領導能力以及處理、協調各方面複雜問題的綜合能力。

  我一直在基層工作,工作中擔任業務組長,有着較為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和較高的政治理論修養,具有大專文化程度,在**工商所工作3年來,我對這個所的基本情況非常熟悉,可以說是底子清、情況熟,來競聘**工商所所長一職是可行的,通過主觀的努力,干好與這一職務相應的工作是完全可能的。

  _____對**工商所的幾點計劃與目標構想

  一、人員組合

  山不在高,有水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對**工商所來說:“人不在多,精幹就行”。

  人是生產力中最積極的因素,一支政治立場堅定、業務精通、執法嚴格、清正廉明、作風正派的幹部隊伍是干好工作的重要保證;由8----12名熟悉業務、較為精幹的人員組成講正氣、講效益、講團結的戰鬥集體,**工商所將戰無不勝。

  二、內部管理

  實踐證明,嚴格的組織紀律是我們做好本職工作的根本保證。任何集體沒有共同遵守的紀律,就會是一盤散沙。紀律是以服從為前提的,必須有一定的約束性、強制性,否則,不僅渙散了幹部思想,也削弱了戰鬥力。

  **工商所將結合單位實際,制定一系列具體的規章制度,包括:嚴格的考勤制度、業務工作抽查評議制度、崗位輪換制度、能進能出、賞罰分明的內部管理制度。以此,將**工商所建成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激勵人,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形成相互之間敢比、敢趕、敢超的工作氛圍和“所榮我榮、所損我損”是思想氛圍,使**工商所充滿朝氣和活力。

  三、業務工作

  上級下達的工作任務一定是要完成的,這是我參與競爭的前提,這個工作任務,看起來是顯得高了一些,但是通過幾年來在該所的工作,對促使該所的工作任務上台階是早有想法的。首先,應加強區域巡查,加強工作薄弱環節、對現行的法律文書做進一步規範化、模式化、系列化,方便填寫和攜帶,提高工作人員使用法律文書的自覺性。其次,採取切實可行的辦法維護法規、政策的嚴肅性。要使工作職能到位,除加強幹部隊伍的業務培訓、提高工作水平外,對個別無正當理由進行刁難的從業經營人員除採取一些靈活機智的辦法外,可依法取締經營資格或申請強制執行的辦法來維護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嚴肅性,並爭取做到辦一戶、震懾一片。我不願就此做出更多承諾,有高素質、團結向上的幹部隊伍,有嚴格的組織紀律和管理制度作保證,有局領導的支持,通過大家的努力,超額完成工作任務是必然的。

  **工商所將實行“一廳式辦公、一條龍服務”和動態區域巡查制、“三室”工作責任到人、高效靈活的辦公制度。以加強執法為突破口,進一步完善日常監管機制,加大打擊處罰力度,管好“經濟戶口”。**工商所將實行嚴格的財務、票據管理制度,嚴格實行收支兩條線;量收而支,使票據的領取、使用和規費收入的清繳制度化、規範化。爭取將**工商所創建成嚴格執法、熱情服務、高效廉明的行政執法窗口。

  四、黨風廉政建設

  **工商所將實行定時不定時的學習制度,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學習政治理論、學習業務法律法規,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全體幹部職工清除思想上的垃圾,築牢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兩道防線,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以此來堅定幹部隊伍的政治立場和理想信念,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覺性,使我們的作風有一個新的轉變,工作出現一個新的氣象。

  上述簡短的計劃構想未能包含工商工作的方方面面,必將在實際工作中充實完善,不妥之處請批評指正。

  感謝**工商局給了我參與競聘的機會,謝謝!

  競聘人:***

您正在瀏覽: 工商所長競爭上崗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工商所長競爭上崗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