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婦聯農村副部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婦聯農村副部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婦聯農村副部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家好!s0100

  首先,感謝領導和同志們多年來對我的關懷和幫助,感謝黨組提供這樣一個向大家學習、交流的機會。

  我今年XX周歲,XXXX年從大學畢業,懷着對婦女事業的滿腔熱愛來到省婦聯工作,先後在宣傳部任幹事,辦公室任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回顧12年來的工作經歷,我想由衷地說,是婦聯把我從一名單純的大學生培養為成熟的國家幹部;是婦聯鍛煉了我多方面的能力和素質,為我實現自身價值提供了廣闊的天地。

  我競聘的職位是農村部副部長。之所以這樣選擇,基於以下幾點考慮:

  首先,我具有這個職位所需要的理論功底和文字綜合能力。農村婦女工作一直是婦聯工作的重頭,我省的農村致富典型、“雙學雙比”活動都在全國佔有排頭位置,這與重視宣傳息息相關。在今後的工作中,具有理性深度的宣傳教育和大量的文字工作仍將是婦聯農村工作的重要組成。多年來,我注重在學習中培養自己的理性思維,較為系統地閱讀了大量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學以及婦女理論書籍,並善於將理論應用到工作中。撰寫了大量新聞報道、典型人物事迹材料;多次參與執委會報告和領導講話的起草工作;寫作多篇屬名文章、調研報告等綜合材料,總文字量約80萬字。我曾連續3年策劃編輯《吉林日報》“三八”節專版;撰寫的論文曾得到了中宣部領導的好評;參與了《新中國婦女參政的足跡》一書的撰寫工作;特別是今年承擔全國婦聯婦女理論研討會上楊主席發言文章的起草工作,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圓滿完成了任務。幾年來,我還在《中國婦女報》、《中國婦運》、《吉林日報》、《吉林通訊》等報刊發表文章80餘篇,近20萬字。堅持不懈的勤奮練筆使我能夠完成各種文體的寫作,可以應對靈活的工作需求。

  其次,多年的宣傳和綜合工作鍛煉了我的組織協調能力。在宣傳部期間,我積极參与多項大型宣傳活動的組織策劃,與省內外多家新聞媒體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從事綜合工作后,先後擔任全國婦聯辦公廳、省委信息處及《中國婦運》的通訊員,都與他們結下深厚友誼,獲得較高評價。負責機關外事工作,與省外辦的同志也建立了友好順暢的關係。在這些工作實踐中,我真正走出了書本,以機靈智慧和熱情誠懇贏得了信任,樹立了形象,完成了任務。我想,農村婦女工作縱向要協調領導,橫向要協調有關部門,面向基層要協調廣大婦女群眾,對幹部的協調能力和人際親和力有較高的要求,而我有足夠的實力和信心勝任這一崗位要求。

  第三,我具有這個職位所需要的不畏艱難、創造性工作的能力和勇氣。我認為,自己在工作中具有不講價錢,敢挑重擔,思維活躍、樂於創造的特點。攝影工作我是從頭學起,幾年來水平不斷提高;承擔《吉林婦運》的編輯工作,我把一份工作簡報發展為彩封、收費的期刊;負責編輯出版《吉林省婦女聯合會》中英文兩本畫冊,從版面設計到文稿翻譯付出了大量心血;承擔吉林婦女網的建設工作,自學了大量網絡知識,自行設計、編輯網頁並解決了一系列技術問題,保證了網站準時開通。上述工作並非我的專業所長,但我視挑戰為機會,視壓力為動力,在工作過程中切實培養了自己創新能力,這也使我迎接新的工作挑戰充滿了信心。

  第四,我具有農村工作所需要的投入妄我、勤奮敬業、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我深知,農村工作的崗位苦多於甜,付出多於回報,尤其要具有吃苦耐勞和甘於奉獻的精神。而忠厚勤懇、紮實認真是我的為人原則,也是我對待工作的一貫態度。多年來無論多難多忙多緊張,我從未講過條件,耍過聰明,而是以任勞任怨的態度盡心儘力地完成每一個任務,這一點相信大家也是有目共睹。

  第五,按照黨的幹部隊伍革命化、年輕化、知識化、專業化的方針,我認為自己具有年齡的優勢、知識結構的優勢和善於學習的優勢。此外,我身體健康,沒有後顧之憂,可以適應農村工作經常下鄉出差的需要。

  如果這次能夠成功上崗,我將努力做到:

  1.虛心學習,勤於實踐。特別是向老同志虛心學習業務知識,以最快的速度熟悉工作內容,打開工作局面。

  2.發揮優勢,創新工作。圍繞部門工作中心,按照主管領導和部長的統一部署,抓好面向農村婦女和全社會的宣傳教育和培訓,抓好服務和管理,力爭在“雙學雙比”活動、項目基地的管理建設等方面做出新的業績。

  3.深入基層,踐行職能。我將繼續發揮農村工作的優良傳統,經常深入到最基層的農村婦女群眾之中,調查研究,扶貧幫困,履行職責。

  4.找准位置,當好助手。按照職務要求擺正自己的位置,強化大局意識,當好參謀助手,在工作中做到出謀劃策到位,參與決策不越位,承擔責任補位,執行任務當前衛。

  最後我想說,這次競聘對我來說更是一次素質的展示,能力的鍛煉,因此參與的過程重於最後的結果。無論能否上崗,我都將服從黨組領導,繼續腳踏實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婦聯農村副部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婦聯農村副部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