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往昔承諾太重,今昔怨誰錯

往昔承諾太重,今昔怨誰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往昔承諾太重,今昔怨誰錯

  文/雪見清心

  去年紫陌青門,今宵雨魄雲魂。

  斷送一生憔悴,只銷幾個黃昏。

  -----題記

  那年他們相遇相識,那年他們相知相戀,那年他們相愛相守。此年他們彼此漸行漸遠,相對的背影只剩下落寞與殘忍。

  她一個精靈般的女孩,時而歡快,時而憂傷,靈動的大眼睛充滿了令人無法忽視的光芒,宛若清晨的朝陽般耀眼。一雙可以望穿秋水般的眼眸,布滿了憂傷時,讓人不忍心看去,那裡無盡的痛楚一直延綿到荒漠,空洞無助。

  然而如今的結局誰會預料的到,彼時的相愛,彼時的山盟海誓此時誰又會當真,無怨無悔的愛,幾乎用盡了一生的力氣,花光了一生的勇氣。即便如此結局又如何,剩下了孤單無助的自己獨守那些美好的回憶,獨受那些殘忍的傷痛。已經沒有力氣再去追索那些曾經的點點滴滴,每一個畫面對她來說都是致命的傷害,都會讓她結疤的傷痕再次汩汩的流出血來。

  此刻,誰又會在意她滿是恐懼的眼神,她已經沒有了勇氣再去面對過去的一切。

  當初是誰信誓旦旦的說,我會照顧你一輩子?當初是誰說,我會愛護你一生不變 當初是誰說,你這輩子就是我的不許任何人對你有想法 當初是誰說,你就是上帝賜給我的天使

  如今是誰,先背叛了誓言放棄了從前 如今是誰,先冷落了溫柔變得殘忍?如今是誰,忘記了曾經的幸福淡忘了刻骨的愛情?如今是誰,一句話了卻經年化為煙消雲散?

  點點滴滴的積累,最後換來的只有一句話。不知為何人的感情總是這樣脆弱,經不起任何風吹雨打。那些上邪古歌,梁祝化蝶,相如文君,是不是只能存留在我們的記憶中?是不是只能用來懷念與渴慕?

  現實生活的殘忍誰都了解,可是總會有人不顧一切的投入,即使傷痕纍纍也再所不惜。世俗的愛情燦爛過後永遠都是落寞無比,擁有,曲終,人散。

  曾經的承諾太重,如今誰會為那些不經意的話付出代價和責任?無疑是沒有。愛情對有些人來說可有可無,然而對有些人來說卻是如生命般寶貴。這兩種人都處於極端的狀態,一種以感情為兒戲,一種視感情如生命。一旦稍有偏差都會有嚴重的後果。

  然而我們處於這樣混亂複雜的社會裡,該如何去處理?該如何去生活?

  其實人生就像一列火車,不斷的前進到了一個又一個站台去擁抱短暫的溫暖,然後繼續駛向無邊無際的荒漠。亦是痛苦是旅程,幸福是驛站。在滿滿的旅途當中,只要擁有短暫的幸福,我們就會帶着勇氣與朝氣不懈的努力奔向遠方。人所需要的真地很簡單,歸根結底只是一份愛而已。可是愛的獲得又是如此的艱難,不懂得怎樣愛別人,又怎會體會到別人對你的愛,何談去愛別人。

  生活中我們需要一顆良善的心,一顆理解寬容的心,一顆知足常樂的心,一顆感恩的心,一顆善於發現生活美好的心。這些我們有多少,我們又做到了多少。在未知的生活里,我們沒有方向的摸索打拚着,沒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所以對未知的前方充滿了恐懼,步步小心。然而因此,生活的無奈迫使一些人失去了本性的善良,令人惋惜不已。

  同樣面對感情也是如此,一句話一個承諾真的算不了什麼,它經不起時間的沉澱與淡忘。真正愛一個人,只會選擇默默的付出,用行動並加時間去證明這一切,才是最真實可觸的。

  生活中的小幸福,兩個人的小幸福,就是經過兩個人的努力去實現共同的目標,那種成功后的喜悅無人可以體會的到。然而現在的青年人有幾個會如此,拿着錢揮霍着青春,時光流逝后不留一點痕迹。回頭找尋足跡都無從找起,這樣的人生讓人覺得可憐。

  幸福用金錢買不到,愛情親情友情同樣如此。處於亂世之秋,我們唯有守護好自己的一顆心才是無憾的選擇。擁有一顆清潔的心,過着清心的生活,淡看世間的一切,才會在處事,感情上不會迷茫彷徨。

  作為一個女子,亦如此,淡然從容,智慧淡泊。女子脆弱,如花般美好,但是韶華的逝去,會留下什麼,蒼老的容顏,蒼老的心。一個真正優雅智慧的女子,即使歲月蒼老了容顏,也蒼老不了她的心。她經歷了歲月的洗禮只會愈加的明亮耀眼,一派淡然的氣質也會愈加的明顯。所以一個愛自己的女子,就試着去修養自己的身心,補充自己的文化底蘊,一切在書中自有分曉,一切在筆墨中自會明了。

  因此,人生亦如此,不要太過在乎別人的言辭,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自己做好最真實的自己,保留一顆純善的心,過着心靈自由的生活就好。

  所以,事事無常怨不得世界的殘酷。所以誓言承諾的沉重,只因當初你太過重視,淡看了它就只是一句話而已,只是你的心境不同而已。

  所以往昔的承諾太重,造成今昔的結局,怨不得誰錯。調整好心態勇敢的繼續向前,我們依舊會活的很好。曾經經歷過,偶爾能想起,就已足夠。

您正在瀏覽: 往昔承諾太重,今昔怨誰錯
網友評論
往昔承諾太重,今昔怨誰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