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人事爭議仲裁處副處長競聘演講辭

人事爭議仲裁處副處長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人事爭議仲裁處副處長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文章標題:人事爭議仲裁處副處長競聘演講辭

  人事爭議仲裁處副處長競聘演講稿

  為當事人撐起一片公正的天空

  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當一個公正執法的大法官。由此也帶來了我人生中的三次機遇:第一次是1986年,我如願以償地考入四川大學法律系;第二次是1997年,我參加**省省級機關公務員考試,被錄取到省人事廳從事專職人事爭議仲裁工作,做了一名“人事法官”;第三次就是今天,我站在這裡參與人事爭議仲裁處副處長職位的競爭,期待着一個更高的平台,充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人事爭議仲裁,作為一項全新的人事工作。自1997年起步以來,在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廳黨組的正確領導和同志們的共同努力下,我省人事爭議仲裁從無到有,從不完善到逐步完善,在較短的時間內取得了實質性進展,多次得到人事部的肯定和好評,三次在全國人事爭議仲裁工作會議上作了大會交流發言。伴隨着這項工作的發展,我也逐步成熟起來,並對這項工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創業中,我深深地認識到這項工作的價值和意義,增強了作為一名“人事法官”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磨練了意志,積累了經驗,提高了能力,具體來說:

  一是人事政策水平有了較大提高,具備了一定的政策研究能力、行政立法能力和較強的文字處理能力。1998年至今,我參與了一系列人事法規、政策文件的擬定。先後獨立起草了省政府第66號令《**省人事爭議仲裁暫行辦法》、《**省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組織規則》、《**省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辦案規則》、《**省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仲裁庭規則》、《**省事業單位聘用合同鑒證辦法》、省人事廳貫徹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竺一批已經出台施行的規章、政策;協助**省高級人民法院起草了《**省高級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事業單位人事爭議案件的指導意見》;起草了正在討論修改的《**省人才資源開發條例》和《**省事業單位聘用合同管理辦法》;完成了**省代表團提交全國人大的立法議案《人事爭議仲裁立法建議》的起草工作,受到省人大的表彰。與此同時,獨立完成了多篇經驗交流材料和彙報材料;參與完成了我省大中型企業經營管理人才隊伍情況的綜合調研報告,被收入省委、省政府的內參。

  二是積累了一定的案件處理經驗,提高了調處糾紛的綜合能力和行政執法能力,增強了組織、協調能力。工作中,我較為全面地掌握了人事爭議仲裁的基本理論、操作規程,兩次在全省人事爭議仲裁培訓班上作了專題授課。1998年至今,我參與了多起省屬及中央直屬在滇機關事業單位人事爭議案件的調解、仲裁,有效平息了糾紛,維護了用人單位和人才個體和合法權益,收到了很好的社會效果。同時參與了省屬事業單位聘用合同鑒證,熟練掌握了聘用合同鑒證的審核內容及程序,初步規範了事業單位聘用合同的簽訂與管理。

  我有做好仲裁工作的基礎,有從事仲裁工作的實踐,更有開創仲裁工作的信心!假如組織信任,同志們支持,我競崗成功。我將立足本職,擺正位置,當好處長的助手。緊緊圍繞人事部提出的工作目標,在廳黨組的統一部署和分管廳長的直接領導下,協助處長,團結全處着重抓好四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好制度建設。積極與省政府法制辦和省人大協商,儘快將《**省人事爭議仲裁條例》列入地方立法計劃,並做好立法的前期調研和起草工作。同時着手人事爭議仲裁軟科學課題的申報和前期研究,並學習貫徹好

您正在瀏覽: 人事爭議仲裁處副處長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人事爭議仲裁處副處長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