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檢察院反貪局偵查二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檢察院反貪局偵查二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檢察院反貪局偵查二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我叫劉天翔,1972年8月出生,現任反貪局偵查二處助理檢察員。我競爭的崗位是反貪局偵查二處副處長的職位。我競爭該職位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首先,我熟悉並熱愛反貪偵查工作。我自1992年起在反貪偵查一線工作,十年來,在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及幫助下,我先後查辦了各類貪污賄賂案件50餘件,特別是近幾年,我獨立承辦調查案件線索30餘件,立案偵查11件,其中大要案件5件,為國家挽回經濟損失一百多萬元,並嚴格做到依法辦案,無任何差錯。在辦案過程中我增長了閱歷,積累了一定的偵查經驗。

  其次,十年的反貪一線工作,使我對反貪局偵查處有了深入和細緻的了解,偵查處是反貪工作的前沿陣地,主要承辦貪污、受賄、挪用公款等十二種職務犯罪的初查、偵查工作。實踐證明,反貪偵查工作不僅是國家反腐倡廉的有力武器,同時也是檢察機關對外宣傳、聯繫、溝通的窗口。其成績的好壞直接影響反貪局乃至全院工作的大局。

  第三,反貪偵查工作是一門綜合知識性很強的社會學科,十年的工作實踐,我不僅積累了辦案經驗,增長了法律知識,而且在社會交往,語言表達,分析判斷事物能力等諸多方面也有很大的提高。同時,為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我考取了北京大學在職攻讀法律碩士學習班,通過學習,我的法律知識功底更加深厚,對工作實踐起到了明顯的促進作用。

  當然,無論是擔任領導還是一名普通幹警,政治過硬、為人正派是第一位的。我從邁進檢察院的大門,就時刻告誡自己,在辦案中不能做有損於檢察官形象的事,要嚴守檢察官的職業道德,經得起任何考驗。

  以上是我競爭反貪局偵查二處副處長職務,向領導和同志們彙報自己從事十年反貪偵查工作的一些體會及自身的一些特點。這次我如果落選了,我會把這次競爭當成財富,認真總結經驗,找出差距,進一步努力,在原來工作崗位上一如既往的勤奮工作,如果同志們信任我,給我一次展現自己的機會,我對任職后的工作有如下設想:

  第一、是要樹立團結和協作精神。首先要配合好處長的工作,在日常工作和管理中要當好處長的參謀和助手,最大限度的發揮崗位能動性。虛心向同志們學習,遇事多和大家商量,尊重同志們的意見,加強與局處領導和同志們的溝通。其次在辦案實踐中,要衝鋒在前,迎難而上,全力配合參與全處辦案組偵查工作,力爭在辦案數量和質量上起到表率作用,從而帶動偵查二處全體同志爭創一流成績。

  第二、不論職務如何,我首先是一名偵查人員,所以,對自己今後承辦的案件和線索,我計劃把“深入”和“高效”原則作為提高反貪工作成績的切入點。“深入”就是要把對案件的深入突破作為工作重點。根據我區的區情特點,大案、要案、特別是特大要案線索率不是很高,如何克服現實不足,發現重大職務經濟犯罪,辦出精品案,打出我院反貪工作的威風,就必須在查辦案件中作到“深入”,即深挖案件線索和立案偵查案件,選擇多點突破,在不經意間尋找蛛絲馬跡,為查出窩案、串案、特大要案提供可靠依據。在“深入”的同時,還必須作到“高效”,就是注重辦案時效,對初查線索發現疑點要及時搜集和取得立案證據,不能由於戰機貽誤的原因,影響及時準確揭露犯罪;對已經立案偵查的案件,要力爭在短時間內審結,嚴格杜絕偵查期限出現任何失誤,確保程序公正。通過以上兩個方面的促進,帶動自己乃至全處偵查工作上新的台階。

  第三、是要注重個人和全處辦案的效果,要改變就案辦案的思想,始終以讓人民滿意為宗旨,加強調研,及時總結,把通過辦案進行法律宣傳和犯罪預防作為查處案件的必經程序。特別是在辦理區屬單位和三機關一部門犯罪案件時,這方面更應該成為重中之重。利用辦案建立起我院與相關單位溝通聯繫的橋樑,以此擴大反貪偵查工作的影響,真正樹立起我院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為維護司法公正,開創檢察工作新局面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以上是我競爭反貪局偵查二處副處長職位的演講材料,請領導和同志們考評。

您正在瀏覽: 檢察院反貪局偵查二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檢察院反貪局偵查二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