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管理處副處長竟聘演講

管理處副處長竟聘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管理處副處長竟聘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及評委:

  你們好!

  感謝公司領導和評委給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我叫**,41歲,中國共產黨黨員,本科學歷,現任**管理處辦公室主任,我應聘的崗位是**管理處副處長,負責管道保護和管理。 一、 應聘條件:

  我於1985年參加工作,在維修大隊擔任電工,1988年考入****學院儲運專業學習,1990年加入黨組織,1991年在公司任人事教育科長;1999年任工程科科長;自2001年至今,擔任**

  8管理處辦公室主任;我應聘***管理處副處長有以下幾方面條件:

  1、在政治修養上: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工作實踐,勤於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政治理論水平,堅持原則,把握政策,圍繞黨的中心任務開展工作,多次被評為管道公司優秀共產黨員。

  2、在自身素質上:具有積極進取、樂於奉獻的事業心和進取心;在管理工作中養成勇於開拓的創新意識和探索精神;始終保持吃苦耐勞的工作幹勁,認真負責、永不服輸的工作熱忱;棄而不舍、執着務實的工作態度;友愛同事、團結協作的團隊意識。在思想作風上,嚴以律己,關心同事,對工作保持着忘我的熱情,心胸開闊,團結協作,不記個人得失,具有忠誠、樂觀向上的品格;熱情真誠、樂於助人的待人方式;擁有誠實守信的聲譽、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

  3、在業務能力上:曾任過人事教育科長、工程科科長,和辦公室主任,所學的專業是儲運專業,專業對口,並熟悉機關管理工作,具備一定的管道保護和管理工作經驗,有較強的組織、協調和指揮能力;並與省、市等政府有關部門非常熟悉,保持了密切的交往和聯繫,非常有利於工作上的協調和配合。

  4、在工作表現上:干一行,愛一行,在不同的崗位上認真地履行職責;每年接待上級和有關部門 的領導現場辦公人數千人次,組織召開各級大中型會議的會務工作幾十次、受到公司及各部門領導的肯定。多次榮獲集團公司、公司等先進個人和優秀黨員等各級榮譽稱號。積極倡導企業制度管事、文化管人的工作理念;建立起了多方位的交流渠道、營造和諧的工作環境。

  5、我今年41歲,身體健康,正處於年富力強的最佳時期,各方面條件均符合公司聘任有關規定。因此,我決定竟聘副處長的崗位。

  二、工作設想:

  由於**管理處剛剛組建,將面臨著人員新、設備新、管理經驗少,基礎工作薄弱等特點。如果我竟聘成功我將在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1、強化三級目標管理,夯實管理基礎工作。

  基礎工作建設是管理工作的核心,是工作高水平、高起點重要保證。一是抓好整章建制,實施三級目標管理,對各崗位、崗位人員制定明確的崗位職責、工作流程和工作標準以及考核細則,各崗位人員根據管理權限制定本年度工作計劃,確定了工作內容和完成時間。明確工作任務和分工,完善和落實崗位責任制。二是按照QHSE體系要求高水準、規範化、建立各類管理工作的基礎台賬、設備台帳、安全管理、巡線查崗記錄,培訓記錄、第三方施工檔案等,場站的基礎資料統一樣本,統一格式,統一標準;三是進一步加強了管理處、站場、巡線員三級管道巡護的監管力度,不定期對巡線員的巡線卡填寫情況進行檢查,對他們的工作實施有效監管,使巡線員盡職盡責。四是建立完善信息化網絡平台和數據庫的建設,暢通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的渠道,實現管理辦公網絡化。

  2、加強同政府合作、加大宣傳力度,形成管道保護工作良好氛圍。**管理處地處新區,沿線政府和群眾對《管道保護條例》還不是很熟悉,所以應着力加強同各級政府、安監和公安部門的合作力度,開展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利用各種媒體和平台,加大《條例》宣傳力度,加強沿線居民對天然氣、對西氣東輸管道的了解和保護意識,深入開展管道違章佔壓專項行動,重點加大清除違章力度、加強第三方施工監控,努力實現違章佔壓清除和新增違章控制為0,同時建立起天然氣管道長效保護機制,構建110社會聯動體系,切實保證管道安全運行。

  三、以人為本,結合實際加強培訓,抓好管道管理隊伍的建設。

  積極創建學習型團隊,以崗位責任製為基礎,對巡線員進行政策、法規和管線安全和工作程序進行集中培訓,掌握應知應會,儘快使員工素質滿足安全生產的要求。通過提高巡線員勞動保護待遇、確定人性化合理巡線路線、執行獎罰制度等措施,激勵巡線員的工作熱情,保證新增違章佔壓為0的目標。同時做好防汛,防爆、反恐等自然災害和突發事件的

  應急反應預案制定和聯合演練,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同時要建設一隻工作過硬,技術精湛的維搶修隊伍,切實提高維護維修能力、搶修能力、計劃控制能力,不斷在實戰中積累經驗,完善應急反應預案,使其更具有操作性、實效性。

  四、積極推行PDCA管理和質量管理,加強水工保護和管道設施維護

  嚴格堅持PDCA工作法,在管道水工保護大修理項目、陰極保護測試樁的大修理、雜散電流測試、維修陰保設備,實施計劃、執行、檢查、整改的PDCA管理,圍繞着陰極保護工作的五項技術指標進行精心維護,對發現的電位不正常及時進行排查,對損壞的設備進行及時維修,保證施工進度和質量。確保陰極保護設備開機率達到98%,管道保護率達到100%。

  五、提高計劃控制能力,實施成本有效控制,保障生產安全運行。

  在日常管理中,遵循程序化、標準化、精細化管理原則,加強人員的計劃意識、系統意識,抓好計劃的編製、下達、執行、分析、糾偏等工作環節,讓員工學會工作結構分解,提高效率;嚴格控制大修、維修費用等成本費用管理,在財務管理大的原則下,充分發揮站隊積極性,抓大放小,使責、權、利有機結合,使日常應急物資的計劃申請、採購、庫房管理、調撥、結算更加職責明確、程序規範,以滿足生產需要。

  以上是我的竟聘報告,不足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無論竟聘是否成功,我都將一如既往做好本職工作,為企業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謝謝!

您正在瀏覽: 管理處副處長竟聘演講
網友評論
管理處副處長竟聘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