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人事處副處長競聘演講稿

人事處副處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人事處副處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文章標題:人事處副處長競聘演講稿

  找文章到範文搜網更多原創-(http://)

  各位領導,專家:

  下午好!

  2006年,中心名稱變更、職能重新定位、機構人員編製出現較大調整,迎來了各項事業發展的嶄新局面,中心職工群情振奮,精神面貌煥然一新。作為一名親身經歷這些變化的工作人員,我身受感染,決心挑戰更大的難題,承擔更大責任,為中心的發展作出更多的努力。在這次人事制度改革中,中心黨作出了中層領導幹部實行競爭上崗的決定,這是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為支持這項改革,我積極響應組織的號召,決心以積極的態度參加此次競爭。

  此次,我競聘的崗位是人事處副處長。報名后,我很幸運地通過了資格審查,取得了競聘資格。在此,我結合公布的崗位責任和自己的工作經歷,向大家彙報自己的競爭優勢和工作想法,請大家給予支持。

  首先,我簡要地介紹一下自己的工作經歷。

  我畢業於內蒙古管理幹部學院人事勞資專業,大專學歷。於1974年參加工,經歷過上山下鄉,歷任過鄉婦聯主任、辦事處書記、人事局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在3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有22年從事人事工作,經歷了上世紀80年代以來國家歷次人事制度改革。我於1985年調入勞動人事局,開始從事人事勞動工作,先後任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主管幹部調配和編製,在科級幹部崗位工作近20年。1992年“以考代評”取得經濟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任中級職稱近15年。任職期間,由於工作出色,曾連續5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並獎勵一級工資。在人生最好的工作年華階段,我被調入動檢所,至今工作已有8個年頭,這期間主要也是從事人事工作。

  在20多年的人事工作中,通過不斷的學習和積累,我對各項人事工作有了比較深刻的把握。在中心工作這些年,我具體承辦並完成了以下任務:一是按照管理權限考核調入人員,辦理了職工調動、解決兩地分居等手續。二是負責軍轉幹部和應屆畢業生工作,辦理了有關手續。三是參與單位機構和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辦理了上崗人員聘用合同手續,以及辭職、待聘和退休審批手續。四是參與研究、擬定年度考核的有關政策,並組織協調完成了考核工作。五是承辦職稱評審、專家推薦和專業職務崗位管理等工作,順利完成了專業技術職務的評審工作,並負責辦理了有關手續。六是完成了出國(境)手續的辦理、職工人事檔案的管理、離退休人員待遇的落實等工作。這些工作使我接受了深刻的鍛煉,具備了協助處長開展工作的基本經驗。

  人事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是為離退休人員服務。這項工作關係到國家離退休工作政策和中心黨組各項政策的貫徹落實,也關係到人情冷暖。這幾年來,我協助人事勞資處處長、離退休工作處處長較好地承擔了一些任務。一是及時落實易地安置的老幹部的生活待遇問題,對他們提出的工資待遇問題給予高度重視。為了解決易地安置的幹部反映的問題,我多次找市老乾局協調解決問題,在調查研究,多方查找資料,深入交談的基礎上,圓滿地解決了問題。二是落實老幹部反映的工資問題,為解決駐地政府實行“陽光工資”后產生的一系列問題,我積極協助領導查找政策依據,探討解決的辦法,經過領導的工作,多方說服,解決了問題。三是關心老同志的健康,做好保健工作,協助部門領導做好每年的保健查體工作。四是關心老幹部的思想狀況,在接觸中與他們進行了較多的溝通,了解了他們的一些想法,並積極協助部門領導參與了一些慰問活動。通過這些努力,使我對老幹部工作有了比較好的了解,有了一定的工作基礎。

  下面,我談談我的競爭優勢。

  我認為我在如下幾方面具備較好的優勢:

  第一,我具備承擔該崗位工作的基本理論知識。從專業學習到參加工作,我一直在接受人事管理、離退休人員管理方面的教育。此後還參加了部人事勞動司舉辦的人事勞資幹部業務培訓班、市首批人事幹部培訓班。專業的理論知識基礎和不斷更新的業務培訓學習,對我更新知識結構,接受新的人事管理、離退休人員管理知識起了很大作用。經過學習和繼續教育,使我熟練地掌握了國家有關人事工作和離退休工作的基本理論和相關知識,對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規、政策和基本運作模式有較全面的了解。我相信,這些經驗和知識將使我更好地承擔崗位責任,協助處長做好各種日常管理工作。

  第二,我具備承擔該崗位工作的基本經驗。在婦聯、政法辦公室、人事局、辦事處工作期間,我有擔任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副主任、書記、經濟師等職務的工作經歷,具備承擔一定職能任務計劃、部署、實施、管理、監督、協調、處理和總結的經驗,能夠較好地協調部門之間的關係。人事處副處長崗位主要協助處長做好離退休人員管理

  

您正在瀏覽: 人事處副處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人事處副處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