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公務員管理處副處長競聘演講辭

公務員管理處副處長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公務員管理處副處長競聘演講辭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公務員管理處副處長競聘演講辭

  公務員管理處副處長競選報告

  發揮自身優勢做好公務員管理工作

  感謝廳黨組今天組織的“賽場選馬”!感謝在座的各位“伯樂”!有各位慧眼識才,相信“千里馬”一定能脫穎而出。對競爭上崗,我想,最好的擁護就是參與,所以,我報名競爭公務員管理處副處長職位。

  我的競崗優勢

  從整體上說,我廳是統一管理和開發全省人才資源的職能部門,廳里人才濟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優勢。總的看,我的優勢主要表現在:工作能力比較全面,綜合素質較好。具體講,我有“三強”、“三熟”的有利條件。

  “三強”是:一、計劃組織協調能力較強。在部隊有幾個領導職位的任職經歷,計劃組織協調能力得到鍛煉提高;轉業后,除日常協調外,組織過評選表彰全省人民滿意公務員等一系列大型活動,當處領導外出公務時,均指定由我主持處內日常工作,每次都圓滿完成了任務。二、開拓創新能力較強。在部隊因改革創新多次立功。轉業后,我在工作中發揚了開拓創新精神。比如:建立了處級非領導職務台賬式管理,實現了管理的動態性、準確性;再比如,在總結實踐經驗的基礎上,起草了《雲南省國家公務員考核實施辦法》,現已試行,部分外省市曾來借鑒。三、政策、理論研究和文字表達能力較強。到本處以來,處內絕大多數的重要文件、會議講話、調研報告、重要材料都由我起草和撰寫,比如,其中的《雲南省行政獎勵暫行規定》,已經以省政府規章的形式頒布施行。

  “三熟”是:一、政策法規熟。比較系統地掌握了公務員管理的法規、政策,不少內容有一定研究,具有較強的依法辦事和研究解決問題的能力。二、工作業務熟。通過長期的學習、實踐、鍛煉,對該處的職位分類、錄用、考核、獎勵、職務升降、任免、迴避、交流、辭職辭退、申訴控告共十項工作,從內容到程序都很熟練,幹什麼、怎麼干,思路清晰。三、基本情況熟。對本處職責及人員有比較全面的了解,對全省情況有所掌握。

  此外,思想政治素質符合職位要求,既能堅持原則,又在原則下把握一定的靈活性,為人坦誠,處事穩重,不事張揚,與職位特點吻合。

  說到此,不能不說明的是,我的每一點成績、每一分能力,都飽含着各位領導以及同志們的理解、關心、支持,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

  競任后的打算

  如果這次競任成功,我將在廳黨組、廳領導和處長的領導下做好工作,在兩個方面作出努力:

  一是不斷完善自我,處理好各種關係。首先是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以良好的素質、作風、品格,立身做人,自始至終,一以貫之。其次處理好“三層關係”,即:——對處長、領導,要當好參謀,為領導分憂,讓領導省心,多提好建議,全力配合處長搞好工作;——對與工作相關的人和單位,要建立良好關係,協調各方,理解、支持本處工作;——對同志,要將心比己,坦誠相待,公道辦事,身體力行,營造健康、和諧、輕鬆的人際環境和工作環境。

  二是以實施公務員法為契機,全面推進公務員管理工作。公務員管理即將進入法制化管理階段,首先要做好實施公務員法的各項準備工作,重點是抓好有關公務員法的學習、宣傳、調研等。在此基礎上,着眼長遠、通盤考慮、抓好公務員管理工作。基本思路是:鎖定“一個目標”、把握“兩個層面”、落實“三大任務”、健全“四個機制”。“一個目標”是建設一支適應雲南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管理規範、素質優良的公務員隊伍。“兩個層面”是:統籌宏觀和微觀協調發展,宏觀上注重建制度、抓基層、抓規範;微觀上抓好省級機關的具體業務,做到服務、指導、監督並舉。“三大任務”是:加強制度建設、能力建設和思想作風建設。健全“四個機制”是:一是健全新陳代謝機制。就是要改進規範錄用制度,建立聘任等制度,規範“入口”;健全辭職、辭退等制度,暢通“出口”。使人員能進能出、隊伍保持活力。二是健全競爭擇優機制。就是要在公務員管理的全過程,特別是錄用、考核、任用、聘任、獎勵等環節,貫穿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優勝劣汰,促進優秀人才脫穎而出。三是健全權益保障機制。就是要堅持以人為本,研究發揮新分類管理的功能,拓展公務員職業發展空間;完善申訴控告制度,協調有關部門建立聘任制公務員的人事爭議仲裁製度,使公務員權利得到有效保障。四是健全監督約束機制。就是要嚴格紀律,發揮考核功能,健全迴避、轉任、懲戒、辭退、辭職等制度,形成監督的制度保障。

  《公務員管理處副處長競聘演講辭》來源於範文搜網,歡迎閱讀公務員管理處副處長競聘演講辭。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管理處副處長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公務員管理處副處長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