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幹部綜合調配處副處長崗位競職演講稿

幹部綜合調配處副處長崗位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幹部綜合調配處副處長崗位競職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今天,能參加綜合調配處副處長崗位的競爭,心情十分激動,首先,感該組織的關心和愛護。

  幾天來,我一直在衡量着自己,回顧和審視自己的經歷和能力,思考着一旦走上講台,如果能得到組織的信任,將如何履行好職責。在我的人生經歷中,軍旅生活佔了近三分之二,我1979年入伍,從戰士、學員到技術員,後來調到部隊政治機關,從事軍隊理論教育和幹部文化教育工作,由於工作成績顯著榮獲過軍區幹部文化教育先進工作者稱號,榮立過三等功一次。

  1992年轉業地方時,被安排在省委組織部工作,雖然我在部隊人事的也是政治工作,但在組織工作戰線上,自己卻是一名“新兵”,如何儘快成長為一名合格的組織工作者,是擺在我面前的一個重要課題。因此,我努力學習組織工作的有關方針、政策、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幾年來,在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下,通過學習,使我清醒地認識到,要確保黨的基本路線、基本綱領的全面貫徹,確保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順利進行,確保跨世紀發展目標的實現和國家的長治久安,必須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導,努力加強黨的思想、組織和作風建設,不斷提高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從事組織工作的同志肩負着光榮而艱巨的使命,作為個人,只有融入這一光榮的事業中,才能有所作為,為此,自己注意虛心地向同志們學習,在同志們的成功經驗中汲取營養,努力工作和實踐。幾個中,先後參加了市第六、第七次黨代表大會的籌備和會議期間的工作以及1993年、1998年縣(市)區黨代表大會的審批、指導工作,較好地完成了所承擔的任務。在日常工作中,較好地完成了各類文件、調研報告及其他材料的起草、修改等文字工作,同時,在工作中注意總結,逐步完善,使自己較全面地熟悉了組織工作的有關政策、程序,在同志們的幫助下,業務能力、工作水平有了較大的提高。近年來,我多次到基層開展工作,1995年,參加企業調研,擔任油漆總廠調研小組長,1998年到祿勸開展“支教扶貧”工作,1999年,參加幹部年度考核和“三講”調研,今年2月,參加麗江縣“三講”教育巡視組工作。在工作中能夠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能夠把所學到的知識和經驗運用到實踐中,按上級的指示精神,認真履行好職責。尤其是1998年到祿勸開展“支教扶貧”工作,在縣支教辦擔負支教扶貧工作的綜合協調和管理,與支教辦的同志一道深入調查研究,在總結以往支教工作的經驗基礎上,提出了“把握一個中心,着力於三個提高”的工作思路,收到了較好的效果。為了充分宣傳支教工作,組織拍攝了電視專題片《深山中的支教者》,多次在省台一、二套節目中播出。通過基層工作的實踐,使自己在宏觀思維、綜合協調、組織領導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鍛煉和提高。

  今天,我走上講台接受組織的挑選和考察,如承蒙組織和同志們的信任,我決不辜負同志們的期望。我將在部委的統一領導下,積極協助處長,完成部委交辦的各項任務和處室的工作目標,認真履行好職責;堅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理論水平;(來自學生無憂網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以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針,努力實踐“三個代表”;堅定理想、信念,自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基本方針,做到廉潔自律,公道正派,嚴格遵守幹部人事工作紀律,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

  幹部綜合調配處的工作專業性及政策性強,具備專門的業務知識和較高的政策水平,是搞好這項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在今後工作中我將進一步加強幹部工作業務的學習,虛心向同志們請教,努力實踐,全面掌握幹部工作的業務知識,努力做到“三個熟悉”,即熟悉全面工作、熟悉各項政策的具體規定和各種程序、熟悉幹部的情況,努力提高正確執行黨的幹部路線、方針、政策的能力。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嚴格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擺正位置,當好處長的助手。按照“政治堅強,作風正派,業務精通,工作出色”的要求,協助處長加強處內建設,全方位搞好服務。二是協助和配合處長做好各項工作,以心齊、氣順、勁足為宗旨,與同志們攜手共創一個團結、和諧的工作環境。三是牢固樹立為基層服務的思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樹立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本領、講究工作質量和效率,樹立良好的窗口形象,讓基層、讓幹部、讓群眾滿意。四是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求實創新的精神完成好部委和處長交辦的各項任務。嚴格按政策、規定、程序和時限搞好有關幹部工資上報、工資變動審批;完善審批程序,以手續從簡、方便基層為原則,做好政審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關精神做好縣以上非領導職務的設置工作;按機構改革的總體部署,做好黨群系統科以下幹部職務序列的審批;在“推公”、參照管理辦公室的工作中,按照建立一支優化、精幹、高效、廉潔的機關幹部隊伍的目標,加強完善幹部考核,在推行競爭上崗、建立能上能下、能進能出的機制方面調查研究,並借鑒外地的先進經驗,加強工作指導;在軍隊團以上轉業幹部、隨調隨遷家屬的安置上,按照有關政策,堅持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做好安置工作;加強全市幹部檔案的宏觀管理、市管幹部檔案的管理以及全市幹部綜合統計、組織人事信息工作,充分發揮作用,為組織、幹部工作服務。

  如果我在這次競爭上崗中落選,說明自己離組織的要求和同志們的期望還有較大的距離,我將努力學習、勤奮工作、加強鍛煉,一如既往地履行好自己的職責    

您正在瀏覽: 幹部綜合調配處副處長崗位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幹部綜合調配處副處長崗位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