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檢察院監所處副處長兼駐看守所檢察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檢察院監所處副處長兼駐看守所檢察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檢察院監所處副處長兼駐看守所檢察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根據院黨組的決定,我報名競爭的崗位是監所處副處長兼駐看守所檢察室主任之職。

  一、本人的基本情況

  我於1979年參加工作,1985年初到本院工作,先後在辦公室、區政法委、打擊經濟犯罪辦公室、監所駐看守所檢察室、公訴等部門工作,現任副科級檢察員,主訴檢察官。

  二、競崗的有利條件及工作情況

  1具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和愛崗敬業、知難而上的精神。

  我能夠注意政治思想學習,提高思想覺悟,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與立場,能夠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懂得:做為檢察官,其職責神聖而偉大,為人民執法,維護司法公正和法律尊嚴是我們的生命線,懂得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必須服務於人民,承擔起為人民服務的責任。

  我十分熱愛檢察事業,我本人最大的特點:心細、踏實、肯干,不怕吃苦,事業心較強,這是我做好各項工作的基礎。我憑着對檢察事業的熱愛,十分注重業務理論學習,注重把理論知識與實際工作相結合,工作中立足本職、開拓創新。我懂得:做好檢察工作,要不斷更新自己,提高業務知識,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業務素質和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形勢的能力。經過努力,我於1992年被任命為檢察員,2000年通過市檢統一考試,被任命為主訴檢察官。

  2具有八年監所駐所工作實踐,從事4年審查起訴工作經歷,積累了較強法律功底及辦案經驗。

  做為主訴檢察官,我有較強法律功底,運用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在嚴格遵守主訴檢察官辦案責任制下,我負責完成了辦案任務。並在工作中注重業務知識的更新,虛心學習同志們的辦案經驗,注重積累辦案經驗,不斷提高自己的辦案水平。幾年來,我負責承辦了大量案件,年平均承辦案件均在百件以上,承辦了大量領導關注、有影響的各類重大案件,如:宣武冷庫失火造成六死一傷重大責任事故案;因失職造成2300萬損失簽訂履行合同失職被騙案,大興區人民法院執行庭執行官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案等。在承辦案件中,我帶領辦案組,加大取證力度,針對不同案件,從細節上找線索,調取收集證據,從而使案件證據充分有力。在庭審中,面對多名被告人、辯護人,舉證周密,有力指控了犯罪,得到了發案單位及旁聽群眾的好評。幾年來,我負責承辦的案件,非常紮實,均是鐵案。

  在多年的辦案中,我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對工作一絲不苟,對每一件案子,都做到認真細緻的審查分析,經常連續加班,廢寢忘食的工作。我懂得,公訴工作重點在出庭支持公訴上,它直接影響着我院的聲譽。我深知:辦案質量的高低,關係到出庭公訴的效果。為提高辦案質量,出庭公訴取得最佳效果,我做到了針對不同案件和犯罪嫌疑人、不同的案件性質及犯罪手段,精心審查,準確認定事實,收集證據,使證據充分有力,準確定性、定罪,運用法律得當,起訴書、公訴詞精心製作,搞好出庭前預測,牢牢地掌握答辯主動權。正是通過踏實、嚴謹的工作,我豐富了法律知識,積累了辦案經驗,培養、鍛煉了從複雜事情中抓關健、分主次,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圓滿地完成了辦案任務。

  3注意自身建設,公正清廉,依法辦事。

  辦案中,我十分注重自身建設,公正執法,依法辦案,公正清廉,嚴格遵守規章制度,掌握好手中權力,真正為人民服務,踏踏實實工作,認認真真做人。

  三、存在的不足

  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今天,犯罪出現了許多新情況,新特點,如經濟類型犯罪,體現出犯罪人員知識化、犯罪數額增大化、犯罪手段智能化等特點,而對新情況,自己的業務水平、專業知識還有待進一步加強。

  四、熟悉監所、駐所業務,以及今後的工作設想。我競聘的崗位是監所處副處長。我曾經從事駐看守所檢察工作近八年,親自處理兩起在押人犯脫逃事故。對駐所檢察工作的重要性認識是深刻的,對駐所檢察業務是十分熟悉的。駐所檢察的職責是對看守所活動是否合法實行監督,其目的是維護人犯的合法權益,多年的駐所工作,使我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其中概括起來有兩點:一是工作要有一個明確的指導思想,即:要堅持勇於實踐,不斷創新,嚴格執法;二是採取“走下去、請上來”的工作方法,即勤深入監區履行各項檢察職責,發現問題及時糾正,把不安全因素消滅在萌芽之中,把看守所及有關部門的領導、幹警請上來,協商解決實際問題。另外,搞好協調關係,也是做好駐所檢察工作的重要經驗。上述認識及經驗,是我做好這一崗位的最大優勢。另外,在各部門從事工作經歷,尤其是公訴部門任主訴檢察官的工作經驗,使我具備了協調能力,具備了任職所需的專業知識,實踐經驗及領導能力。如果我能競聘上這一崗位,我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好工作:

  1堅決貫徹上級領導指示精神,擺正位置,踏踏實實做好分管工作,在院領導、處長領導下,充分發揮自己的專長,當好處長的參謀和助手,創造性完成交辦的各項任務。

  2駐所檢察決不會走過場,除按規定認真履行各類檢察工作外,要健全規章、制度,實行駐所檢察制度化、規範化、管理化,對在押人犯,大力宣傳黨的方針、政策,依法保護他們的合法權益。

  3把開展綜合治理做為工作重點,及時掌握在押人犯的思想動態,進行專項調查、研究,同時大力查辦執法人員違法、侵權案件,也要爭取零的突破。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會協助處長和同志們一道更好的工作,我相信,在這個崗位上,會工作得十分出色,使監所工作更上一層樓,不辜負領導、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如果落選,我會服從領導安排,做好本職工作,為檢察事業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檢察院監所處副處長兼駐看守所檢察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檢察院監所處副處長兼駐看守所檢察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