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公司信訪辦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公司信訪辦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公司信訪辦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信訪工作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公司信訪辦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

  您們好!我競聘的崗位是公司信訪辦主任崗。

  唯改革才有出路,唯競爭才有希望。感謝改革,也感謝競爭,更感謝公司黨委和領導,給了我這麼一個展示自我、參與競爭的機會。對我來說,這不僅是一次選擇上進的表現,更是一次難得的鍛煉和學習。

  所以,我首先要在此向公司黨委和領導的關懷與幫助道一聲:謝謝!

  我叫xxx,現年36歲,中國共產黨黨員,政工師,1997年畢業於集美大學航海學院船舶電氣專業。先後擔任孤東凈化站技術員、仙河水廠青年宣傳保衛幹事、濱河分公司團委書記,現為濱河銷售營業部黨政辦主任。多年來,在上級領導的親切關懷和悉心幫助下,我努力學習、勤懇工作,在思想和工作能力上取得了一些進步,因此我今天充滿信心走上這競聘講台。

  我覺得,我競聘信訪辦主任有如下幾個優勢和條件:

  一、具有較為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

  參加工作12年以來,我始終堅持圍繞本職工作,深入班組,貼近一線,在基層黨組織建設、基礎建設、文化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與其他同志一起先後參與推出基層文化建設典型四個,河口凈化站“家文化”、孤島凈化站MES管理、孤東凈化站“日管理”、河口營業所“3+3”量化考核管理辦法,這些好的管理辦法和典型經驗得到了中石化、管理局和公司領導的高度評價。提鍊形成了濱河銷售營業部“供水一滴不漏、服務一刻不停、收費一分不少”的企業營銷文化理念,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贏。濱河銷售營業部連續5年榮獲公司先進黨總支、4次榮獲管理局文明建設先進單位、2次榮獲管理局思想政治工作先進單位、2次榮獲公司綜合治理模範單位榮譽稱號,以上這些成績都有我的辛勤努力和付出。

  二、具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

  擔任濱河分公司團委書記期間,先後開展了“學雷鋒註冊志願者活動”、“青年雙定”、“雙百雙創”、“青工辯論賽”、“青工技術比賽”、“濱河供水分公司文化體育大會”、“聚焦生命之源攝影展”等活動,取得了較好的效果。8月份,管理局團委在河口凈化站召開了全局共青團工作經驗交流會。

  擔任濱河銷售營業部黨政辦主任后,建立完善了《基層幹部管理辦法》、《績效考核細則》、《單線承包管理辦法》等各類制度43項192條。以“雙促兩講”、“先進性教育”、“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主線,在黨員幹部和職工群眾中開展了“精細出效益,黨員創業績”、“績效促發展,素質保任務”、“四學四論四走進”等主題實踐活動,有效的鼓舞了幹勁,增強了活力。組織開展了以“查黑線、治違章、找漏點、增效益”為主題的用水治理工作,有效的規範了濱河地區的用水市場秩序。建立健全了營業部穩定工作網絡承包體系,實現了大局穩定。

  三、具有較強的文字寫作能力和奉獻意識

  為了提高自身寫作水平,加班加點,通宵達旦的工作是常有的事。多年來,我先後參與起草了上百篇有關總結、彙報和會議的文字材料,文字寫作能力明顯增強。幾年來,我共在《xx日報》、《xx日報》發表稿件79篇,《xx供水報》發表稿件377篇,xx電視台發布新聞163條,xx信息網發布新聞31條,供水新聞網發布信息500餘條,為提高供水企業的形象作出了自己的貢獻。先後完成多篇論文和研究成果。其中1項獲公司思想政治工作創新成果一等獎,1項獲公司研究成果二等獎,3項獲創新成果三等獎。《新形勢下共青團工作的特點及對策》論文獲2002年山東省供水系統青年工作年會評比一等獎。《創效三小組、效益在身邊》典型材料在管理局工會系統進行交流,並榮獲年局工會創新成果二等獎。《濱河銷售營業部突破計量瓶頸、改裝水表日增水量6400立方米》典型材料以供水簡報的形式在公司進行了交流。多次受到上級部門的表彰獎勵,3次榮獲管理局優秀團員、優秀青年工作者,8次榮獲公司優秀青年工作者,6次榮獲公司優秀思想政治工作者,5次榮獲公司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個人,3次榮獲管理局、公司優秀黨務工作者,3次公司優秀共產黨員、文明建設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各位領導評委,我深知信訪工作是黨和企業聯繫廣大群眾的主渠道,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維護大局穩定的“橋頭堡”。信訪辦的工作不是輕而易舉能做好,必須全力以赴,理清思路,找准工作的切入點和着力點。我將進一步學習和掌握中石化、管理局和公司的各項政策,為做好信訪工作奠定基礎。如果我有幸擔任信訪辦主任職務,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在突出重點方面,我將從創新方法入手,突出“三個重點”。一是突出政策性、傾向性、苗頭性信訪事件的處理。通過經常性的調查與分析,及時提出解決問題的建議和意見,避免群體上訪。二是突出初信、初訪、初電信訪的處理。嚴格處理程序,在規定時間內及時做好告知、處理和答覆工作,實事求是地解決群眾反映的問題,提高信訪一次性辦結率,降低重訪、復訪率。三是突出重訪、難訪事件的處理。按照排查在先,處理在早的原則,進一步加強排查,採取多管齊下、標本兼治、綜合處理的辦法,加大調處力度,着力解決信訪熱點難點問題。

  在跟進措施方面,我將從提高認識,推動轉變上下功夫。牢固樹立信訪是群眾的民主權利、群眾利益無小事的思想,增強做好信訪

  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努力實現信訪工作“三個轉變”:一是變群眾上訪為主動下訪。積極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實際,密切關注群眾的思想動向,有針對性地解決好群眾信訪反映的問題。二是變被動應付為主動預防。層層建立矛盾糾紛排查制度,拓寬信息渠道,了解社情民意,及時獲得預警性、超前性、深層次的上訪信息。三是變單純信訪為綜合治理,發揮主體作用予以解決。

  在創新理念方面,我將從落實責任入手,強化“三種機制”。一是強化“領導責任機制”。要發揮領導在信訪工作中的主導作用,切實做到“三落實、一追究”。二是強化“分級負責機制”。“分級負責、歸口辦理”是信訪工作的基本原則。對群眾上訪的問題,必須落實制度,分解到位,責任到人,逐級解決。三是強化“督查督辦機制”。要加大信訪督查督辦力度,採取事前督查、跟蹤督查、事後督查的方法,加強對信訪熱點、難點、焦點問題的督查,加快辦事節奏,提高工作效率,積極為群眾排憂解難。

  在勤奮務實方面,我將以打造群眾滿意信訪部門為宗旨,切實發揮信訪工作“維穩定心”的根本作用。自己要始終堅持“以人為本,服務群眾”的工作理念,具備“五心四力”,即為人民服務的真心,換位思考的同情心,高度負責的責任心,解決問題的決心和長期戰鬥的恆心,以及接待群眾的親和力,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臨場處理問題的能力和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

  尊敬的領導、各位評委,誠懇待人,為人正派是我處事態度!勤奮務實,開拓創新是我的工作態度!如果組織上委以我重任,我將不辜負領導的期望,充分發揮我的聰明才智,以昂揚的工作熱情和高度的工作責任心,加倍努力地工作,為供水事業的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公司信訪辦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公司信訪辦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