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院人才和人力資源部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醫院人才和人力資源部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醫院人才和人力資源部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人力資源 職位競爭 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文章標題:醫院人才和人力資源部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醫院人才和人力資源部主任競聘演講稿

  誠懇做人勤懇做事

  我競聘的崗位是人才和人力資源部主任,站在大家面前有點單瘦的我,穩重而不死板,激進而不張揚,溫和而不懦弱,正直而不固執。常言道:四十而不惑。在競爭激烈、挑戰與機遇並存的今天,我本着鍛煉、提高的目的走上競聘台,展示自我,接受各位對我的評判,希冀靠能力而不是靠運氣為自己的不惑之年留下點什麼……

  一、學習和工作經歷

  我於1982年8月參加工作,中國共產黨黨員,助理經濟師,雙大專學歷,西南師範大學“經濟管理與研究方向”研究生班課[本文轉載自-http://]程結業,現任市結核病防治院、市傳染病醫院綜合管理辦公室主任,結防院工會副主席。先後從事了團支部、工會、保衛、組織人事、辦公室等工作。

  1、作為院綜合管理辦公室主任,從基礎性工作入手,積極創造醫院良性的發展空間。在市場經濟條件下,醫院一些舊的規章制度不但不利於醫院的進一步發展,反而束縛了醫院前進的步伐。首先從整章建制入手,着手對全院各個崗位的規章制度進行調查,歸整,起草制訂完成了六大類63種崗位責任制和九大類94種基本的醫療規章制度,為醫院創造以制度說話、以制度管人、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環境打下基礎。健全和完善了醫院三級目標管理體系,進一步落實了目標管理責任制,作到了目標明確,責任到人,各項工作有計劃、有安排、有檢查、有評比,並且作到了每月獎懲兌現。

  2、着手於醫院人事制度改革。在擔任綜合辦主任期間,大膽地將自己的日常所學,運用到工作中,用市場經濟條件下新的人才觀指導日常的工作,積極建言獻策。

  參與了《成都市結核病防治院行政科室機構精簡方案》的起草工作,經過精簡機構,醫院行政輕裝上陣,同時也為醫院進一步深化醫療衛生改革奠定了基礎。

  提出建立以聘用製為基礎的新的用人制度,對本科以下的新進人員實行合同聘用制,同時提出強化聘后管理的建議,起草了《關於醫院新參加工作人員轉正、續聘的通知》和《成都市結核病防治院職工聘后考核管理辦法》。

  提出了對新參加工作人員及聘用人員,在滿一年後進行專業技術理論考試及綜合素質測評的要求,末位淘汰制在我院開始推行。為了完善我院崗位年度考核制度,還設計了“成都市結核病防治院員工年度考核表”、“成都市結核病防治院年度考核自測、互測測評表”。與四川有線電視台製作了《老高的身份變了——成都市結核病防治院人事制度改革紀實》專題報道,逐步提高了成都市結防院的社會影響力。

  按照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的理念,與市人才交流中心衛生分中心建立密切的聯繫,在引進管理人才、專業技術人才方面,積極建言獻策。

  3、作為結防院工會副主席,在我院被四川省總工會授予院務公開先進單位稱號的基礎上,積极參与院務公開向縱深發展的工作。建立了院務公開登記制度,在職工中積極開展“我為醫院獻良策”活動。

  4、2003年非典期間,借調至市衛生局法規處幫助工作。期間,參與了《成都市結核病防治管理辦法》修訂工作,該辦法已通過成都市政府的論證會。參與了《成都市傳染病收治管理辦法》的資料收集等工作,參與了《成都市衛生局防治非典工作資料彙編》和《國務院和衛生部等部委防治非典工作文件彙編》的編印工作。

  5、2004年3月借調至局人事處參與成都市衛生系統人事制度改革,起草了《成都市衛生局直屬醫療衛生單位人事制度改革總體方案》、《成都市衛生局直屬醫療衛生單位未聘人員分流意見》,為推動衛生系統人事制度改革做出了貢獻。

  2000年獲研究生課程班優秀學員;

  2003年分別獲得成都市非典宣傳先進個人稱號

  2003年四川省衛生廳結核病防治工作先進個人稱號。

  2004年被成都市人事局聘為監察員。

  二、競聘有利條件

  1、具備擔任該職務所必須的政治素質和個人品質。一是黨組織培養教育多年,培養了自己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和[本文轉載自-http://]吃苦耐勞的品質;二是政策法規觀念強,處事穩重,廉潔自律;三是做人正派、隨和,具有較強的合作精神和配合能力;四是對領導交辦的工作,不論份內份外都能愉快接受,認真負責地去完成。

  2、比較熟悉人事工作方面的方針、政策、法規、辦事程序和方法,與上下業務部門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曾多次參加過組織人事工作方面的培訓,積累了一定的人事工作經驗。

  3、易接受新知識和新觀念,符合知識經濟和信息化時代對

  

您正在瀏覽: 醫院人才和人力資源部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醫院人才和人力資源部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