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個人的世界

一個人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世界

  近來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心情一直非常的壓抑,總是無法釋懷,要說找一種說法不如說找一種借口。這種借口就是厭煩了某種行走的方式。所以,我才選擇了出來看看。

  已經很久很久了。告別了的,似乎又回來了。

  秋天來了,蕭瑟的秋風冷酷無情的舉起手中一把把利劍砍削着大樹枝那淺存的僅有的一點綠意。葉子悄悄地告別了相依為伴的樹枝,我想其中必定包含了許多的無奈和不舍,但還是堅決的選擇飄落。難得一個人漫步這個久違的林間小道,灰色深沉的天空,站在林蔭小道上,沉重的瑣屑將心緒一圈圈的纏繞。此刻,各種思緒湧入心頭,一瞬間開始有了臨風感懷觸景生情的心理活動。發自內心的茫然,忽然讓我想起了盧狄的那首《風雨》:“風中大地捲來,雨中大地捲來,郊原如海,房舍如舟。我有年輕的舵手的情懷,在大地的海上,迷茫不定。”也不知道是多久沒有讓自己浸透在那純凈的風雨里,讓雨水自然無痕地親吻我的臉頰,忘了有多久,我的心麻木了。

  秋天來了,風刮起來了,葉子也終於落了,而我還是一個迷茫者。日子一天天的走過,猶如白駒過隙,亦如沙漏一般,堆積起一份生活的厚重。在各種各樣的起起落落,磕磕碰碰,跌跌撞撞的歲月中,我丟棄了很多東西,從內心而言,甚至是一生的夢想。我需要思考,需要安靜,更加需要時間。走在自己生命的路上,迷茫猶豫肯定是有的,有時候甚至是很難看清楚自己走了彎路,不妨跳出來靜靜的思考一下。

  我也是忘了有多久,呆在煩悶的城市裡,絢爛的霓虹燈,迷離的空氣令人窒息。也許,一個人的世界是有必要的,不,應該是必須的。偶爾學着那鬚髮飄雪的老叟一樣,俯仰天地之間,尋一份快然自足,敞開心扉,留一片心靈的空地,用真誠和自由尋找生活中自由的方向。此刻,這裡只有讓人漂浮的空氣,夾雜着大自然的風雨,我默默地佇立在那裡,我不要像戴望舒那樣撐一把油紙傘,我也不奢求恰逢一位丁香一樣的姑娘,我只想將我的一切交給這裡的大自然。“霧打濕了我的雙翼,可風卻不容我再遲疑”。

  一個人的世界。

  請不要為我縫補心靈的傷痕,我發現我只屬於一個飄零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世界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