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選會長演講稿

競選會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選會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選會長演講稿(一)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學校給我這次機會,讓我能夠參與競選!今天我來參與競選的目的只有一個:能為大家做實事!我自信在同學們的幫助下,一定能夠勝任這項工作,也正是因為有了這種動力,當我走向這個講台(這裡)的時候,我感到信心百倍!

  我介紹一下自己:我叫***,06級***臨床班的學生。今天競選會長一職,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肯定!

  首先, 我知道青年志願者協會是一個服務於全系乃至全校師生的學生組織。因此,我若成為其中的一員,尤其是會長,必須首先樹立為全校師生服務這一思想觀念!對於這一點我早已有了充分的思想認識和心理準備!如果我有幸當選為本屆的會長,我將本着盡職盡責,服務廣大同學的宗旨,並着重協調好以下幾方面的關係:一、團委學生會內部各成員間的協作關係;二、青年志願者協會各部門之間的協作關係;三、系青年志願者協會同上級部門的密切聯繫!我認為這是順利開展每項活動與工作所必須具備的前提條件!有了一個具有凝聚力的組織,才能成就一番事業,而這個組織,也同樣需要一個具有凝聚力的領頭人!正因為如此,你們將看到一個更加不辭勞苦的我,一個更加積極向上的我!

  再次,我是一個實幹主義者,我相信有付出就一定有回報!並且我也有足夠的信心去干好這個工作!信心來源於我的實力!而我的實力則來自於自身的政治素質和個人品質以及長期工作的經驗積累。以往的工作經歷培養了我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敬業精神,培養了我嚴明的組織性、紀律性,更培養了我誠實自律的人生信條!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向前輩及在場的各位老師及同學學習,但我有信心去勝任這項工作,我會以虛心進取的精神去汲取別人的教訓,聽取廣泛的意見!

  眾所周知,青年志願者協會是一個在團委的指導下,由我們學生自行組織,並且以服務於全系乃至全校師生為宗旨的一個學生組織,我個人對青年志願者協會的理解是:它不是一個單純的,可有可無的學生組織,它是一扇窗口,從中可以看到我們中西醫全系學生的精神面貌和生活狀態的窗口;它是一面旗幟,我們看到它就能看到屬於我們希望的旗幟;它是一座橋樑,是一座將學生和老師緊密聯繫在一起的堅固橋樑!我更希望,它是我即將登上的舞台,讓我有所作為的舞台!

  我相信,一個孤軍奮戰的人無法托起一個組織的重擔;但是我更堅信,一個懂得團結的人可為一個組織注入生機與活力!無論今後我在任何崗位上,我都將與大家一起,共建我們系青年志願者協會,共創我們中西醫結合系良好的精神文明窗口!謝謝大家!

  競選會長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07級1班的何松洲。非常高興也很榮幸,能站在這個講台上,參加學生會的競選,今天我競選的職位是學生會學習部。過去的工作經驗和能力的積累,使我覺得自己有能力肩負這一重任,調解好老師和同學們之間的關係,組織好我系各項活動,豐富同學們的生活,相信在領導和老師以及各位同學的支持下我會很好的完成各項工作。

  對於學生工作我是有着深厚的感情的,在小學、初中時代我曾擔任過班長的工作,入校就擔任我班班長到現在,獲得了不少經驗,一進入學校門我就主動的加入了學生會,成為了的學習部一員,雖然我沒有永久的留在裡面,但是這些年的班長經驗使我對學生會學習部的結構和運作有一定的了解,更充滿了熱情,我自信能擔任好學生會學習部一職。

  如果我當選了學習部,我將作好自己本職工作,在領導、老師的指導下,以狠抓學風、班風建設為方向, 積極開展學生思想教育,努力提高校學生的整體素質。“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將我校的學生工作做“小”,做“細”,為同學服務,為老師分憂,在此基礎上重點做好以下幾點:

  1、做好新工作,開展豐富、,幫助新生更快更好的適應在這裡的生活,將“比學風,促班風”活動長久的開展下去,堅持開展以“三大競賽”為代表的各項學習競賽。濃厚我校學習氛圍,使同學們充分認識到“勤學積澱才幹,奮鬥鑄就未來”的理念。並選拔一批成績優異的同學成立學科興趣小組,幫助同學解答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

  2、使學生會學習部工作人性化,時常與班委及班級代表溝通,了解同學們在學習方面的切實狀況和存在的問題,切實解決廣大學生的實際困難。開展主題豐富多彩的座談會,讓同學們與校領導面對面進行交流,鼓勵並引導同學們參與到本校學生工作的討論中。

  3、正確引導與開創“學通社”,“書法小組”這些社團活動。充分發揮“英語角”等特色小組的榜樣作用,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娛樂活動,充分發揮他們的優勢,讓“看到中文班的文字,聽到音樂班聲音。

  4、完善學生會學習部內部的例會制度,做好各項會議的記錄工作。精簡部門成員,明確工作範圍,提高辦事效率,充分發揮各成員的優勢,讓學生會每個成員得到充分的鍛煉。

  如果我競選成功,我將努力做到:嚴格要求自己,嚴守紀律;勤學習,勤調查,勤督辦。以共同的目標來奮鬥,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做事講效果。我將用真誠、理解和信任對待我們的每一個同學。

  參加這次競選無疑又是一次絕好的鍛煉機會,憑藉這麼多年的經驗,憑藉高漲的熱情,我確信自己能夠勝任學習部工作。今天我在這裡努力爭取這份責任,希望承擔這份責任,不是為了榮譽和名號,或浮華背後的虛偽,而是希望能伴隨大家一起成長,一起為我校的學生工作獻出一分微薄但很堅實的力量,南師生活,一路上有你有我,有彼此的祝福,期待,與信任。

  我期待你們的信任,我將不會忘記現在的熱情。我一定回努力……

  競選會長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委員、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上(下)午好!

  半年來,我們共同耕耘在實驗學校的新天地里,相識、相知,一起成長,一起發展。在此,感謝在座的各位對我工作和生活的支持與關心。

  教師委員會對我來說是全新的,也是陌生的,甚至是敬畏的。因為敬畏,所以剛開始沒有勇氣去申報這個職位,主要是擔心自己能力有限,辜負學校和廣大教師的殷切期望。現在,在大家的厚愛與支持下,我已鼓起申報的勇氣,正式向學校教師委員會提出申請,並希望各位委員能夠支持我。並且我相信在學校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導下,在各位卓越的委員的共同努力下,實驗學校教師委員會一定會在“從心所欲、不逾矩”的辦學理念引領下茁壯成長,從一棵小苗迅速成長為一棵參天大樹。

  談到個人競選的優勢,我很汗顏,因為我個人能力有限。但我想到易中天教授曾經給《于丹論語心得》這本書寫了一篇序,名字叫《灰色的孔子與多彩的世界》。在這篇序中易中天教授講到,這世界充滿了生命活力,奼紫嫣紅,千姿百態,萬類霜天競自由,沒有人會喜歡只有灰色的世界。不過,灰色也有灰色的好處,那就是和任何色彩都能搭配。因此,這個世界又不能缺少灰色。多彩保證了活力,而灰色提升着品位,這就是和諧。我想,我競選教師委員會會長就是要去當一個灰色的角色,去和各位多彩的、個性各異的委員進行溝通、協調,努力達到學校工作與廣大教師、全體委員之間的相互和諧、共同發展。

  談到假如我當選會長后的工作設想,我想援引現任北京市十一中學校長李希貴的一些話來闡明我的個人設想。

  20**年,李希貴校長曾出版了一本書,名字叫《學生第二》。書中,李校長是這樣說的。教育是塑造人的事業,以學生為本,塑造他們美好的人生,是我們不懈的追求。可是,當強調學生主體、學生中心的時候,我們應當把教師放在一個什麼位置上?要知道,一位教師,在校園裡、課堂上,舉手投足間,潛移默化地影響着學生,可以春風化雨,也可以近墨者黑,學生正是在耳濡目染間長大成人。可是,長期以來,長年累月生活在學生中間的教師們,生活得真是幸福嗎?

  如果一個校園裡,空氣中充滿了火藥味,一個個神經都綳得緊緊的,教師怎麼能有幸福感呢?在教師沒有感到幸福的校園裡,學生還會好到哪裡去呢?

  那麼應該怎樣去做呢?

  世界第三大旅遊管理公司,被稱為“美國100家最適合於工作的公司”之一的羅森柏斯國際集團是從一家小小的旅行社做成的,老闆豪爾對 “顧客至上”這一說法不以為然。他認為,對於員工來說,顧客當然是處於第一的優先位置;但對於公司來說,員工才是第一位的,實際上是只有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的員工身上才能使公司獲得成功。豪爾批評說,有太多的公司把壓力、恐懼和沮喪施加給員工,員工每天晚上把這種感受帶回家裡,這會引起家庭問題;第二天一早,員工又會把這些家庭問題帶到工作崗位上。這種循環非常典型,也非常可怕。從長期來看,不愉快的人只能提供不愉快的服務。因此,能夠讓關心、關愛到達員工內心深處的公司才能提供最優質的服務。豪爾認為,當公司把員工放在第一位的時候,員工就會把顧客放在第一位。

  同樣,一位教師,當他的家庭問題、待遇問題、被社會認可的問題都不成問題時,他們自然就會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學生身上。雖然學校把學生放在第二位,但事實上卻是第一位。對學校管理者來說,教師就是實現學校教育理想的“天使”,只有當教師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覺得應該把學生放在首位的時候,他才會發自內心地這樣做。想一想我們以前所見過的學校,給教師更多的是壓力。不錯,壓力就是動力,但是,我們也不能忘了另一句話,叫做“沒有壓力不行,僅僅有壓力不夠”。對一個從事塑造人的職業來說,如果動力不是來自於熱愛,而是僅僅來自於壓力,這樣的塑造肯定是十分可怕的,也是十分功利的。

  李校長的這段話告訴我們,學校應該致力於培養教師在學校的“幸福感”,今天,我們實驗學校教師委員會所從事的工作就是這方面的探索和努力。這是學校教育的理性和學校高層管理的智慧,是一個高瞻遠矚、高屋建瓴的大手筆、大改革。

  基於以上認識,無論我今天能不能當選這個教師委員會會長,我都想為我們實驗學校教師委員會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是我希望學校的各種制度能夠真正的解放老師,真正地體現“自由精神、規則意識”。學校的各種制度應該側重於提醒教師應該不怎麼樣、不做什麼事,少做過細的、事務性的、形式主義的指導和命令。學校工作中,盡量少用組織和行政手段解決問題。我曾經在《讀者》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廣東官員和一位四川官員在討論兩地經濟差距時,廣東人說,我們的政府總是制訂不準怎麼發展經濟的制度,而你們的政府總在制訂如何發展經濟的制度,這兩者就相當於一個棗核的上下兩個尖,我們除了不準做的其他的都可以做,而你們只能在棗核的一個尖兒上發展,自然失去了發展的空間。學校就應該給老師更多的發展空間,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學校需要做的,無非是給老師和學生提供更寬廣的舞台,讓老師們、學生們盡情地展示自我,學校公開、公平、公正地給予評價並大張旗鼓地給予鼓勵,就能促進教師工作的積極性。

  二是希望暢通教師工作困惑反饋機制。在保障教師權益不受損的前提下,讓老師們能夠大膽的、真實的、實事求是的反映自己的心聲,學校給以疏導和引流,而不是一味的壓抑和禁錮。希望學校關注教師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熱點、難點問題。教師委員會開展工作時,應採用網絡化手段、無記名投票等方式做到全面、真實地反映問題。

  三是希望學校能夠多安排教師委員會委員參加高層次的學習和培訓,開闊眼界,增長見識,以便於對學校工作進行科學的判斷和分析。同時,落實委員們的待遇,提高工作的積極性。

  各位領導、各位委員、各位老師,日本松下公司創始人松下幸之助有一句話,聽了着實讓人感動,他在為松下公司定位時曾說,松下公司主要是製造人才,兼而製造電器。在這樣的一家“主要是製造人才”的公司里,還有誰能心有旁騖呢?正是松下對員工的一片赤誠,才最終把松下公司做成了全球頂尖的充滿文化氣息的“大哥大”。鑒古鑒今,面對嶄新的實驗學校,我們真應該善待我們的老師,從做到“學生第二”到實現“學生第一”。讓我們一起手拉着手、肩並着肩,同歷風雨、共見彩虹。真誠地希望學校能始終不渝地支持教師委員會開展工作,共同創造“教師幸福工作、學生愉快學習”的完美境界,願實驗學校的陽光無比燦爛,空氣永遠新鮮,明天輝煌壯麗。祝在座的各位身體好、精神好、家人好。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選會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選會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