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酒店財務部副經理競職演講稿

酒店財務部副經理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酒店財務部副經理競職演講稿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

  文章標題:酒店財務部副經理競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感謝公司提供了這樣一個機會,也感謝各位同事在工作中對我的信任和支持。我叫賀全春,畢業於湖南財經高等專科學校財務會計專業,大專學歷,具有會計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自1995年畢業至今,已經有近11年工作經驗,期間從事過出納員,成本費用核算、往來賬分管、採購、會計報表編製等崗位的工作。2004年9月被聘為____酒店財務部會計主管,主持酒店的財務工作,也就是現在的就職崗位。這次我競聘的崗位是____酒店財務部副經理。

  面對這次機遇與挑戰,我對自己充滿信心、更對__集團的未來充滿信心。我競聘這個崗位,是基於對這個職位的了解和對自身認識的情況下作出的選擇。在此同時,也希望通過運用自己的專業技能和平時積累的管理經驗,來為我集團的振興和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經過分析,我認為我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優勢:

  1、具有正直的人品、良好的修養以及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在為人上,我胸懷坦蕩,公道正派,與人為善,不搞小動作。對待本職工作一絲不苟,對領導布置的工作我總是全力以赴,今天的工作必須今天完成,沒有任何借口與理由。

  2、具有深厚的理論基礎和較豐富的實踐經驗。本人具有會計師職稱和三年以上工作經驗,符合會計法規定的企業會計機構負責人所具備的條件。自到酒店后,我迅速熟悉了酒店管理系統並系統學習了有關成本控制及用友財務軟件操作,幾乎從事過全部會計崗位的工作,因而對每個會計崗位都有着較深入的了解和認識。

  3、較強的關係協調能力。能妥善處理好與本酒店各部門的關係,協同各部門控制部門成本,參與營銷政策的制訂,分析客源流情況等。同時由於工作的關係使我有更多的機會對勞資、統計、預算等相關部門的工作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為更好的完成部門之間的協調和配合提供了技術上的保證。在對外關係協調方面,尤其是在__酒店資金十分吃緊的情況下,經過懇切地溝通、協商處理,爭取並得到了大多數供應商的理解與支持,基本上化解了__酒店在特殊時期的財務困境。另一方面在與稅務部門相關人員的溝通中也由陌路變成熟路,我的深刻體會是:和諧的人際關係同樣能為單位創造良好的經濟、社會效益。

  4、向節能降耗要效益。在我主持__酒店的財務管理工作期間,由於較好地協調了與稅務方面的關係,去年一年僅房產稅一項,通過稅收基數調整,就合理節稅13萬元,並得到了稅務部門的認可;__酒店是一個成長中的酒店,工程的預、結算還比較多,在審核方面,我本着酒店主人翁意識,精心核對前後合同,及時糾查了乙方相關結算上的曲解,使單位節約支付工程款2萬元;對各項直接耗料,隨時了解市場行情並調整相應價格;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有關供應商的故意抬價,為酒店節省了開支增加了利潤。

  5、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業餘時間,我在注重提高自己專業技能的同時,力求把自己培養成為一個“一專多能”的人才。目前正在參加電大財會專業本科班的培訓學習,本人相信,通過不斷地接受再教育,通過不斷的自我學習,定能為本公司的經營發展在理念上、管理上提供更廣闊的思路。

  假如我有幸競聘成功,我將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對於財務部的下一步工作我有如下幾點想法:

  第一、大力提倡文明、優質服務,展現我__人良好精神面貌和道德風尚。財務部做為我酒店的一個窗口部門,在我部資金較為緊張的情況下,搞好文明、優質服務就顯得更為重要。由於資金緊張,我們不可能對每一個職工、客戶、供應商有求必應,對於他們憂慮着急的情緒,我們必須給予充分的理解。耐心細緻的做好解釋工作,才能贏得更多的客戶。

  第二、下大力氣提高基層會計人員的業務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在全體會計人員之間形成一股學習之風,以此來促進我單位會計核算水平的提高。同時,本人要更加努力的鑽研稅務知識,做好稅務籌劃工作,以達到合理避稅。

  第三、加強成本核算和現金流量的管理。按月對本單位經營情況進行分析和總結,形成經驗和教訓,為領導決策提供有用的信息。對本單位的現金流量實行總體控制,促使本單位在資金的使用上量入為出,開源節流,並把資金的風險和壓力盡量分散轉移到分包隊伍和供應商。

  第四、加速資金回籠工作。對各項應收款的回收進行監控,建立應收賬款預警機制,當回收的應收款達不到某一比例時,及時向對方催收,並向領導彙報,以便採取相應措施,爭取工作主動權。

  第五、進一步做好內外相關部門的溝通和協調工作。對外勤跑工商、稅務部門,多和他們溝通,以取得他們的理解和支持。對內加強部門之間的橫向聯繫,相互支持相互理解,一致對外。

  作為一名競聘者,應該直接面對成功與失敗,假如我不

  

您正在瀏覽: 酒店財務部副經理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酒店財務部副經理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