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大酒店餐飲部經理競職演說

大酒店餐飲部經理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大酒店餐飲部經理競職演說 標籤:餐飲銷售 人事經理

  文章標題:大酒店餐飲部經理競職演說

  今天很高興能站在這裡競聘,首先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我叫**,來自——,畢業於——公安高等專科學校,受好:聽歌、文學、體育,[找文章到☆範文搜 fwsou.com(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今年22歲,來本店已有4年,曾做過餐飲PA,傳菜部服務員,樓面服務員,西餐廳服務員,傳菜部領班,樓面領班,桑拿領班,KTV領班,活動中心負責人到現在。本人忠於企業,踏踏實實工作,帶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態永往直前,敢想敢做。

  自酒店10月份安排我接手餐飲經理以來,我在餐飲嚴重缺乏人員的情況下更加努力的工作,克服重重困難,較理想的完成了餐飲部規定的目標任務,現對我的工作做出簡單的總結。(完成任務情況略)

  其次,我成功的組建了一支團結的、年青的、敢想敢做的新隊伍,成功的推出了一天營業額高達10萬元的聖誕節和KTV包房全滿的團圓宴,雖然我們在服務過程中還存在很多不足,但我相信這只是一個過程、一個階段。

  我國餐飲行業是一個完全競爭的行業,市場空間巨大,行業壁壘低,隨着國民經濟穩定增長,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旅遊發展等相關行業的發展也將進一步帶動我國餐飲行業的發展。但是我國餐飲業競爭激烈,行業秩序和規範正在形成過程中,相關人才缺乏與食品、餐飲衛生等相關的標準和法律法規還不完善,企業經營主體的安全意識和品牌意識不足,餐飲行業缺乏全國性的品牌,行業秩序還主要靠企業自律,我主要從如下幾個方面分析:

  一、經營原則,經營靠智慧,成功靠策劃

  始終堅持以客戶滿意為導向的經營原則,將改善和提高飯菜質量和服務質量放在第一位,利用資源創造熱點。如何挖掘現有資源,注入新的活力,創造新的賣點,再添新的經濟增長點,是目前酒店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要立於不敗之地,必須考慮和研究的課程。

  1、對目前中餐吧台的牛奶和啤酒的專櫃,進行促銷使用權。例如:牛奶專櫃的使用權以2-3萬元/年,賣給一個經銷商承包。

  2、酒店要積極的企業、客商、家屬區、遊客提供針對性的服務和產品,也自然會分享到豐富的客源和快速增長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二、后廚管理與成本控制

  后廚的管理是整個餐飲管理中重要的組成部份之一,后廚管理具體的內容客人看不到只能通過廚房出品的菜系來判斷好壞,如后廚管理混亂,推不出好的菜系將直接影響到餐廳的聲譽,因此後廚管理不僅僅是物色一個好的廚師長,而是加強對人事管理、人員素質管理、成本控制管理等重要的核心環節。

  1、對人員的業務進行考核,採用嚴格的考核制度,實行末尾淘汰制,每月對員工、廚師進行業務及素質考核,對分數最低的進行淘汰。這樣一是為了保持企業活動,二是為了搞好競爭環境。

  2、經營性的推陳出新是經營上的需要,也是促進廚師技術不斷提高,為企業增加魅力。由廚師長組織骨幹力量,定期研發,推出新菜,定期派出廚師到其他酒店進行學習交流,引進新菜肴、新菜系,豐富自家品種。

  3、利潤來源於採購及所有環節的有效成本控制,所以成本控制的好壞將導致酒店競爭力的大小,那麼成本控制的不好就直接影響到酒店的效益,只有建立一個有效的成本控制體系,將是我們利益的有利保障。

  4、採購部的管理是成本控制的重要源頭,應當建立嚴格的採購制度,嚴把驗收關,對部門的物品質量、價格、數量做好嚴格的記錄,讓採購和驗收互相制約、互相監督。

  5、后廚廚師要做到對物質特盡其用,堅決反對原料的浪費,應本着粗料細作,細料精作的原則,對原料進行加工。

  6、后廚要加強貯藏管理,每天把冰箱庫存情況送到廚師長,倉庫每半月盤點一次,做到不積壓、不浪費,每天除填寫採購驗收、庫存、點單數目報表外,對於腐敗變質原料,必須經廚師長同意後方可處理,並填寫報損單。

  我們只有在不斷的改革,不斷的思考和開研,才能使我們的餐飲管理得到完善和進步,才能找出我們自己的軌道,打造出我們自己的品牌。

  《大酒店餐飲部經理競職演說》來源於範文搜網,歡迎閱讀大酒店餐飲部經理競職演說。

  

您正在瀏覽: 大酒店餐飲部經理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大酒店餐飲部經理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