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報編輯部副主任演講稿

競聘*報編輯部副主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聘*報編輯部副主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決定參加這次競聘前,也曾考慮再三,我的處世哲學就是多干實事,少與人爭。今天,我之所以參加這次竟聘演講,一方面,表明我對社領導推行競聘上崗機制的擁護和信任;一方面;通過這次演講,鍛煉自己的能力、展現自己有限的才華。我相信,通過這次競聘活動,必將使我對自己有一個更全面的認識,有利於我的工作。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自己。我叫###,出生一個教師家庭,畢業於武漢大學,我曾實習於武漢晚報,楚天都市報,中國青年報, 1998年底,通過領導的培養和自己的努力,成為了大家文摘報的一名編輯。

  競聘編輯部副主任這個職位,我認為自己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有利條件。

  我的第一個有利條件,就是具有踏實的工作作風 。

  在工作作風上,我能夠吃苦耐勞,認真負責。領導布置的任務總是儘力去做,從不無故推諉。記得在大家文摘報創刊初期的時候,那時候的工資一個月六百塊錢,我一個人租住在八十塊錢一個月的廚房,吃的是用煤油爐子煮的麵條。半夜裡還在琢磨編輯思路,選稿方向。由於初期的條件差,許多人吃不了苦而另謀高就,最後,第一批招聘來的同志,目前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為文摘報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至今無怨無悔。如今大家文摘報有一定事業基礎,我也聽從領導安排,依然承擔起工作任務相對比較繁重的周二刊的選稿、編輯工作。

  我第二個有利條件:就是具備一定的新聞專業知識。

  我在大學里學的是法學,因對新聞感興趣,自學了新聞學的全部課程,因為我新聞專業知識較為紮實,工作勤奮,在楚天都市報實習的時候,原任楚天都市報社會部主任、現任楚天金報的老總韓少林就曾對我格外喜歡,稱我為一匹“新聞黑馬”。在中國青年報實習的時候,我有幸結識了中國青年報冰點主編李大同,並且得到了他的親手指點,目前,我對各種新聞稿的寫作能夠應對自如。到報刊社工作,也得到許多領導和同事的指導和幫助,工作五年來,我積累了豐富的編輯工作經驗,無論是改訂標題,還是編輯文章,相信自己還是拿得起,放得下。

  第三個有利條件是:具有較紮實地寫作功底。

  工作之餘,我還積極寫作,向各大媒體投稿,在2004年一年內,我在中國青年報,江南時報,北京晨報發表作品五十餘篇,我的部分較為優秀的作品在網絡廣為流轉,人民網、新華網、南方周末、新浪網等知名網站均有我的文章,只要用我的筆名在搜索引摯上一搜索,馬上就可以找到我的作品,相對一般的寫作,我可以說是比較輕鬆。如果要寫文章,我可以較為自信地說,無論何時,無論何地,無論何題,無論何體,我基本上能做到下筆千言,一揮而就。

  我第四個有利條件是:我具有較全面的組織、協調工作的素質和能力。

  我平時生活比較隨意,但在做工作,辦事情上,一點都不含糊。能夠做到思路清晰,行止有度,頭緒分明,恰到好處。我在任團總支書記的時候,就在社領導的指導下,爭取成立了吳天祥小組,為社裡事業盡到了應盡的責任。在編輯部,儘管我來社裡的時間相對較長,但是,我尊重每一個比我後來的同志,在工作上服從領導,服從管理,不抬扛,不拆台。能夠較好的處理協調好與上下左右的關係。

  在社裡工作幾年來,無論是編輯工作,還是團的工作,我均能做到兢兢業業,問心無愧。無論在是工作八小時內,還是在工作八小時外,我都是堂堂正正,具有較好的口碑。

  如果這次我能通過競聘成為編輯部副主任,我將做到以下幾點。

  一、在思想上具有配角意識 :作為編輯部副主任,在思想上必須具有配角意識,編輯部主任是一個部門編輯工作的主要領導,處於主導地位,而副主任是正職的助手,因此,作為副主任必須自覺服從正職的領導,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積極地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把配合、協助正職作為自己的主體意識,形成一個團結、統一、穩定、和諧的上下級關係。

  二、在行動上要盡職盡責 :我認為,作為一個編輯部副主任,應該要有較強的悟性、靈性,在工作中要全面準確領會編輯部主任的想法,使各項工作不偏離中心和方向,在思想上、行動上與編輯部主任保持一致,保持了一致,工作就會出成績。就象打仗一樣,下級一定要按照上級的作戰意圖、方案,部署兵力、火力,明確作戰的主攻方向,作戰目標,協同作戰等方案,這樣才能取得戰鬥的勝利。

  在工作上要明確自己的任務:副職處於輔助地位,副職的作用就是助手作用,參謀作用。具體要把握三點:一是要為正職出謀劃策,用自己的智慧,出一些利於部門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二是要有超前意識,配合編輯部主任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能平平常常,隨波逐流;三是要儘可能站在正職的角度和單位全局利益的角度出主意,提出富有創造性、實效性的獨特見解,要經常分析思考問題,全面了解情況,為正職的決策提供必要的有價值的參考意見。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我是以平常之心對待這次競爭上崗的,參加競爭上崗,重在過程,不在結果;重在耕耘,不在收穫。如果我條件成熟,敬請各位放心地給我投贊成票,我將把領導、同仁的信任和期望化作工作的無窮動力,激勵我拼搏奮鬥。如果這次我競爭失敗,無論什麼原因,我都不會後悔我參與競爭的選擇。我將一如既往,安安心心地做好本職工作,在競爭中經受鍛煉,在挫折中接受考驗,向競爭的優勝者學習,在本職工作崗位上,求真知,長見識,學本領,做貢獻,立足崗位成才。

  希望大家能投我一票,謝謝。

您正在瀏覽: 競聘*報編輯部副主任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報編輯部副主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