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選文明小學生髮言稿

競選文明小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選文明小學生髮言稿

  新星小學 五年一班 王菀甍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華夏古國,禮儀之邦。在這"文明之花"到處開放的今天,不文明之舉也充斥在我們身旁。同學們,我們都是零零后,是祖國的花朵,更是民族的希望!不論我們上過多少培訓班,獲得多少獎狀,考上多麼好的初中、高中乃至大學堂,如果不講文明禮儀,長大后也不可能成長為忠於祖國、孝順父母、有益社會的棟樑。

  身為零零后的小學生,在日常的學習和生活中,我們更應當注重自己的言談舉止,自覺履行文明禮儀。試問,在美麗寬敞的校園裡,當你看見春風中肆意飛舞的紙盒紙屑,潔白的牆壁上那一串串黑色的腳印,操場上乾枯的果皮殘核,灰濛濛的糖紙和食品包裝,你忍心不伸出雙手嗎?你忍心看到那些不和諧的畫面嗎?同學們,美麗的校園不僅僅需要別人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文明舉止!春天是美好的,而春天的校園更應該純潔無暇、文明蕩漾!

  文明是風,它可以吹拂溫暖每個人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將社會這個大家庭裝扮的更加溫馨漂亮。試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在公交車上給老、弱、病、殘者讓座;上班、上學再忙也不走快捷路徑;在公共場所不踐踏草坪;不隨地吐痰;不隨手隨地亂扔垃圾;不橫穿馬路;不隨處張貼小廣告;不亂塗亂畫;不影響市容等等。那麼我們的社會何愁不和諧?何愁不溫馨?又何愁不井然有序、充滿詩一樣的樂章?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文明禮儀是一點一滴養成的,不良行為也是一點一滴形成的。社會是我們大家的,文明社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而不是靠一倆個人的力量。所以,我要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在學校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不說髒話;在家裡孝敬父母,尊老愛幼,熱愛勞動;在社會上,就要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助人為樂。只有不斷在生活中鍛煉自己,磨練自己,向文明禮儀靠攏,才能成為一名文明的小學生,有良好的道德風尚!

  文明讓我們懂得做人的道理,文明讓我們了解說髒話的危害,文明讓我們認識到自己不良行為的骯髒……文明像一個純潔的天使,飛到哪兒,快樂、幸福、和諧就在哪裡飄揚!

  文明與否,不僅代表着我個人的形象,也代表着學校的形象,代表着民族和國家的形象。從現在起,堅決告別身上種種不文明的行為習慣,養成良好的行為禮儀,為創建文明校園,文明社區,文明城市,文明禮儀之邦盡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正可謂:英姿颯爽零零后,文明禮儀記心頭。不良行為丟腦後,素質修養俱優秀。知識本領學到手,揚眉吐氣雄赳赳。國人讚美零零后,傳承禮儀美名留!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選文明小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競選文明小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