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建築安裝工程財務副經理競聘報告

建築安裝工程財務副經理競聘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建築安裝工程財務副經理競聘報告 標籤:電子工程師 企業財務原理 人事經理 競聘

  文章標題:建築安裝工程財務副經理競聘報告

  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你們好!

  非常感謝給我競聘工程公司財務副經理崗位的機會。

  我名叫__,大專學歷,會計師職稱。1991年畢業於湖南建材工業專科學校工業會計專業,畢業後分配到__市建築工程公司從事財務工作。在__市建築工程公司工作的這段時間裡,我到過基層,也到過機關;做過最基層的核算員,也做過部門負責人。2004年加盟__集團,在__建安公司財務處工作,任主管會計。在我這十多年的工作中,我一直都是從事建安公司的財務工作,因此,對建安公司的財務工作比較熟悉,而且這十多年的工作經歷,使我積累了較豐富的工作經驗,也使我具備了一定的財務管理能力,財務協調、組織能力和財務綜合分析能力,熱愛並勝任本職工作。

  __建安公司是具有國家二級資質的施工企業,年產值上億元,目前的在建面積有30多萬平方米,工程項目存在點多面廣,難管理等特點,而且資金需求也比較大,因此,作為一名財務副經理就應該協同部門負責人做好全面的財務工作,做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假如這次競聘成功,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工作:

  1、協助部門領導制定企業財務會計制度。根據集團公司的財務制度,結合本企業的生產經營特點,制定適合本企業的各項財務制度,並督促執行,不斷改進和完善本企業的財務會計工作。

  2、協助部門領導組織、籌集資金。結合本單位的經營預測和經營決策以及生產、經營、採購等計劃,編製資金的籌集計劃和使用計劃。根據生產經營發展和節約資金的要求,以保證資金的正常運轉,提高資金的使用效果。

  3、協助部門領導組織分析企業的經營活動。按月、按季、按年分析計劃的完成情況,找出存在的問題,提出改善經營管理的建議和措施,進一步挖掘企業增收節支的能力,充分運用可靠、真實的會計資料分析經濟效果。

  4、熟悉法規、依法辦事,客觀公正。會計工作不只是單純地記帳、算帳和報帳,而是時時涉及執法守紀方面的問題。因此在處理各項經濟業務時應知法、依法,實事求是,客觀公正,保證所提供的會計信息合法、真實、準確、及時、完整。樹立正確的會計職業道德,敢於抵制歪風邪氣,同違法亂紀行為作鬥爭。

  5、認真研究稅法,合理避稅。根據國家稅法等規定,對於應上繳的稅金及費用進行嚴格審查,督促按期解繳,但對於能合理避免的稅,我們要研究國家的稅收政策合理避掉。同時配合領導做好工商、稅務、銀行、審計等部門的協調工作。

  6、織編製財務會計報表,進行會計核算。以實際發生的經濟業務為依據,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科目,製作會計憑證,進行記帳。做到手續完備、內容真實、數字準確,如實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財務收支情況,提供真實、可靠的會計信息,及時報送主管領導和上級有關部門。

  7、整理會計檔案,保證會計檔案的妥善保管和整理、歸檔管理工作。嚴守本企業的財務機密。

  8、及時進行勞務及材料的市場價格調查並參與勞務、材料的合同商談,為提供質優、價廉的勞務和材料提供依據。

  9、按時完成工資的核算、審核、報批、發放的工作。

  10、協助提高會計電算化的水平、以促使本企業會計管理工作更上一個新的台階。

  11、協助部門領導加強會計人員的業務培訓和政治思想學習,提高會計人員的職業道德修養,提高業務素質,以適應現代管理的需要。

  12、每月及時提供工程成本表和勞務合同執行情況表給項目經理並進行信息反饋,從而使項目部及時了解本項目的成本情況和勞務的支付情況,為項目加強成本管理提供依據。

  如果我能競聘上這一崗位,我將盡職配合部門領導合理安排、協調財務管理工作,團結互助,敢於擔負責任,搞好工作。如果競聘不上,我仍將滿懷熱情的做好本職工作,完成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

  謝謝大家!

  《建築安裝工程財務副經理競聘報告》來源於範文搜網,歡迎閱讀建築安裝工程財務副經理競聘報告。

  

您正在瀏覽: 建築安裝工程財務副經理競聘報告
網友評論
建築安裝工程財務副經理競聘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