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村主任競職演說稿

村主任競職演說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村主任競職演說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尊敬的各位村民代表:

  大家好!

  感謝各位給了我這樣一次公平競爭村新一任村主任職務的機會,也感謝各位在百忙之中親臨會場聽取我的競職演說。

  首先我向各位代表做一個自我介紹。我叫***,今年42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文化,現任**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

  在這個競爭無處不在的時代里,選賢任能需要競爭,展現自我也需要競爭。我是一個喜歡競爭的人,也是一個敢於競爭的人。今天走上競爭新一任村主任的演講台,我自信地認為自己具有這樣的能力,也有強大的優勢。

  一是,我對**村有着深厚的感情,有着為**村發展貢獻自己畢生精力的滿腔熱情。我生在**,長在**,是**的山水養育了我,是**的人民讓我接受教育、走入軍營,三年前,又給了極大的信任,擔任村主任一職。多年來,對**村的父老鄉親我充滿了感激,時時刻刻不敢忘記自己的責任。我正當壯年,有着滿腔的工作熱情和充沛的工作精力,我要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將**村建設得更加美好,回報她的養育之恩。

  二是,我有着豐富的村委會工作經驗和遠大的發展志向。我在**村從事農村基層工作已經有年,歷任村民兵營長、村治保主任、村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等職,對**村的一切十分熟悉,見證了**村日新月異的變化,並直接領導和參與了大學生公寓、廖家垸子安置小區、瀟湘大道、麓山南路拆遷等盛市重點工程建設,使**村成為了全區兩個“小康示範村”之一,贏得了上級領導和村民群眾的信任和好評。作為上一屆**村的領導人,我和村委會的一班人制定了**村的中長遠規劃,這其中有些項目已在實施階段,有的還在洽談之中,我多麼希望這些關係到**村經濟發展、關係到**村名群眾切身利益的項目能在自己手中成為現實,為**村插上騰飛的翅膀,實現自己帶領天馬人民共同富裕的志向。這也成為我今天走上競職演說台的重要原因之一,希望每一位村民能支持我,給我實現理想的機會!

  三是,我有着勇於開拓創新的精神和腳踏實地、清正廉潔的工作作風。**村近年來的變化是有目共睹的,在我擔任**村上一屆村委會主任期間,敢於突破傳統和地域的限制,興建起了大學生公寓、綜合物業大樓和超市商場等物業,村集體經濟大幅度增長,農民安置小區建設在全區首屈一指,成為了農村留地集中安置的典範。農家出身的我,具有務實的精神、勤奮的秉性、正直的作風;接受正統教育的我,立場堅定、原則性強、公道正派;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時刻牢記“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宗旨,堅持勤政廉政,密切聯繫群眾,近年來我多次被上級部門授予“先進個人”、“優秀黨員”等榮譽稱號。

  各位代表,雖然**村正在一步步走向繁榮富裕,但是面臨的艱辛和阻力是巨大的,我今天參與村主任的競選,深知一旦當選,自己所擔負的責任和壓力將更加沉重。但是我不是一個遇到困難和壓力就迴避的人,我將迎難而上,從無法作為處作為,從無法着手處着手。榮譽和成績屬於過去,對**村以後的發展,我有自己的打算:

  一是繼續以發展集體經濟,壯大村級財力為己任,團結帶領新一屆村委會班子,為建設小康**不懈奮鬥。採取爭取支持興建物業和合作開發並舉的方式,使村裡每一處可利用的土地發揮最大的效益,同時大力發展高新科技項目和高附加值項目,創出**村的形象產品和支柱產業,挖掘新的可持續的經濟增長點。力爭三年內使全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萬元,村民人平年收入達到元。

  二是不斷完善村級財政分配製度,提高村民的福利待遇和社會保障能力。**村經過多年的開發徵收,失地農民增多,如何使農民失地不減收,是新任村委會班子的重大責任。為此,我設想將村集體財產進行評估統計、折價配股,將全部資產折價後分成若干股份分配到每一位村民身上,在村集體經濟發展的過程中,每個村民將會有一定的利潤分紅,確保村民有穩定可靠的收入來源。同時加大對村辦幼兒園、農民活動中心等福利設施的建設投入,完善村民子女就學支持和獎勵制度,免除村民的後顧之憂。

  三是加大村民民主監督的力度,規範村委會的工作制度,不斷推動村級決策民主化和村委會工作的法制化、規範化。村委會是村民群眾選舉出來的,代表了村民極大的信任,理應為民辦事,以民為本。如果我能連任,將進一步加大民主監督和制度管理,做到大事由村民大會決定,一切尊重村民群眾的意願,村委會幹部決不強行,力戒形式主義。同時加大對村支部、村委會成員的教育力度,使其繼續保持苦幹實幹、廉潔高效的工作作風,全心全意為全體村民服務。

  四是加大全村的文明建設力度,以精神文明帶動經濟建設,使**村成為文明富裕、健康發展的新型農村典範。首先是進一步加大對農民安置小區建設的投入,通過小區的硬件建設和軟件完善,引導農民向城市居民的生活方式轉變,積極開展“文明村”、“十星級文明戶”創評活動,將安置小區建設成區級、市級、省級的文明社區;其次是做好扶貧解困工作,實現全村“老有所養、難有所解、困有所幫”;再是繼續抓好社會治安工作,為**村的經濟建設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使全村人民過得富裕、過得安心。

  各位代表,全面實現小康是一項偉大的事業,偉大的事業需要忠誠的奉獻。假如把**村比喻成一棵生機勃勃的大樹,那麼我就是大樹上的一片新葉,無論何時何地、何種環境都會盡吐綠意,無私地奉獻着綠葉對大樹的忠誠。希望各位支持我,我將以更加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大家的信任,實現今天的承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村主任競職演說稿
網友評論
村主任競職演說稿 暫無評論